练这!成就模特身材的关键~

让男性更有魅力、身材更完美的关键——宽阔的肩部!


1/肩宽,有气势还显腿长?

先说男童鞋把肩练起来有啥好。

要知道,男性肩臀比越大,意味着肩越宽、腰臀越细、整体身形越呈倒三角,也就是大家最常说的模特身材!

由于男性臀部的大小,很大程度上是由盆骨大小来决定的,并没有太多的缩放空间……

所以改善男性身材,加强肩部锻炼就显得尤为重要!(当然,男性练臀也很重要!饱满挺翘的臀部,也是最诱人的身体部位之一哦!)

另外,宽阔的肩部还能让你的上半身看上去更有气势,整体视线也能更向上移,从而显得腿更长个子更高,也更有男子气概和魅力。


2/宽阔的肩部,练哪?

而想要肩宽有气势,练好肩部三角肌是关键!

不要小看肩部这三角肌哦,虽然看起来只是并不大的一块,却可以细分成三个不同的肌群:三角肌前束、中束、后束。


而且三块肌肉各自有不同的训练姿势和训练要点,想要肩部练得好,每一块都要兼顾。

三角肌三束的视觉效果👇

前束:保证肩部整体从前侧看起来宽阔霸道;

中束:作为身体宽度的最外围,决定着你身形整体的开阔程度和是否溜肩;

后束:体态仪姿的关键。

对于男性而言,想要肩部宽阔,训练三角肌的中束和前束尤其重要!

温馨提示:对于高阶训练者,三角肌整体都很重要,后束还是这几年健美比赛的新热点呢,只是说传统上,男性应该更关注前束和中束一些。


如何高效训练前束和中束?之前我们也介绍过,最有效的动作必须是遵循前束和中束生理原理的!

3/宽肩?前束训练之道!

对于男性来说,前束作为最门面的肌群之一,直接决定你从正面看起来,是否足够宽阔霸道、肌肉线条是否足够清晰。

由于前束的主要生理作用是向前伸展和水平内收肩关节,卧推、俯卧撑等需要手臂前伸的动作中,前束也都会被刺激到。


所以前束练得好,对于胸肌和中后束的力量提升也很有帮助,可以帮你提升推举、卧推的训练水平。

只用卧推练前束?

肩部三角肌是羽状肌群,本身力量和爆发力就很强,大重量训练只能练到力量和维度,但不能很好地雕塑线条和形态。

所以卧推俯卧撑虽然可以刺激前束,只靠这些来练,出来的前束没线条,并不美……

想要雕塑清晰有型的三角肌前束,集中刺激、针对训练很重要。之前我们介绍过三个高效训练前束的姿势,再来回顾一下!

❶ 颈前推举


动作特点:

1 横杆位置的限制,保证更多肩部前伸过程。

2 训练重量更大,对前束刺激更大。

推荐理由:

训练三角肌前束的最佳动作,对三角肌前束肌电刺激更高①。


❷ 前平举


动作要点:

小重量、多次数、多组数

推荐理由:

动作完全贴合前束自身生理特点,针对雕塑前束①。


❸ 阿诺推举


动作要点:

1 动作过程中,注意不要过度摇晃或使用爆发力,动作节奏平稳有控制;

2 弯举阶段感受肱二头肌乏力,推举阶段,躯干和大臂保持在同一平面。

推荐理由:

一次动作就能针对训练肱二头肌、三角肌前束、三角肌中束三个部位。对于肩臂线条整体雕塑效果很好。

4/宽肩?中束训练之道!

三角肌中束,长在身体最外侧,具有很高的围度生长潜力。

训练有规模的三角肌中束,能像护肩甲一样,撑起整个人的视觉感官,让你一下从“I”字形变“T”字形。


另外,中束也是女性手臂线条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肩臂部三角肌中束有隐隐的线条,会让女童鞋的胳膊更好看更显瘦哦。


中束生理上负责协同其他肌群让肩关节外展、上提,所以锻炼中束的最佳动作:弹力带(拉索)交叉侧平举!


推荐理由:

1 动作符合三角肌中束的生理特点,高效刺激三角肌中束;

2 相比哑铃侧平举,弹力带阻力方向始终垂直于肌肉发力方向,中束始终得到有效刺激,训练效果更好①!


替换动作:


❶ 中束训练技巧1:肘关节不锁死!

肘部是个相对脆弱的关节,肘部完全伸直的侧平举,没有给肌肉留下缓冲余地,全靠关节处韧带、肌腱和骨骼在承受重量,很容易受伤。

而且研究发现,从对中束的刺激水平来看,手肘微微弯曲(150度-166度),与完全伸直(180度)状态下的肌刺激水平,差距并不大②。


所以建议大家在做侧平举时,肘关节不要锁死,保持微曲即可。更安全,也能保证训练效果。

❷ 中束训练技巧2:训练重量不要太大!

三角肌中束是羽状肌,本身力量和爆发力就比较强,耐力则相对较差,所以训练重量不宜过大,每侧0.5kg-3kg足矣。

如果你固执地用大重量训练,可能不但不能充分满足其生长,还会因为膝盖、斜方肌借力等,反而易受伤。

如何判断是否借力?是否重量过大?

最简单的方法:如果你平时站姿侧平举用的重量,坐姿侧平举不能举到90%,就可能借力了

5/宽肩·训练重点!

❶ 训前热身!

肩关节比较脆弱,训前充分热身,可以避免肩关节在之后的运动中受伤!(相关阅读👉热身,有哪些作用?)

❷ 小重量、多次数、多组数!

第三遍说:三角肌属于羽状肌群,力量很大、爆发力很强,但耐力差,所以训练三角肌,应该采用多次数、多组数、力竭的方式,来雕刻它的形态。

训练安排上,可以单独选一天进行,也可以和臀部训练放在一起。

❸ 训后拉伸!

肩部训练后专项的肌群拉伸,有助于放松肩部肌群,同时更好地刺激其生长!

肩部拉伸:

用手肘抵住被拉伸肩部侧的手臂,朝反方向来回颤动,尽可能地拉大幅度,感受肩部的打开和延展。

最后,附上州长的肩部训练计划,男童鞋们好好跟着练,更好肩臀比指日可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59评论 0 13
  • 承担风险是生活的一部分。天上的云,路边的草,水里的鱼这些在我们看来很平常的东西,对孩子来说都很新鲜很神奇,他们会忍...
    林妈阅读 1,471评论 7 26
  • 睡不好这个事 主要是心理压力太大了 第一天早醒 我晓得是工作量大 焦心造成的 要调整心态 第二天早醒 我想估计是近...
    SecretPlant阅读 153评论 0 0
  • 本来要结婚的一闺蜜突然发消息过来说,现任要和自己分手。理由是自己告诉现任自己不是处女,现任提出要分手。这个消...
    荔枝纹阅读 958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