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遇未离 -致w凯

2015年9月,我们面无表情的相遇;

2015年10月,我们面带笑容陪在彼此身边,看着彼此傻乎乎的模样;

2015年11月,我们微笑着转身,你留在三楼,我去了一楼;

2016年3月,我们在路上留下我们的身影,身旁,是彼此;

2015年5月,你笑暖如阳,我面无表情;

2015年6月,背向而行,不言分离,不说再见。


好像那个时候的沫然和w凯真的没有说过再见。即使那个时候他们现在彼此对面,也没有说出那两个字。

人生百载,有多少时光值得荒废呢?

那个时候的我们相遇在人生最绚烂美丽的年纪,沫然的18岁,w凯的17岁。他们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相遇,她那一年的记忆,满满都是他。

2015年6月8日17:00过去之后,沫然走出考场,就知道大学就像了飞向天空的泡沫,破灭没有希望,不过那天天气不错,很明媚,阳光很耀眼。

2015年8月23日。沫然收拾行李,成了县二高,不对,建安区二高的一名复读生。这个时候的建安区二高就像一只狮子,已经没有了曾经意气风发的姿态,它卧倒在地,享受着阳光的抚慰,散发着一股慵懒,这个时候的复读班已经称不上是复读班,寥寥十几个败北归来的学生被安排在这一届的尖子生班级。那些小朋友意气风发,准备在高三大战一场,信心勃勃,而沫然脸上,却是经历过高三的疲惫,败北的不甘,以及决定卷土重来的坚定。

高三9班,沫然的新班级。在这个学校,教室,餐厅,寝室,操场,甚至是老师都是沫然熟悉的,唯独不熟悉的是身边的人。沫然选择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自己曾经看着经历了一年四季树木的模样,还是那样的风景,却是不一样的感觉。

那个时候的沫然虽然觉得寂寞,却真的不孤独。高三毕业的朋友们来学校拿各种资料的时候会来“慰问”一下有勇气选择再来一次的姑娘,“慰问品”都选择带苹果,提子,香蕉,虽然她们莫不相识,带的东西却都是一样的,并非心有灵犀,而是这是这个季节最常见,而且我也最喜欢的水果。这些水果出现在我抽屉里了半个月。即使再喜欢,吃一个月,也吃够了。当沫然发现还有一抽屉水果,两大串提子的时候是真的绝望了。

某一天傍晚,沫然给自己做了很久的心里工作,最终决定把那些水果分给身边的同学。不是因为舍不得,而是害怕拒绝。进入这个班级的沫然是自卑的,害怕他们会拒绝自己会尴尬,害怕他们会因为自己是复读生看不起自己,害怕他们会以为是自己不要,不想吃才送他们的……后来才发现原来很多事情本身其实很简单,只是被我们自己想复杂了。当我提出邀请的时候,他们接受了,我的所有顾虑都没有出现,一开始,就是沫然想多了。就是那天傍晚,沫然认识了一个男生,叫w凯,一个和沫然一样喜欢吃提子的男生。

日子一天天过去,做题,吃饭,睡觉,跑步。不一样的是,沫然不寂寞了,因为身边,有一群新朋友。

从复读开始,沫然喜欢上了跑步,一个人。围着操场,一圈又一圈的跑,什么都不想,那个时候世界都很安静,只有面前的路。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沫然发现,那条路上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后来的沫然和w凯相约一起跑步,那条路上,沫然不是一个人。两个人闲聊,说学习,谈生活。

真正让沫然想要跟这个男生做朋友是因为一个小男孩儿。

一天大课间,沫然照常来到操场,遇到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儿,很可爱,像天使一样。沫然牵着他的手,围着操场闲逛。遇到w凯。当沫然一个人站在旁边,w凯在亲亲抱抱举高高和小男孩儿玩耍的时候,那一刻感觉很熟悉,像一个家庭。那个时候觉得,这么温暖的男孩子,一定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后来确实是这样,这个男孩子真的很好。

w凯是班长,每周一次的值班他都会坐在沫然的桌前闲聊,想到哪,聊到那。

后来…他们做了同桌。以至于很久之后沫然看《最好的我们》的时候,满脑子想到的,都是w凯。w凯是现实版的余淮,沫然应该也是现实版的耿耿吧。不过不一样的是,他们在未来的日子没有错过彼此,应该算不得遗憾。

不知道未来沫然还会不会在遇到那样一个人,在沫然感冒的为她拿出衣服不让她冻着,还会不会遇到那样一个人在不开心的时候陪她闲聊。反正在分班之后,沫然再也没有可以随意抢零食吃,把校服给自己穿,会陪我闲逛的人,在她不开心的时候会陪着她的人 了。

2015年的12月,因为一些原因,她们还是分开了。当班主任站在讲台上通知重新分班的消息的时候,整个班级里没有往日的喧闹,寂静无声。后来沫然信誓旦旦的对W凯说:如果分班,我是一定不会离开9班的,生是9班的人,死,是9班的死人,反正我是不会离开武老师还有你的,因为我觉得离开之后再也遇不到那么好的班主任还有那么贴心的同桌的。年少时的话出口的太轻易,很快就被现实打了脸。当坐在一班开会,清楚的听到了沫然的名字,才发现,那一刻沫然发现自己很慌乱,心却出乎平常的安静。1班的班主任是沫然去年的物理老师,甚至好几个老师都是以前有过交集的人,可能对她来说,1班才是真正适合她学习的地方。上楼搬东西的时候教室很乱,W凯帮沫然把东西了下去,那一天他很安静,什么也没说。她也很安静,什么也没说。

或许真的是沫然的反射弧太长了,3天之后沫然才真正发现分班的意义是什么,才开始觉得伤感。在1班的时候,又是另外一个陌生环境,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陌生的讲课方式,新奇而胆怯。

后来9班分到一班的同学决定去看武老师,沫然也去了,后来沫然再想起来觉得当初的她们很傻,只不过是从三楼到一楼的距离,只不过是不再教自己,武老师那一年都在关注她们的消息,那一天几十个人挤在老师家的客厅,忘了那天大家,武老师都说了什么,只记得那天沫然和几个女生哭了,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流。

分离总是伤感的,年少时多简单,分离来的容易,伤感来的也很容易。那天中午,大家拍了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合照,也是那一天,沫然和w凯拍了一张合照。记忆不是永久的,很容易就会忘记,我们或许会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回忆起彼此的青春,回忆起曾经现在彼此身边的人,但是,感情确实永恒的。我们会遗忘,却又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想起,嗯,那就是我们的青春。

高三的时候时间真的很赶,沫然与W 凯分班之后的第一次交流在晚饭后从餐厅到教室那一段距离。毕业之前的时间,W凯和沫然一起,走过很多次那段路。后来的后来,沫然再回忆起自己的高三时光,那段路上两个人并肩而行的背影出现很多次。

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像是有了默契,吃饭的速度一样,走出餐厅的时间一样,两个人如同约好了一般走在回教室的路上。

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当沫然走到水房找不到自己的茶瓶,不会慌张,因为她知道茶瓶一定会出现自己教室的门口或者位置上。

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打完水之后沫然会把茶瓶给W凯,走在他的右侧,跟他谈天论地。

有很多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既然不知道,那就把一切归结于春天吧。

距离高考最后一百天的时候学校晕了一个决定,每天晚上补课到10点半。经历过高三的人都会怀念那个当初为了梦想而拼搏的自己,却又没有人想再回去经历一次高三。其实沫然很后悔荒废了那段时间,觉得后来w凯的落榜很她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好的学习时光被她荒废了,还带着他。那个时候无论是家长,老师,朋友都一致为高考努力,每个人都很辛苦,可是自己却定性太差,玩乐大于学习。有很多次的第三节都被沫然和w凯以玩乐荒度了,可是那个时候的他们,是真的很快乐。

时间过得很快,拍完毕业照,发完准考证,完成高中的最后英语考试,我们,就真的分开了。就这样,朝着不同的方向,各自前进,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我们的故事,秋遇未离……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荣沫刚刚从一所二流大学毕业,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告别一起睡了四年的舍友,独自奔向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内陆城市——兰仓。 出...
    孙文与庆龄阅读 618评论 0 2
  • 参加工作近十年,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大写的傻子,昏昏噩噩,担惊受怕,本事一般,偏偏总想做第一,估计别人也把我当傻子吧。
    我是小猪佩奇阅读 209评论 0 0
  • 一.基本分析方法 1.DC Operating Point (直流静态工作点分析)分析条件1.电感断路2.电容开路...
    Anplus阅读 25,400评论 1 14
  • 晚上回家,老公对小儿子说:给你妈妈说今天作业是什么? 儿子趴在我的耳边悄悄的说道:妈妈,节日快乐!我爱你! 谢谢宝...
    薛静春阅读 491评论 2 0
  • 编者按:很多的时候不是你不努力,很可能是因为你思维定势影响了你的发展。对此,小编特意整整了对思维有帮助的6本畅销书...
    虚度时光读吧阅读 829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