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恋

【岁月拾遗征文】——那年,那月,那个他(她)

我印象中第一次见到她应该是在宿舍,那时是自由选床位,我们是对床。

那时因为刚到了一个新环境,还处在一种莫名激动兴奋的状态里,所以对周围的一切都挺好奇。

可能是因为我表现得比较活泼,班主任就让我当了舍长,所以认识宿舍的人就成了我首要的任务。

刚开始对她并没有太多的不一样,就觉得都是舍友,要说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她身上有一种仙女气质,就给人一种:“对于她来说,我们都是凡人”的感觉。所以那时我是对她有点敬而远之的,觉得我们这种凡人不该去招惹她这种仙女。

但是因为我是舍长,而且我们还是对床,所以不可避免的还是和她有接触,慢慢地熟悉了起来。

也许是我的性格比较比较随和,和大家的关系都挺不错,当然她也是。而她呢,也许是她的气质吸引了我,当我对一个人产生兴趣时我会全方位地观察她。慢慢地,我发现,她好像挺好看的。身上的气质也愈加让我着迷。

那时并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只是觉得越看她越觉得好看,和她在一起很舒服。而她也愿意和我走得比较近,所以我们关系就越来越好。

那时我们流行看各种小说,以言情小说居多。从外面书店租回来,在整个宿舍甚至整个班级流传。

每当我看书时总会不自觉地把自己和她代入进去。慢慢地,我意识到我对她的感情并不那么单纯,在多次验证下,我确定了,我喜欢她。

因为那时对于各种知识都了解得比较多,也清楚同性这种关系会让很多人投来异样的眼光,更关键的一点是,我不清楚她是怎么想的。所以我在之后的相处中都刻意注意自己的行为。

但是感情这东西,越克制遭到的反抗就越厉害,我总是不自觉地把眼光放在她身上,好在她并没有对此表现出异样。但是周围的同学就觉得我们这样的关系过于亲密,于是在私底下议论纷纷。

我对于这些议论并不那么敏感,但是她的消息来源一直比我灵通,所以有次她就直接和我说:“他们居然说我们是同性恋。”语气忿忿。我心里一咯噔,明白了她真的只是把我当姐妹,失落的同时也下定了决心,再注意一点。

正好那时候也到了准备升学考的阶段,所以就把心收了回来,专心备考。还是不自觉地去关注她,但总归是比以前好多了,同学们的议论也渐渐消了声。

我对于在意的人,总是有着敏锐的直觉。在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了她和一个男同学过于亲近,我后知后觉到,他们应该是在交往了。

但是她不说,我也就没拆穿,只是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心里还是满满的苦涩,只能发泄在题海中,发了狠的学习,只为了转移注意力。

我们那时候下了晚自习后,可以自愿在教室里多学习半个钟,当我准备回宿舍时,下意识地往她座位看了一眼。意外地发现,她人不在,再看那个男生的位置,也不在。

我心里自嘲地笑笑,往教室门走去。当我出了教室门后,我发现,在走廊的暗处,站着两个人,一男一女。以我对她的熟悉,只一眼,我就知道是她。心里的苦涩顿时蔓延到全身,下意识地当作没看见,赶紧下了楼梯。

我后来知道,周围的人都知道她和那男生在交往,就我不知道。后来装作不经意间问起她,她说那时看我沉迷学习,怕打扰我,我也只是笑笑。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毕业考结束。考完试那个晚上,我们学校有个惯例,会举办晚会,也就是大家聚一起,吃吃零食,聊聊天,有些还会喝点小啤酒。

在晚会结束后,我们一起去了网吧,那是很早之前就约好的,毕业之后去网吧通宵一次(我们那小地方,不乱,去的刚好是那个男生的亲戚开的网吧不,虽然我一开始并不知道)。

她是和我一起去的,我那时以为就我们几个女生一起玩,但是去到那里之后,我发现了我们班的男生,那个男生也在,而且他已经帮我们开好机了。

她机位在我对面,我近视,看不太清。但我没有过去找她,因为她肯定是和那个男生在一起的。

在中途,那个男生离开的一段时间里,我给她发了两首歌《我好喜欢你》、《做我老婆好不好》。等了一段时间,她没回应,我又发了一句话过去,这两首挺好听的,推荐给你听听。

那时对电脑并不熟悉,只会登QQ、偷菜。在那之后,我没有再去关注她,自己打了一晚上的单机斗地主。

在天亮后,我们就回学校了,我们没有提昨晚上的事,也许她并没有放心上,我们还和往常一样。

回学校听班主任交代了考试后查分数需要注意的事情之后,我们道了别,又也许并没有道别,收拾好东西,各回各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你知道吗?我们的关系正在慢慢变淡了,你好像不愿意知道呢。没关系,我耐心好,我还可以提醒你。此刻的我正压...
    晨饱啊饱阅读 294评论 2 5
  • 还是要从去年说起 我那时还是个单身狗 在一家电影院里面工作 突然12月份的中旬 我的堂姐给我打了一通电话 说...
    娃娃乐桑阅读 834评论 1 13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78评论 50 267
  •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她因为成绩不理想又加上假期百无聊赖,便申请了人生第一个QQ号排遣。有了QQ号开始添加好友,他便是...
    清书居阅读 611评论 8 9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2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