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活动的邀请函应该怎么做?

每逢年末每家公司都在忙着组织活动,各种峰会、颁奖晚会和年会盛典等等,作为市场或者运营的人员除了想流程、找场地、采购礼品和安排工作人员等,更重要的那就是邀请嘉宾和参会人员,作为会议中最重要的角色当然要用请,除了打电话、微信沟通等,最常用的那就是邀请函啦。

邀请函是邀请亲朋好友或知名人士、专家等参加某项活动时所发的请约性书信。个人觉得邀请函有三大作用:

1、体现重视程度。邀请函作为基本的社交礼仪,会让嘉宾觉得活动很重要,对他本人也很重视。

2、活动沟通的桥梁。邀请函包含时间、地点、用于链接用户。

3、传播的需要。大家应该见过在朋友圈或者微博等社交平台晒自己的活动邀请函,都是出于传播的目的。

邀请函作为会议逼格的门面担当,当面需要好好设计一番。邀请函的设计色调常采用红色、紫色等活动氛围强烈的色彩,科技商务类型会议也常用黑色、蓝色等色调。

邀请函又分为3种类型:纸质邀请函、邀请海报、H5形式的邀请函。

1、纸质邀请函

适用于线下活动、活动周期时间长、嘉宾很重要、邀请人年龄较大。

形式:两折页、信封+信纸。

封面内容:企业logo是必不能少的元素,会议名称也是要突出的内容,邀请函三个肯定是最大的,活动时间和地点这些信息也是可以放在封面的(如信息较多就放在内页),下面小字可以加一条:本次大会需凭此邀请函方可进场,彰显邀请函的重要性。

封底内容一般是企业的微信、APP二维码,以及联系方式、网站或公司地点等信息,用于宣传和联系主办方。

内页开始肯定是邀请话术,尊敬的XX,我们是XX,要干什么,邀请您来,然后讲会议主要的内容,然后可以放活动的基本流程,让用户知道整个会议的环节和内,第二面可以突出拟邀请或已定好的重量级的活动嘉宾。具体的内页排版可以根据自己活动内容、流程等内容合理布局。

缺点:制作周期长、包括文案、设计、印刷、邮寄等环节,一般为大型活动时,提前准备才采用此种形式。

2、邀请海报

适用于线上活动、线上曝光为重、需要报名或者扫码的活动。

邀请海报一般为单张图片,两种形式:1、以某人的名称,邀请来参加会议或课程;2、以会议的名称邀请。

第一种:头部以真实人物的名义为主,最好是知名人物,强调我正在参加,很不错,邀请你来,然后加会议主题+报名入口。

第二种以大会的名义邀请,头部是会议的主题+时间地点等信息,然后诚邀您,人物名字最突出(如果对方是创始人或CEO可以放在公司名字),然后放会议的举办方的名字或活动亮点,最后如果会议是需要报名的一定要加上普通用户报名入口。

缺点:单张海报比较单薄、活动亮点需要浓缩精简(可能很难讲的很全面)。

3、邀请函H5

适用于线上报名线下举办的活动、逼格比较高的会议。

H5形式一般会包括多页,还要设置动画和音乐等。不过目前很多第三方平台都支持免费H5制作,也有很多不错的模板,制作工具:易企秀、MAKA、人人秀、初页、凡科微传单等都是不错的H5制作平台。

第一页当然是会议主题、时间地点;第二页会议详细的流程,时间+内容环节;第三页活动内容或活动嘉宾,当然内容多的可以采用再加几页,最后就是最重要的报名入口,要提供报名表单,引导用户报名。

缺点:制作花费精力比较大、大多是模板、同质化严重。

4、总结

关于邀请函的内容讲了那么多,那么现在你会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