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石头

我是一块石头,生长在一片黑暗中,我有吸附他人能量的能力。我贪婪的吸收着和我紧靠着的其他石头的能量,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年,周围石头的能量都被我吸空了。

又经过了千百年,我实在是太无聊了,在这永恒的黑暗中,没有一丝的乐趣。周围的石头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把他们的能量都吸走了,所以他们也不和我说话,我只能自言自语,自己给自己唱歌,讲笑话。我最大的娱乐就是通过石头们的紧密传递来感知地面的东西。有草、有树,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有时会下雨,有时会刮风。

有棵树的根很厉害,他居然穿透了我周围的石头,直接长到了我的身边。我很开心,因为终于有石头以外的物体来到了我的面前,我感知着他,发现他充满了生气,充满了能量。我忍住了吸附他能量的冲动,看着他紧紧的将我围绕起来。根须也有吸附能量的能力,他也感知到了我强大的能量,所以他穿过重重坚硬的石头来到了我身边,吸收着我身体里的能量。我不生气,因为我的能量实在是太多了,更重要的是我实在是太无聊了,无边的黑暗,永恒的石头里突然出现的生物,让我开心,虽然他是来吃我的。

树有很多的根须,但这一根是最粗壮的,因为我的能量很多,他从我这里吸收了大量的能量。我通过根须,感知到了这棵树,他在地面上生长的很快,远远地快于其他的树,他就像一个巨无霸,矗立在那一片森林里。

我很想出去看看外边的世界,于是我向这个大树诉说我的愿望,我希望他能用他那根粗壮的树根将我拉到地面上去,作为回报,我会给他更多的能量。但大树显然不太愿意,他眼中的我不过是他的食物,很明显他不愿意放弃我这样的食物。

谈判破裂了,大树生气了,更拼命的吸收起我的能量,那根根须甚至想进一步进入我的身体,我也生气了,被这颗大树的不可理喻。我开始展示我强大的吸附能力,大树的根须开始枯萎,树干、树枝、树叶都一样,大树惊了,他开始求饶,他终于知道自己踢到了一块硬石头,但我却是个犟脾气,直到他完全没有了生气,我才停下手来。

无聊却没有持续更久。我通过感知,发现地面上的活动越来越频繁,人类出现了,他们应该是被这颗参天大树突然的死亡吸引而来。人类真是一种奇特的物种,他们各式各样,不同的神情,不同的身形,不同的想法,与我的世界完全不同。我兴奋极了,我得表现自己,但我却必须压制自己,我可不想与高智商的人类为敌。

终于我被挖了出来,惊呼声写在围绕着我的一群人类的脸上,但没让我看多久,我被盖上了盖子,送到了某个地方。等我醒来时,金刚石做的钻头正在我身上旋转,我愤怒的看着金刚石,一个使劲,它断裂了,掉落在地上一脸痛苦的样子。

"想融入人类世界吗?你就得妥协。"莫名其妙的话进了我的脑袋,我又看了看那个躺在地上的金刚石兄弟,我才刚走进人类的世界,我软下了身段,任凭钻头在我身上打磨。

我不会照镜子,但我感知的到,我变成了一对圆圆的玉镯子,至少我的一个主人是这样称呼我的。这是我的噩梦,因为我不知道那个是不是我,或者到底哪个才是我。我的思想出现了分裂,我不再是我,我甚至听到我在骂我。

第一个主人是个农场主的老婆,她有好几千亩的农田,他的丈夫很能干,很爱她,花了很大的价钱把我买来,带在了她的双手上。我挺害怕的,因为这让我兴奋,我没法控制自己,所以她的生命很快就消亡了。我不知所措,我救不活她,因为我就压根没想过我可以救人。我喜欢在农场穿梭的简单,喜欢微风吹过的亲抚。但这一切都没了,我被卖给了第二个主人。

一个富商的老婆,她很有钱,很胖,费了很大的劲才把我带上,我每天被挤得头疼,但我得控制自己,我可不想再去换主人了。我跟随着主人走过很多的地方,看到了大海、河流、小溪、高楼、大厦、火车、汽车,真的是太有意思了。我沉浸在这其中,我觉得真的很美好,但我忽然发现,主人又快不行了,我很清楚的记得我没有吸取她的生命,但,我也发现了,我没法进入另一个我了,那个我不再受我控制了,第二个我出现了。

我很生气,我疯狂的想进入另一个我的身体,但总被弹开。我冷静下来,试图去与我自己交流,没想到这到很容易。另一个我和我商讨了一下午,我都觉得自己疯了。我不知道我现在到底是一个还是两个呢,我自己都迷糊了。

就这样迷糊的迷糊的我又有了第三个、四个、五个。。。。很多个主人。终于在最后一个主人手里她把我丢了,我其实很硬的,所以只要我不想碎,我就不会碎,另一个我比我更加惜命,所以他也不会碎。

我在垃圾堆里躺了很久很久,按人类的时间来说,躺了几年,我讨厌灰尘飘在我身上的感觉,延误垃圾堆的恶臭,我埋怨着另一个我,原来富足的生活多么美好。另一个我也对于垃圾堆的生活很是不满。

直到一只枯瘦却又细嫩的手拿起来我和我。一个小女孩,很是瘦弱,身上的衣服都已经破碎不堪,她把我套在了双手上,我发现小女孩很虚弱,长期的营养不良给她造成了不可逆的损伤,她能不能长大,能不能成年都是个很大的问题。我警告我,我不再想回到这个垃圾堆。所以我不会让她死。我和我达成了共识。

我也终于发现,我可以救人,我把我的能量一点点的传送给了小女孩,小女孩的身体渐渐好了起来。小女孩就一个人,每天除了上街寻找一点别人弄丢的吃的,就是回到这个垃圾堆。我没有人类的情感,但我也觉得她真的很不容易。

小女孩在垃圾堆里长大了,一个不可能的奇迹。她发育的很好,洗去污浊,换上漂亮的衣服她就是公主。我很开心,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她很爱惜我,每天为我清洗身上的灰尘,我也很满足。她遇到了她的王子,有了自己的家,但我,不,应该是那个我不开心了起来,因为她不再像之前一样每天都能想起我来,她被他勾走了。我很开心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但那个我却不这样认为,他把那个男人的生命吸走了。

她很伤心,我也很伤心,我愤怒的对着那个我大喊大叫,我用尽我的力量将那个我的能量吸来,我真的很生气,我要把那个我杀死。但我办不到,不论我吸多少,能量还是在我的体内,是我的,也是那个我的。我还是我,只是我不完全是我了。那个我不再理我。

她有了第二任、第三任丈夫,但都一样,我也无力再去管我,不过我有一点是肯定的,也是相同的,我在不断的滋养着我的主人,她。

几十年过去了,她依然孤独一人,但她的容颜却几十年不改,她的生命力旺盛,其他人看她就觉得看见了怪物。没人能靠近她,因为她很危险。她孤独,我却不是,我和她相伴,她每天也都为我拂去灰尘,我很满足,她也是。她走进了山林,城市已经不爱她了。

一场山火,很大很大,就在她住的山上,烧了三天三夜,附近的居民都来救火了。山上的动物都被烧死了,她却活了下来,因为我就是这么强大。人们再看到她时,没有欣慰、没有高兴,更多的是恐惧,她也不知道如何解释,只能继续远离。

又是很多年过去了,生活平淡却又无趣,但我很满足。我学会了唱歌、闻花香、听鸟叫,我还学会了睡觉。

一天早晨,我醒了过来,我发现我不再她的手上了,我掉落在地上,另一个我在不远处。我很生气,我大声训斥了那个我,我没有理我。我转身去寻找她,但没有发现,只看见了她的衣服,空荡荡的落在床上,床已经塌了,衣服里还有遗骨?

我惊讶了,有我的能量,她别说死去,就是容颜也将永葆,怎么会这样,我睡着了?我睡了多久,应该不是一个晚上,而是很多很多年?

她厌倦了?无尽的生命,绝世的容颜,没有一丝意义,她主动脱下了我。

我气急败坏,我发动全身的能量,我进入了另一个我,我要质问我为什么要睡着,为什么在我睡着的时候,我也要睡着。但我发现,另一个我里边根本没有我,一直只是一个我,就算我被切成两个,但还是一个我,根本就没有另一个我,我一直都是我,只是我自己认为我不是一个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朦胧中,我出生了,睁开眼睛,我看到了一颗庞然大物,他有我几千个那么大,我很好奇地问:“你好,你是谁呀?”他傲...
    Acg空城阅读 181评论 0 2
  • 没看周易之前,一直对周易都抱有一种玄幻的眼光,觉得周易必定是一部神奇的书,,听到对周易的评论,大多是两种声音,, ...
    争闲阅读 1,663评论 0 3
  • 嘿,新开始 晨曦中苏醒 开启 新的一年 往后日子 梦如马 追赶愿望 爱成山 堆叠幸福 心似湖 照见未来 暗香浮动 ...
    大语文体印君阅读 340评论 3 1
  • 1、 在我所熟知的人里面,对天津人的印象很少,可能与我所生活的地域以及习惯相关,我并不认识多少天津人。可是令我没有...
    大房子613阅读 590评论 0 5
  • 一、information_schema简介在MySQL中,把 information_schema 看作是一个数...
    这是什么娃哈哈阅读 25,59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