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与礼物🎁》课堂笔记3.3觉醒

前言

《现象与礼物》课程是印度合一大学第一次在中国开课,6大城市同时开课每场250人,场场爆满。我参加的是印度合一大学深圳场的学习,感谢峨嵋含笑同学的笔记无私奉献,我整理了一下,做了更详尽的补充和整理,本笔记只出于对同修同学有帮助的初衷。对于那些没有参加学习的同学,看笔记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要用我们的身体去经验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击下面连接可以查看:

《现象与礼物》课堂笔记3.1成就

《现象与礼物》课堂笔记3.2满足实现

时间:2017-2-11~12日

地点:深圳隐秀山庄酒店

主题:《现象与礼物》

课堂笔记


2017-2-12上午8:40AM-13:00PM

今天是最后一部分内容:觉醒

老师先要求你们把所有关于觉醒的知识放到一边,只有空杯才能吸收到知识,如果你只是拿我说的,和你之前的知识作比较,那么你就不能很好的吸收。巴关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灵性导师。

合一诠释“觉醒”

1.觉醒是个旅程。它不是一个终点。

大部分人认为觉醒是一个目的地,这是错误的认识。是什么在觉醒?又带你到哪里去?他根本没有目的地,但它有不同的终点站。

就象你在一趟永恒的列车上,没有终点,只是会偶尔在某个站点停歇,这趟列车没有终点,但是有终点站。你会进入到许多不同觉醒状态。

2.觉醒是脑神经生理的改变,必须要发生,但不是一次性促成,它会一再发生。

觉醒----觉醒----觉醒,这是灵魂的持续净化。

事实上是:觉醒,是永不终止的成长的净化。每次的觉醒,你就进入到更高的状态。

来看我们的生命:

老师播放一个婴儿的视频。那个婴儿对着镜头手舞足蹈,充满喜悦和爱的感觉。

老师说:“你们是不是一种喜悦的感觉?我们总是误以为我好爱这个孩子,事实上,当你看着这个宝宝,觉得好可爱,并不是你爱这个孩子,是宝宝给我们无条件的爱和无条件的喜悦。”

宝宝只是不断发出这种爱,并不是我们好爱这个孩子。

当你出生的时候,你就是无缘由的爱和喜悦。等这个宝宝长到5、6岁的时候,就和你长成一样了。5-6岁就有一种分离感出来,就失去了连接。

分离感是怎么产生的呢?

感官世界受到惊吓产生了恐惧,因为这个加速的感官缘于一个感官惊吓,感官惊吓速度加快,产生一个分离感。

比如,你的朋友与你很近,他很渴,他喝了一口水,你会觉得很糟糕吗?不会。因为这是身体需要。是你故意要摔跤吗?不是。闪电吓到了,就是这突然的闪电声音产生了分离。

比如,你的朋友总是想吸引别人注意力,竭尽所能,表现他的重要性,你有什么感受?那你告诉我,谁创造了身体?

你的身体是哪里来的?父母?父母的父母?肉体是造物的产物,他制造了我们,滋润了我们,对于这个造物来说,如果不是他们,你就不会这个样子。

我们喝水,吃饭,都是自然的。

谁制造出自我?造物制造出自我,自我也跟喝水吃饭一样是自然的。

你为了生存会发展自我,自我也有生存需求。

自我想要:安全感,重要性,满足感,权威和控制力,关系,有条件的爱,它会努力去得到。

可是非常不幸的是,自我想要需求时,它总是得到抗争。

我们受到了很多教育,不断压抑自我。

两条路:

1.自我压抑之路。你会放下所有,失去所有,比如和尚。

2.自我觉醒之路。这是满足实现之道。你可以自我扩张,满足享受。

你要选择哪条路呢?

比方说,被评为年度优秀企业家,接话筒讲话,对此不要害羞,享受这一切,自我就得到需求满足,自我就开始扩张,当你有这个满足就是觉醒

满足自我的需求,不影响他人,现象就会出现,让礼物落实到生活中,你会拥有更多的满足感。如果你请求黄金球的帮助,它就会来。透过你与黄金球的连接,你开始经验事物,并享受满足,现象就会出现。

自我满足的道路,你要学会享受你达成的成就,你有了满足感,头脑就会冷静,你就会心花怒放,你会产生爱意,对每个人都有爱,就能享受到为他人服务,这种心花怒放会继续,然后你就开始对他人慈悲,不是练习,他只是一个概念。

你就开始看到你不是自我,当你成为了自己,你还是会有头脑。到了某个点,一方面你还是自己,但你还是会被头脑所限,自我会被框住,你开始看到自我不是自我,你开始想得到解脱和自由。你会看不见你的模式和无意识的意识。反应永远不是一个数据或结果。

满足实现是觉醒。

旅程本身就是觉醒。

觉醒、觉醒再到觉醒,意识上升到一定阶段,你把自己独立于头脑,你能看到头脑的活动。

当你到了觉醒的边界,头脑里面发生了什么?

一连串的念头。

念头的本质:对话。一问一答。

即便我在这讲话,你还是只听你自己的,除非你的头脑安静下来,你才有可能去聆听。我说什么你的头脑都会在分析,这个对,这个不对,我说的话,你只能吸收5%。因为你的大脑在不停地评判。

当你进入觉醒,你就会看到。

你进入了无条件的爱和喜悦,你就进入了开悟状态,也是合一状态。

你会觉得自己是完整的。

这是生活必须活出的状态。

现象目的:人类从受苦中解救出来。

比如:你的另一半有不足的时候,你会自动补足。这样,你们的关系就会变得完整,达到了合一状态。

巴关开示:

1.你的思想不是你的思想

2.你的头脑不是你的头脑

监狱=头脑。头脑中心都是恐惧,比如比较,嫉妒,羡慕。。这是他的肺结核不是我的。。。

3.你的身体不是你的身体

4.你的自我只是一个概念

5.一切都是自动发生的

6.有思考没有思考者

7.有看见没有看见者

8.有聆听没有聆听者

9.有作为没有作为者

10.我作为一个人并不存在。

你无非就是存在,意识和法喜,这就是真相。

这10条教条,必须作为刺激进入脑波,所以整个流程是这样:

当你的坐姿是谦卑的,不可睁眼可伸脚。

当你的坐姿是伸展的,是给予而不是收获。

持续唱诵:我是意识存在法喜

头脑一直在跳动,每7分钟,大脑就会稍微张开,允许新的知识流入,新的信息会调整你的大脑。这个过程持续49分钟不间断。

2017-2-12下午课程5个步骤:

1,学员分享(2个同学)

分享这二天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2,学员提问(2个问题)

3,作业(觉醒之后,回家应做什么):

4,如何实操

5,一起进行黄金球静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业:

1.每天静心15分钟,和黄金球连接,进入无缘由的爱和喜悦。

2,每天从父母那得到一个祝福。早上或起床的时候,你和父母要一个祝福。就会和现象连接。不管他在不在,你把他带到你的面前,要一个祝福。这会有一个巨大的推动。

3.要练习内在诚信的东西。如果你非常虔诚,想与现象连接,要对自己诚实,看到你的内在在发生着什么。不要掩饰,只要是诚实的,现象对你的连接就会很强大。

比方说,你对某人嫉妒,不要掩饰,你不需改变,你只要是真实的,你的连接就会很大。为了证明你是对的,可能有几秒,你的觉知会过来,去看看那就是我,你就是这样,你不需负责任,每次你看到真相,你会有无缘由的爱。你如果看到,你会非常快速成长。

你一直带着现象,你就会有自信,安全感,你就可以做自己。你能做自己,不再假装,当你开始做自己,你就自由,生命如此美好时光。

所以,一定要诚实面对自己。

听好了:我没让你去改变,我只需让你看到就好。

当你看孩子玩,你只需去看。

你只要看到自己的内在在发生着什么?

如果你能做到,你会快速成长。你的生活再也不一样,分离感会减少,你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生命中奇迹发生。就算在沙漠开车水喝光了,你也能在路边看到矿泉水。

每当奇迹在你身上发生,你去分享是很好的,当你分享奇迹,你就会遇到更多的奇迹。

到这里,二天课程笔记整理完毕。

感恩合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曰:“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 这一章通常解释为我们怎样才能了解一个人。但是从已学习...
    白痴老猫阅读 647评论 1 0
  • 最近看了二美老师推荐的《积极情绪的力量》,这本收获看了前面的章节,收获非常大,课本上讲了几个案例,同样事情发生事情...
    彩色云朵阅读 268评论 2 2
  • “诶,你怎么还在听周杰伦的歌?” 作为一篇完美暴露年龄的文章,我也是拼了。 6月24日我们的爱豆杰伦发新专辑了,《...
    马小努阅读 1,159评论 0 1
  • 对于高校教师而言,面对日益繁重的教学、科研压力,即使每周只安排了十节课,每年放寒暑假三个月,也谈不上轻松。上课时要...
    知化阅读 20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