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同人:忠诚代价(八)

当黎明的第一丝曙光照亮港口时,吉恩·格雷迈恩已经收拾完毕了。此时的他,正坐在桌前阅读着。这是长久以来的习惯,无论是人类,还是狼人,吉恩总会在晴朗的早晨读点什么。

如今,这个习惯是为了让自己记住吉尔尼斯公民的责任。

“北风吹过荒原……黑色的乌鸦……拉紧了命运的桅杆……”

小册子上的文字有些已经看不清了,外壳因为战乱而变得很皱。但在封面下方,依然可以看到作者名字:Thomas·Eliot(托马斯·艾略特)。

吉恩朗诵完最后一段,便把书合上。

“艾略特,真希望你别成那些亡灵渣滓中的一员……我宁可你死在城里。”

“咚咚咚”,一阵急切地敲门声响起。

“进来。”

哈利中尉行了个礼,有些急迫地说道:“国王陛下,今天凌晨时,我们的士兵在暮色森林抓到一个形迹可疑的亡灵。他不仅能流利地说出自己身份,还提供了自己在吉尔尼斯的证明!他声称想回归吉尔尼斯,要和你谈谈。”

“是真的吗?”吉恩差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是真的。他思路清晰,口音居然还保持原样,我们都惊呆了。”

“他人在哪里?”

“就在军情七处审讯室里。”

“我现在就去会会他!”吉恩匆忙穿好外套,扣好扣子,他对着镜子稍微打理了一番,就跟着中尉走出门外:“那人有没有说他叫什么名字?”

“叫……”哈利中尉迟疑片刻:“托马斯·艾略特,是个诗人。”

“什么?”当听到这个名字时,吉恩像被人敲了一闷棍,脑袋嗡嗡作响。

十分钟后,吉恩总算抵达军情七处总部。为了看住这个奇怪的来客,暴风城特地多派了几个卫兵来。军情七处这边除了马迪亚斯外,擅长审讯的特工也都到了。

吉恩下到地下一层,军情七处的临时审讯室就在这里。

“是亡灵的味道……”吉恩敏锐地捕捉到那股来自仇敌身上的气息,每前进一步,气味越来越浓。内心深处渴望变身的情绪不断冲击着神经,吉恩不得不深吸几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在一个单人牢房前,两名暴风城卫兵正看着囚犯。透过栅栏,吉恩很清楚地看到里面正坐着一个被遗忘者,他衣着考究,黑色礼服和礼帽还保持着吉尔尼斯样式。但在黑色帽檐下,是一张毫无血色,比面粉还苍白的脸。借着些许光亮,那张脸居然有的地方在反光。

“把门打开。”吉恩命令道。

卫兵很快把牢门打开,吉恩往前走了两步,那股气味直冲脑门。被遗忘者也发现了吉恩的到来,他抬起头,直视着眼前这个两眼发红的男人。那张紧绷的脸上渐渐扭曲起来,被遗忘者做了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

“是……国王陛下吗?”

“你居然还记得我?”吉恩冷笑道。

“当,当然。”被遗忘者哆哆嗦嗦站起来,也行了了个礼。

“来人,把他带去上面,我要好好问问他。”吉恩几乎是咬着牙说出这段,两名卫兵很快走上前,把那个被遗忘者架了出去。

吉恩双手牢牢握住牢房上的栅栏,嘴里不断如牛一般吐着气。当被遗忘者上到楼梯上时,他再也控制不住了,怒号一声。铁栅栏顿时朝着两边弯下去,墙上的人影眨眼间就变大了一倍多,狰狞的鬃毛很快把整个人包裹在里面。

“哈,总算好受点了。”吉恩看了看变成狼爪的双手,又看了看变弯的栅栏:“再叫几个人来把那东西弄好。”

一股股白气从吉恩鼻孔里冒出,伴随着厚重的脚步声,他大步流星朝着楼上走去。

周围的人类士兵惊讶地看着“国王”离去,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那边。

“别介意,他一闻到亡灵的气味就这样。”哈利中尉对卫兵们说道。

卫兵把自称艾略特的被遗忘者押到一张桌子旁,让他坐下,然后把手铐和脚镣取下。被遗忘者在松绑后,不忘脱帽致谢。

“他挺绅士的。”马迪亚斯嘀咕道,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在身后。他警觉地转过身,却发现是狼人形态的吉恩。

“我想亲自审问这个‘公民’。”吉恩喘着粗气说道。

“当然可以,不过别把他撕了,我们还留着有用。”

吉恩径直走向艾略特,巨大的利爪在桌子上划过,一条木屑也跟着被剥了出来。他死死盯着眼前这个生物,只要一下,就能让这个生物再死一次。而艾略特面对眼前的庞然大物,却没有显出惊慌,他只是把帽子放在桌子上。

“我恨亡灵,即便你曾经是我的公民也一样。”

“我……我知道……”

“你为什么要脱离被遗忘者?”吉恩开门见山地问道。

“为了自由。”

“自由?”吉恩鼻孔哼了一声。

“我想喝一杯吉尔尼斯特产的白兰地,行吗?”

“拿酒来。”吉恩一挥手。

手下很快把一瓶包装完好的酒端了上来,同时还有两个杯子。吉恩一口咬掉瓶子上的木塞,把酒倒入其中一个杯子,推到艾略特面前。

“这就是你要的酒。不过你最好小心点,要是接下来的回答让我不满意,这就是你最后享受的东西!”

“是,国王陛下。”艾略特点点头,举起酒杯放到鼻子下面,说是鼻子,但那不对称的造型让人怀疑是否嗅觉。他努力从酒中寻找着什么,无比失望地说道:“我品尝啤酒花的细胞看来都死了,真是可悲。”

此时一名吉尔尼斯卫兵走到桌边,将几份文件交给吉恩,说道:“陛下,这些就是他提供的证明,我们核实过,情况都属实。”

“哦?是吗?”吉恩看了看手中的材料,有几张酒馆消费凭证,以及一份地契,上面还有格雷迈恩的亲笔签名。他很快认出了自己的笔记,从纸张的破损程度看,起码是十年前的东西了。

“这些东西你是怎么保存下来的?”吉恩发问。

艾略特美滋滋地呷了一口酒,凝视着杯中不断晃动的液体,缓缓解释道:“在被遗忘者攻破城门前,我把能证明自己存活过的所有材料都收了起来,藏到河里面。幸运的是,我还找了回来……”

“被瓦格里复活是什么感觉?”

“记不清了。您知道的,死亡对记忆是个威胁。”

“你在希尔瓦娜斯手下负责什么工作?”

“多亏了我生前的天赋,女王,不,那个女人安排我做一名朗诵者。表面上是鼓舞士气,但根本目的是证明复活不会影响心智……”

吉恩从怀里掏出诗集,扔到艾略特面前:“这可是你写的东西,我今早还读过。”

“毫无疑问,这,的确是我的作品。”艾略特轻轻抚摸着诗集封面。

“你不读一下吗?”

艾略特用发光的双眼看了看吉恩,接着低下头:“我不知道是否还有勇气打开它……我尽量……”

诗人缓缓翻开封面,不住地叹气道:“时间过的真快。”他翻到正文,刚开始读第一个词时,忽然掩面痛哭起来:“不,不……”艾略特用力把诗集甩到地上,双手捂着脸,虽然看不到泪水流下,但能感到他在嚎啕大哭。

“被遗忘者接触到活着时候的某些物件,情绪就会失控。”马迪亚斯对吉恩解释道。

“我知道了……”吉恩敲了敲桌子,大声提醒道:“好了,诗人,现在可不是伤感的时候。说说你来找我们的目的。”

过了许久,艾略特才把手松开,他抹了抹脸上并不存在的泪痕,颤抖着说道:“我被复活后,每一天,我的记忆都在折磨着我。我受不了了,决定离开那里。我想回归吉尔尼斯。”

吉恩从部下手中接过一个吊坠,对着艾略特晃了晃,问道:“这是你的东西吧?”

“是的。”

“这个女人是谁?”吉恩打开吊坠,里面是两个被遗忘者的素描,其中一个正是艾略特,另一个则是一名陌生女性。

“她……她叫……帕罗瓦·安洁莉娅,是一个工程师。”艾略特吞吞吐吐地说道,又喝下一大口酒。

“是做什么的工程师?”

“我也不清楚……她平时很忙,到处都有工程。她只说自己为希尔瓦娜斯工作,由于保密原因不愿意和我透露……”

“你们居然也懂爱情?我以为亡灵都是群冷血生物。”

“因为我们都死过一次,所以更能明白生命的可贵。”

吉恩忽然不知道说什么好,艾略特的话毫无破绽,的确只有死亡才能让人学会生的意义。

“那你为什么放弃她而出走?要是被那边知道了,你会死得很惨。”

“我听到了一些流言,帕瓦罗不是工程师,而是协助希尔瓦娜斯研发某种违禁兵器。我很担心,就暗地里做了些调查……”

艾略特刚刚说完,马迪亚斯将一叠文件放到桌子上。亡灵一看到这叠东西,顿时跳了起来,歇斯底里地喊道:“你们怎么找到这些的?我明明锁在随身保险柜里,还加了三层防盗措施!”

“军情七处有不少开锁高手,你那个保险柜最多就是拿来练手的货色。”马迪亚斯嘲讽似地笑了笑。

“好吧……你们都知道了……”最后的王牌也丢了,艾略特失魂落魄地瘫坐在椅子上:“我直说吧。有次趁她睡觉,我从她公文包里找到了一些设计图,就用相机拍了下来。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

吉恩抽出一张草图,上面是一个呈圆形的器皿。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帕瓦罗告诉我这是农药喷洒装置,我不信。”

“这是瘟疫浓缩装置!”吉恩音量提高了许多。

“我……我不敢承认……那些对计划有疑问的被遗忘者,要么被皇家卫兵隔离调查,要么就被下放农场进行体力劳动。”艾略特嘴角动了动,仿佛做了吞咽的动作:“那个叫耐萨诺斯的,总是带着两条恶犬。我和比较熟的人,见面只敢用眼神交流……”

看着眼前这个亡灵的叙述,吉恩忽然有种淡淡的怜悯,在他印象中,亡灵们对于希尔瓦娜斯的崇拜无以复加。也许瓦格里不择手段的复活,剥夺他们自由思考的同时,也剥夺了他们的忠诚。

“求求你,国王陛下。既然你们什么都拿到了,请保护我的安全。我可以为你们做任何事,帕瓦罗很相信我,也许我可以说服她,让她加入我们!”

吉恩上下打量着艾略特那整容的脸,实在找不出可疑的部分,便对部下交代:“你的请求我们会考虑的。卫兵,先把他带下去,找个地方安顿好。别吓到城里面的人。”

“谢谢陛下。”艾略特弯腰致敬。

“别急着谢我,你要尽量回忆任何有关帕瓦罗的信息,生活习惯,服饰,所有细节。”

“是……”

艾略特喝完最后一口酒,便被卫兵押送着离开,这一次,他没戴上任何刑具。

马迪亚斯拍拍手,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他对吉恩说道:“国王,我们这次走运了。那个诗人的情人,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设计师。我有个计划,先设法获取他的信任,然后让他和对方取得联系。想办法套取一切线索。”

“不过我还是对他有所怀疑。这个人就交给我们了。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这位‘前公民’。”

“谢谢你没有把他撕成碎片。”

“看来变身挺有用处的。”吉恩也得意地笑起来。

离开军情七处,吉恩并没有返回官邸,而是朝着西边树林走去。在湖边,他见到了等候多时的哈利中尉。

“中尉,那边有消息了吗?”

“有三名前部落成员通过测试,情况都在这里。”哈利中尉把一份报告递给吉恩。

“法师,刺客和萨满?”吉恩大致浏览了一遍报告,上面详细说明了三名佣兵的特长和经历。

“是的。刚好弥补了我们队伍中的不足。他们提交了曾经在部落军队服役的证明,都是真的。”

“我看到了,而且每个人都对亡灵有仇……哈,这个萨满居然因为凯恩的死就背弃部落。”吉恩禁不住笑了出来。

“一直以来都有一种说法,凯恩·血蹄要是不死,也会被加尔鲁什设计弄死。”

“很好,让他们随时待命,一旦定位工厂的位置,我们就立刻出发!”

“是!”哈利中尉指着报告上的名字说道:“还有一件事,那个牛头人想参与我们前线侦查,他说可以借助元素的力量。”

“答应他的要求,不过要盯紧点。”

“明白!”

“记得销毁这些报告,别让军情七处发现。”

吉恩最后叮嘱了一番,便返回城区。哈利中尉将报告叠好,放进上衣口袋中,也小跑着离开了。

[if !supportLineBreakNewLine]

[endif]pdy"*�;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