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同人:忠诚代价(一)

去年参加某公众号征文的作品,最后得了个鼠标+半个键盘(纯粹为MOBA游戏设计)。

由于时间仓促,一些细节没打磨好。

正文开始。


夜色渐起,浪花静静拍打着岸边的沙石。岸边的防御工事在黑暗中宛如一只只巨兽,发出无声的嘶吼。许多年前,这里只不过是一个叫瑟伯切尔的小镇,除了被遗忘者,很少有其他种族踏足这里。但很快,当吉尔尼斯之战打响时,瑟伯切尔很快成了一座要塞,成了银松森林最热闹的地方。

    战事渐渐冷却,没了白天的喧嚣,小镇在夜色中显得无比悠闲。偶尔有不大的货船会停靠在岸边,把一箱箱的古怪货品运进镇子里。一艘轻巧的木质货船缓缓靠在岸边,从外面看上去和其他货船没什么两样。

     卫兵们并没有多注意这艘船,他们在岸边端详了一阵后,便去其他地方了。

     “嘎吱嘎吱”,一个瘦高的青色皮肤巨魔从船上下来,他怀中抱着一个巨大的木质篮筐,里面整齐摆放了两层药水。那药水五颜六色,装在同样的透明瓶子里,瓶口还用不同颜色的塞子塞住,看上去有种说不出的浮夸。

      巨魔刚下到地面,一个兽人卫兵很快走上前去,他低头稍微嗅了下瓶子上方,忽然退了两步,捂住口鼻。

“塔基拉,你瓶子里面装着什么东西?”

“放松,长官,这是我们新调配的香水,纯天然制造,特别适合那些恋爱中的人。你要不要来两瓶?”巨魔微笑地解释道。

 “不用了,我已经结婚了,把拿东西拿远点。”

 “好的。真不好意思,这些香水刚刚调配出来,可能味道有点……马上就好。”港区外面,一条新修的山路顺着山体延伸到瑟伯切尔。山路两侧布置着路灯,不同于被遗忘者的老式风格,这些路灯被装点了各种颜色的坠饰。

 巨魔抱着篮筐走在台阶上,路过的平民很快被怪异香味吸引过去,无一例外捂着鼻子走开了。巨魔似乎并不在意,依然对见到的每个人都保持微笑。

山路很快变得平台,穿过一座墓地,巨魔很快抵达了镇子。不远处的教堂还保持原样,墙上斑驳的痕迹更多了。他没有多做停留,而是来到一处木屋前,把木框往地上一放,然后坐在旁边。

木屋顶部装饰着地精特色的电灯,浮夸的字体上特别突出了“romantic”等字样。

巨魔坐下没多久,一个浓妆艳抹的女地精走了出来。她眯着眼盯着巨魔,略带愤怒地说道:“你迟到了。”

“很抱歉……刚才混合药水时不小心激怒了我的洛阿神,所以耽误了点时间。”

“你一直都那么会找借口……”地精扔给巨魔一把钥匙,叮嘱道:“我去取货,你帮我看着点。”

“交给我吧,老板。”

地精一蹦三跳朝着港区跑去,很快不见了。

“人都哪去了?”巨魔张望了一番,被遗忘者的建筑白天看上去还好,但一到了夜晚就会给人说不出的压抑。不知道这种压抑是因为死亡,还是因为生前人类的设计。

“纯正回音群岛香水,能让你魅力倍增,多买多送!”巨魔不断吆喝着,很快两名血精灵便走了过来。

“欢迎两位,你们需要点什么?”

男性血精灵拿起一瓶药水,对着灯光旋转瓶身,不断旋转着。他盯着里面的液体看了足足十秒,然后放回框里,对旁边的同伴说道。

“凭我多年的炼金学知识推断,这药水的原材料全部是幽暗城批发来的。”

“我早就说过巨魔的货物不可靠。快走吧。”女性血精灵没好气的说道。

巨魔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对两人离开的背影大声喊道:“你错过了洛阿神的祝福,伙计!”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又开始吆喝起来,但声音小了许多。

“我喜欢这些香水的味道。”一个出其不意的声音在巨魔头上炸响。他回过神来时,眼前站着一个高大的男性被遗忘者,高大只是和其他被遗忘者相对而言。

一见到有客人来,巨魔兴奋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搓了搓手:“欢迎光临,我这里的香水适用于不同场合,您需要哪种?”

被遗忘者把一瓶药水放在鼻孔下,深深吸了一口气。那张脸修饰得很别致,甚至还泛着油光。

“我有一场很重要的约会,你的药水我全包了。”被遗忘者平静地说道,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首饰盒,打开,递到巨魔面前:“我想看看你们其他货物,听说你们还卖一些很少见的首饰。”

巨魔见到首饰盒的一刹那,微笑突然僵住了,但不到半秒种,脸上又恢复了笑容。

“请跟我来,美男子,这里一定有你感兴趣的东西。”

巨魔抱起木框,带着被遗忘者走进店里。店铺并不大,墙上的橱柜里塞满了各种货物,在灯光的衬托下反射出无比夺目的光线。耳钉,手镯,戒指,应有尽有,仿佛掉入了巨龙巢穴。

“这里东西挺多的啊。”被遗忘者把脸靠近橱柜,扫视着里面的首饰:“但就不知道有多少是正品。”

“我保证都是货价真实!”

巨魔将木板门锁上,然后对着门中间轻轻敲了三下,一道蓝色符咒很快从门板四周冒了出来,眨眼间就把整个门爬满。

“好了,防窃听结界打开了。”巨魔说道。


“是赛西的新发明?”被遗忘者笑了笑,从怀中掏出一袋金币:“都在这里面。”

巨魔打开袋子,伸手进去使劲掏着,过了几秒,他伸回手,掌心里有一个黑色的诡异圆柱体。

“这是什么?”

“大亨要的情报都在这里。他们知道怎么解析。”被遗忘者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饮而尽。

“我明白了,我会尽快送给总部。”

“瘟疫的浓缩工作都完成了,只差可靠的运输工具。我会继续留在这里,直到查清楚整个计划。”

巨魔重重地把手按在被遗忘者肩膀上,犹豫了会,说道:“麦克沃伊,最近城里面很不安全。一群野心分子借着大酋长的名义,到处打压和他们作对的人。很多忠诚的勇士被抓或者被强迫让出位置,就连将军也被安排进行‘疗养’去了。”

“果然……”麦克沃伊长叹一口气:“是我离开了太久吗?组织不会有危险吧?”

“很难说。大酋长如今不再靠能力任命,只要谁能吹捧他那套理论,就能得到重用。这些人越来越多,库卡隆,龙喉空军……那群人什么都不会,但造谣诽谤倒是很熟练。”巨魔悲哀地说道。

“那我们的工作更重要了。不要担心,首席专家已经完全相信我了,好几次不惜为了我顶撞希尔瓦娜斯。”

“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暴露自己。”

“我会的。你们也要多加小心。”

“好了,你该走了,记得从橱柜里拿上几件首饰,祝你们恋爱顺利。”巨魔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然后挺直身体,庄重地做了个碎手军礼。

“谢谢。”麦克沃伊也回了一个军礼。

巨魔掏出另一把钥匙,把门锁打开,就在门推开的一瞬间,门上的蓝色符文很快缩回了缝内。他对麦克沃伊做了请的手势:“欢迎您下次再来。”

“再见。要是约会成功的话……”

麦克沃伊从橱柜里抓了一把首饰塞进腰包里,抱着一整筐香水走出木屋。道路的远处,两名全副武装的被遗忘者卫兵一左一右守在路边,然后护送者麦克沃伊离开镇子。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工作了……”巨魔掂了掂手中的钱袋说道……


荆棘谷,格罗姆高营地。纵然经历过那场万年不遇的大灾变,营地却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这片营地当初是为了对抗血魔哈卡所建,如今成了部落在荆棘谷最大的补给基地。

在地精加入部落后,古朴的基地里也多了许多颜色。地精们在海边搭建起众多度假村,靠着“旅游业”大赚特赚。

海边有许多度假别墅,但都进入了休眠中。其中一座门口编号“C103”的别墅,源源不断的音乐声从楼上传来,宾客们依然处于亢奋中。

别墅地下一层却是另一番景象,没有派对,没有音乐。墙壁的一侧被巨大的投影屏幕占据,一幅幅高清照片从投影机里放出来,毫无巨细投在墙壁上。

投影机旁站着几个神情严肃的人,有兽人,有血精灵,还有地精。

“正如你所见,梅尔大师,希尔瓦娜斯已经疯了。”守候在投影机旁的兽人说道。

“没错。卢凯斯……”地精凝重地看着墙上的图片,饱含岁月磨砺的眼角多了几条皱纹。他如同鹰一般的目光在照片上巡视着,很快锁定了其中一张图。图片上是整齐停放着的直升机,大概有十架。这些飞机都出奇地小,甚至座位都没有。

“把这张照片放大,给我看看引擎。”随着照片放大,梅尔的脸色露出一丝惊讶:“没有螺旋桨,用的一定是喷气式……”

“不可能,被遗忘者无法掌握这种技术。”女性血精灵突然开口。

“没错,他们自己没有这种技术,但能从别的地方搞到。”

谈话间,一个巨魔男性从楼上下来,他全身被清洗过,獠牙上还沾着水珠。那巨魔穿着拖鞋,不慌不忙走到桌子旁,捡起一块布就往脸上擦。

“刺客大师,那块布是用来清洗镜头的。”卢凯斯喊道。

“哦?”巨魔应了一声,干脆把布伸进腋下,使劲来回摩擦:“那批香水的味道很难去掉,我可不想被人认出来。”

血精灵看不下去了,手腕一抖,一发火球从掌心飞了出去,然后分裂成数个小球砸在巨魔身上。巨魔被烫了一下,嗷嗷直叫。

“你应该开暗影斗篷的。迪尔。”

“焰火女士,你的火球术还是那么销魂。”

巨魔不太正经的调侃着,走到梅尔身边,一同盯着墙上的图片。

“麦克沃伊这次送来的情报很有价值。希尔瓦娜斯和我们预料的一样。”梅尔说道。

“要我干掉她吗?”迪尔半跪在梅尔身旁。

“不,我们得查清希尔瓦娜斯的组装线在哪。”梅尔摆了摆手:“老实说,你真不适合假扮炼金师。”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大师。”迪尔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赛西:“这活应该让女士干。”

赛西白了巨魔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那我们必须警告大酋长进行防范,但我不明白,这些不坐人的飞机有什么用?”卢凯斯说道。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梅尔走到放映机旁边,将一张卡片放了进去。墙上随即出现了一张奥格瑞玛平面图,一些地方被标注成了绿色。

梅尔放大平面图,把位置调整到标注着“暗巷区”的地段,这里被染成了绿色。

“第一种假设,希尔瓦娜斯在攻城战中途,也就是我们和沃金交战的时候。她像暗巷区投掷瘟疫,这里地形狭窄,瘟疫的作用会被成倍扩大。”

“那将会是天谴之门事件重演!”卢凯斯大声说道。

“没错!”梅尔点点头,把地图缩小:“但这不是我们最担心的。第二种假设,沃金和希尔瓦娜斯暗中联手,在最初的阶段就用瘟疫摧毁我们。”

“不可能!”迪尔忽然跳了起来,站到放映机前,任凭光线照在身上:“我相信沃金,奥格瑞玛是他亲手建立的城市,他不可能这么做!”

“我只是假设。我了解沃金,他不是那种人。但其他人不一定了……我们的情报显示,希尔瓦娜斯最近频繁和沃金及其指挥官接触,和可能围绕动用瘟疫的问题展开讨论。”梅尔语气平静地说道。

“我们碎手部队一定会阻止这一切。”

“别激动,仔细听大师的分析。”赛西对迪尔说道。

巨魔只得悻悻离开,退到墙角蹲下。

梅尔取出卡片,将图片锁定在飞机的特写上:“那批飞机没有座位,是因为要用来运输瘟疫。瘟疫不会太重,但要突破奥格瑞玛的防空网,就需要很高的速度。被遗忘者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此,所以我们要找到他们获取新型发动机的渠道,然后解决掉……”

“我们或许可以透露给沃金方面,借助他们的力量牵制希尔瓦娜斯。”卢凯斯分析道。

“绝对不行。现在双方兵力悬殊,沃金方面虽然人数多,但缺乏攻城机械。战争一旦开始,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夺取胜利。”

“可,如果真的使用瘟疫。那怎么应付来自外界的压力?”

“很简单,推出几个替罪羊当众处决,还记得石爪山的事情吗?那个倒霉蛋就是这样被大酋长干掉的。”

众人顿时陷入沉默中,墙边的迪尔几次想发言,但嘴张开一半又止住了。

梅尔看出了众人的焦虑,宽慰道:“女士们,先生们,我们还有机会。总体上,希尔瓦娜斯的行为不可能得到其他人支持。也就是说,她只能偷偷研究这些技术。我们要是找机会摧毁她的计划,那么鉴于瘟疫的敏感性,想必希尔瓦娜斯只能独自吞下苦果。”

赛西扶着额头问道:“你说得对,大亨,可单凭我们几个人,有什么办法终止被遗忘者的计划?”

“武器的组装工厂一定位于幽暗城附近,而且靠近海洋,只有这样才便于监管和运输。可惜麦克沃伊还需要点时间才能找到那个地方,不然我们就能提前行动了……”迪尔发话道。

“没错。”梅尔点点头。

“要这么说的话,我们行动要深入敌人内部,风险很高。”赛西继续说道。

“不一定要我们亲自动手。这个世界上,痛恨瘟疫的可不止我们。”梅尔狡猾地笑了笑:“我们或许能联合部落以外的力量。”

“你说的谁?”卢凯斯问道。

“答案很简单。”梅尔关掉投影仪,将地下室的灯光打开,拉起墙上的荧幕。然后把一块黑板从柜子后滑了出来,黑板上贴着许多人的照片,密密麻麻的红线把它们连在一起。

梅尔举起手杖,指着中间的照片说道:“吉恩·格雷迈恩国王。想必各位都不会忘记。据可靠情报,他一直在暗中筹划,打算甩开联盟独自向希尔瓦娜斯复仇。我们只要撒点饵料,鱼儿就上钩了。”

听完梅尔的讲解,沉闷的气氛马上活跃了起来。

“各位好好准备,部落的未来就看我们了!”

}��;#<�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著:H.P.洛夫克拉夫特 一、引言 I. Introduction 人类最古老最强烈的情感便是恐惧,而最古老最强...
    杨破之阅读 4,681评论 0 18
  • 大家好,好久不见了。 这篇文文章其实一周前就写好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发出来,今天想了想还是放出来吧,否则就愧对...
    上地十三少阅读 4,728评论 2 4
  • (以魔兽世界为素材,一小组的人编写) 活着 摘自:圣骑士贾斯汀-齐格菲的回忆录 二,三月间,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细...
    jiyun45阅读 486评论 0 2
  • 早晨下着小雨 撑把雨伞转山 戴上耳机 选放一首歌单曲循环 任雨声滴答滴答 任思绪飘飞 突然的这么自我 云雾萦绕 在...
    一树丁香阅读 345评论 1 16
  • 1.可遇不可求的事,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冯唐】 2.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
    zwb_jianshu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