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七步通向财务自由:成功检查清单(六)

作者访问了十二位投资大师,总结了投资精华。

投资大师们手握巨资,投资理念和操作看似都很神秘遥远,其实也都很接地气,也是一些最基本的每个人都可执行的操作,唯一要做的就是战胜自己波动的情绪。

1.你有没有花时间好好吸收前面12篇简短访谈里面的精华?要知道我访问的这12个人都是世界上投资理财的最强大脑,都称的上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大师。

答:投资大师们的共同点:

不要亏钱

冒小风险赚大钱

预测和分散

永不停歇

2.谁是“宇宙投资大师”,他获得了什么样的投资收益,和包括沃伦·巴菲特在内的其他任何人相比怎么样?如果你想的话,怎么能跟他一起投资?

答:文中提到过去四十年比巴菲特收益还高50%。

这位大师的股东维权模式我是用不到,对我有用的就是“没有比今天更好的投资机会”了。

曾经一次次的想买招商银行的股票,可是总想等一个跌的时候,然后跌的价位没等到,涨的倒是不少。所以看对的投资真的不能一等再等,一次次错过。

3.你从耶鲁大学的戴维·斯文森、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玛丽·卡拉汉·厄道斯那里,关于资产配置你学到了什么东西?

答:戴维·斯文森主要是资产配置,有个稻草人投资组合,70%的资产投资在股权(或者类股权)资产上,30%投资在固定收益资产上。

30%美国股票

10%的资金在新兴市场上

15%放在外国发达国家市场

15%放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30%美国国债(一半投资传统债券,另一半投资通货膨胀保值国债)

对于我来说,需要学习的就是,指数基金最适合我,而且需要买一部分除了本国市场以外的指数。

玛丽·卡拉汉·厄道斯主要告诉我们的就是坚持长期投资,一直持有很多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卖出。

4.从指数基金大师约翰·博格那里,从末日博士麦嘉华那里,你学到了什么?

答:第一个原则是,注意投资的是什么类型的资产。资产配置要跟自己的风险承受度和目标保持一致。第二个原则是,分散投资,用低成本的指数基金来做分散投资。有第三个原则是,不要交易。什么都不要做,一直拿着你的指数基金,放在那里!不管发生什么事,一直持有不动。你要是想让自己更容易抵抗住下跌的恐惧那么继续持有不动,你可以在做资产配置时,在你原来觉得合适的债券配置比例的基础上,再稍微多加上一点点。

我需要学习的就是购买指数基金,然后战胜下跌的恐惧。我有在跟投螺丝钉的指数基金组合,但是下跌时总有犹豫,而上涨时又觉得成本提高了而放弃定投。

5.你有没有领会巴菲特现在推荐给所有人的简单投资策略,包括他的妻子和他的遗产信托基金?

答:买入并长期持有指数基金。

6.你有没有深刻领会如何抓住风险—收益不对称的投资机会的重要性?

答:是的,只有风险收益不对称的投资机会才有可能弯道超车。

7.你有没有充分理解保罗·都铎·琼斯给你讲的那个价值10万美元工商管理硕士的一堂课,收益—风险不对称比例起码不少于5∶1,而且总要借助于大趋势的力量?

答:跟上大趋势,不做逆向分析投资。

衡量标准都是看200日收盘价格移动平均线。

最引起我反思的是我一直有的落袋为安的想法。我就是书中描述的卖掉上涨的基金补仓下跌的基金的那类普通投资者。这几天我也一直蠢蠢欲动想要卖掉赚了25%的医药基金,从收益18开始,我就每天想要到20的目标值了,我要落袋为安了,一直想卖。然后关注的博主在说医药正涨的趋势,我忍住没卖,现在到25%。

我想我要学习的就是如何克服这种落袋为安的挣小钱思维吧。

8.你有没有认真观看瑞·达利欧制作的视频《经济机器是如何运行的?只用30分钟就能轻松掌握》?

答:还没。

9.你深刻领会凯尔·巴斯让你投资绝对不会亏损的投资之道了吗?还记得5美分硬币的投资威力吗?投资5美分硬币,美国政府永远确保你的投资绝对不会亏损,而且你会有20%~30%的潜在上行收益。

答:不让自己承担太大风险。

10.你深刻理解查尔斯·施瓦布讲的内容核心了吗?你深刻理解约翰·邓普顿爵士的投资秘诀了吗?你有没有深刻理解约翰·邓普顿爵士真正的核心战略投资哲学,这让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进军国际投资的亿万富翁?

答:赚钱存钱投资,首先要赚钱,然后克制一定的消费来确保存钱,要自律进行财富积累,然后进行投资。

11.你今天会采取什么行动,像这些万里挑一的投资大师那样去投资?

答:当然是买入指数基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