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残奥会观后感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在经历了十几天激烈而精彩的比赛后,因疫情延期了一年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落下了帷幕。

我们中国的奥运健儿们以奖牌榜第二、金牌榜第一的优异成绩胜利凯旋,得到了我们如英雄般的热烈欢迎。

我们为他们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而欢呼、为他们的努力拼搏而感动,他们不仅为个人赢得了荣誉,更为祖国增添了荣光。

虽然因为防疫的需要,他们正在隔离当中,但我们对他们的热情和喜爱,我想他们一定可以感受到。

在他们奋力比赛时,我们为他们摇旗呐喊、加油助威。

在他们得分获胜时,为他们欢呼喝彩。

在他们站在领奖台上领取奖牌时,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骄傲的目光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东京奥运会场馆缓缓高升,我们和他们一样激动,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当然,对于那些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我们也不应该去责怪他们,应该尊重、安慰、鼓励他们。

因为比赛有赢就有输,没有谁能一直常胜不败,再说了最不想输、最难过自责的就是他们自己,我们不能因为他们一次的失败,就去否定、辱骂他们。

虽然他们没有赢得比赛,但他们超越了自己,他们身上那拼尽全力的精神依然值得我们学习。

我想说不管输赢,无论国界,每个努力上进、公平竞争的运动员,包括我们的对手都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

因为比赛有激烈的竞争才更有看头,而且有一个强劲的对手对比赛双方都是互相促进和成长,能激发出彼此的潜能。

奥运会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很重要,毕竟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能参加几届奥运会呢?所以能在奥运会上比赛,并且刷新记录获得奖牌是他们的梦想。

为了实现梦想,他们在过去几年里,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每一天都在不停的刻苦训练,从不间断。

他们每一个动作都不厌其烦地反复练习,只为能更快一点、更高一点、更强一点,不断超越自我的极限,他们就能离梦想更近一步。

而这也是对奥运精神最完美的诠释。

在运动员身上有很多优良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那就是自律、坚持。

他们完全不需要别人的监督和管教,就严格的要求自己按照计划训练,从不拖延和偷懒,耐得住寂寞,抵得了诱惑,即使再苦再累也不放弃,坚持到底。

而他们之所以能这么自律和坚持的动力就来源于心中只有坚持才能实现梦想的信念,时时刻刻地在督促着他们。

他们知道也许只要自己再坚持一下,就能如自己所想站在那众人瞩目的领奖台上,享受人们的赞美和敬慕。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当我在电视上看着他们在赛场上比赛时,看着他们那健康的身体,矫健的身影,优美的身姿,在速度、力量和技巧等方面进行角逐,充分展示了人体的力与美。

我的眼里满是艳羡的目光,要是我能拥有这样健康的身体该有多好啊!

哪怕只有短短的三天,我也愿意用我的余生去交换!

这样我就能像健全人一样能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饭,自己上厕所,生活能够自理。

可以脚踏实地,可以蹦跳,可以自由地四处走动,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可以漫步于公园田野,可以在阳光下奔跑,可以骑着自行车去兜风……。

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用努力去追逐梦想。

所有健全人能做的,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都能尝试着放肆去做。

如果从小就有个健康的身体,我的生活就不会这样难过,人生也不会成为现在的模样。

因为疾病的原因,小时候自己跑不快,跳不高,也走不稳,经常摔跤受伤,所以不能和小朋友们追逐打闹,嬉戏玩耍,也与体育课无缘,只能在一旁看着。

随着病情发展,到现在为止的十几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只能依靠母亲活着。

上一次那种脚踏实地的感觉,已经全然忘记,并且从此再也感受不到了。

我知道我不能这样怨天尤人,沉浸在无法挽回的悲伤和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应该学会坚强地面对生活。

像那些身残志坚的人一样,即使身体残缺,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身的价值。

而那些在残奥会赛场上比赛的人就是这样的人。

在奥运会后,残奥会紧随其后开始比赛,毫无疑问我们中国队依然是收获颇丰。

但相比于奥运会引起的全民热烈的关注,人们对残奥会的关注则显得冷清许多。

作为一个残疾人,我一直在关注残奥会的赛事和运动员们,

看着他们那残缺的身体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努力拼搏时,我的心里有些许感动,也很受鼓舞。

他们没有被命运击垮,向命运屈服,也没有放弃自我,放弃对生活的追求。

他们付出了比常人多很多倍的努力和艰辛,靠着顽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困难,站在了残奥会的赛场上,并且获得了奖牌,为祖国争了光,为自己争得了荣誉。

他们虽然身体有着不同的残缺,但内心世界却同样无比强大、丰富多彩。

他们在赛场上那拼搏的身影、领奖台上带着骄傲,绽放着灿烂笑容的脸,使他们全身油然而生地散发着一种无与伦比的残缺美,令人为之侧目。

他们能在残奥会上比赛,输赢仿佛已变得没那么重要,因为无论输赢,他们都战胜了苦难,战胜了自己。

他们向人们证明了,残疾人也可以从事体育,既强身健体,还能通过体育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梦想。

为所有的残疾人树立了榜样,激励着他们走出阴霾,重拾起自信,重燃起希望,只要能像他们一样努力坚强,就能让生活变得好一点,让人生变得有意义。

而他们同时也是所有健全人学习的榜样,让那些自己不努力却还怨东怨西的人为之汗颜和自愧不如,人家那种情况都在努力,自己好手好脚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继续庸碌下去。

奥运会和残奥会,让世界上的国家能以和平的方式通过体育竞争来一较高下,增加彼此的交流和了解,使世界五大洲的人民更加团结友爱、和平共处。

也让全世界的残疾人能加入奥运的大家庭中来,在奥运的赛场上得以展示自我,实现自身的价值,使他们重新振作起来,积极生活。

并且向世界人民推广和平理念与体育精神,让每个人都能热爱体育运动,从而锻炼出健康的身体,强大的内心。

学习运动员和残疾人运动员们的优秀品格,像他们一样,无论生活多么困苦,也要坚强起来,努力拼搏,坚持到底,去迎接美好的生活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