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还想续写的小城故事

雨季的清迈国际机场

        此次泰北之旅真的是临时起意,和小伙伴一拍即合,逃离下繁忙的日常,换个环境放飞下心情。节前忙得没心情做功课,提前定完机+酒之后我也只是粗略的翻了几篇自由行的攻略。得亏小伙伴比较靠谱,比较了几家丛林飞跃的公司和大象营,把两个重点活动提前安排好了。(泰国旅游资源成熟,丛林飞跃、大象营、夜间动物园的票都可以提前在国内各大旅游资讯网站和某宝上预订好,碰到活动甚至比当地订还便宜哟)

        虽然接下来会列出我们的日程安排,但真心不建议大家完全参考,因为我和小伙伴都觉得我俩的日程排得太满、太仓促,不够慢,不够清迈!你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清迈老城里闲逛、闲坐、“浪费”所有你可以浪费的时间,多和当地人交流(蹩脚的英语也完全够用,何况你们都有PRC的四六级证呢),去偶遇属于你的清迈故事吧~


DAY1  5.26 上海----〉清迈  BGM:《咖喱咖喱》

7-11采购的冬阴功和绿咖喱杯面

故事1. 被遗忘在机场

        出行前,我们提前在booking上订好了酒店并确认了会有司机来接机。但在出了关之后,我们在专业接机一百年的当地人群中寻寻觅觅了大半个点也没找到接我们的人,期间由于两人同行的姑娘太常见,我们不断地被问同时也在不停地否认。安装好happy卡的手机虽然上网很利索,但拨打当地电话真心难倒了我们,网上有的说要加拨66,有的说要加拨0等等,尝试了n次后证明应该是打“+66接当地电话号码”。在和酒店提供的司机手机号(最后搞清楚了是酒店给错手机号了,虽然号码错了,但当地人还是很热心地在电话那头想要给我们提供帮助,都好有爱)、新的接机司机、酒店轮番切磋之后,几百年没好好用的英语终于把我的舌头捋顺当了。。。


DAY2 5.27 女子监狱马杀鸡-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safari夜间动物园

BGM:《vacation》

连着两天马杀鸡,都变着花样给我编头发,一小时泰式按摩200฿/人,两小时精油按摩400฿/人

          我们住的酒店位于清迈古城中北部靠近三王广场,隔壁就是一家女子监狱按摩店。为了消除前晚的舟车劳顿,我们吃完早餐就去等开门(9:00开始营业)享受了一会儿包场的待遇(下午和晚上人比较多,通常都需要排队)并预约了第二天的精油按摩,舒服又不贵,恨不得天天杀~

进入蒲屏皇宫的着装,不可漏肩漏腿,皇宫的看点主要是外面的植物园,完全是鲜花的海洋。门票:50฿/人


看着就觉得很平静


双龙寺的小和尚


双龙寺盛景,门票:30฿/人


素贴山的双龙寺观景平台可俯瞰清迈全景

故事2.  Where do you go?

        我们在双龙寺内游览的时候似乎恰逢寺里要搞活动,好多僧侣在观景平台上搭台、布置。走到栏杆边俯瞰城市全景时,图里的老僧和蔼地看着我问我:“where do you go?”我一下楞了有大半分钟,我以为他可能是想问我“where are you from?”但又觉得尴尬太久回答来自中国也文不对题,随口回了句结束了对话。事后想想,或许他真的是要问我要去哪呢,每个来到这里的人应该都是来寻找答案的吧,目的地可能是在地图上,也可能是在心里。

在清迈的这些日子,我们无数次打开猫途鹰找吃找喝,可每次我和小伙伴都能默契地达成一致,半路改道,于是发现了很多精彩,比如这家别致的咖啡店,喝到了超级好喝的Thai tea

在不到宁曼路的路口发现了可爱的它

在泰国,除了随手扬招双条车或taxi谈价,还有个很适合国人用的app:

可直接在谷歌地图中调用并查看预计价格,关联支付宝后使用付款超方便

        接我们去夜间动物园单的是两个接近00后的泰国小姑娘,一个像小太妹,一个像洋娃娃,英语很好开车技术也很好,坐多了双条车偶尔一程的私家suv坐得真不想下车。。。

想要光着脚丫,在树上喝咖啡

        从宁曼路到夜间动物园大约200฿,夜间动物园性价比很高,特别适合亲子游,好玩又涨知识。门票可在国内订,大约80人民币左右/成人,建议17:00前入园可以更好的观赏步行区的动物,进门左手边起绕湖游览步行区,随后看tiger show,然后依次坐两程游览车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

步行区的开端,有许多被保护起来的得了白化病的动物,包括但不限于豪猪、狐狸、袋鼠、孔雀


保暖灯下的小狐狸


tiger show 虽然先出场的是狮子...


就是有辣么近!哪哪儿都放养的🦌🦌🦌

DAY3  5.28 Flight of the Gibbon-周日夜市BGM:《Despacito》

整装待发,战胜恐高症!


和小伙伴一起飞,可惜没人拍到我的wonder woman pose5555

故事3. 以为是假的其实是真的,知道是假的仍会以为是真的....

        一起飞跃丛林的小伙伴,有来自美国wall street的美女,小情侣还有北京的4个小伙伴。在大家客服了心里恐惧好不容易渐入佳境的时候,教练带我们到休息点喝水准备飞跃最长的一个索道。全程我们的教练smilely先生除了非常靠谱、正经的本职工作之外一直扮演着非常搞怪的角色,人如其名,若不是看着他飞来飞去和呼来唤去还真的以为有人猿在深林中出没呢。喝完水,搞笑先生拿着昆虫吓唬姑娘们,首当其冲被吓的就是我(他怎么知道我怕虫胆子还小)。昆虫梗结束后,他说要带我们去看长臂猿,很近。走出不到十步,他的惊呼声又一次响彻山谷,被他吓习惯的我们就真的是不明真相地前去围观他…如下图

围观中…

        说实话我是看了很久才发现不远处的树上有只长臂猿,但大家的注意力后来都在地上…这个翠绿色物体上

banboo pit viper,竹叶青,毒性强

就在我和和北京的几个姑娘吐槽这蛇估计是教练故意放在那的橡皮蛇作为长臂猿的连当模子吓我们的时候。搞笑先生拿了根长竹竿想挑开蛇,本来不动的蛇突然快速移动并表现出攻击性,众人连连后退,一阵唏嘘。虽然当场我们还有些将信将疑,但下山后我们确认了竹叶青确实是真的且不常见,错怪搞笑先生了,我们还一路都拿假蛇吐槽他跟他说oscar awards owe you a golden statue!

逛不完的周日夜市:

各种味道的果汁


鲜艳的色彩和当地人一样热情


好端正的小哥


一盏灯一个故事


你喜欢哪个捕梦网?

        夜市热闹得像世界人民大聚会,本就不宽的街道被人塞得水泄不通,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还有街边的马杀鸡,盲人乐队…清迈有许多夜市,不是只在周日有,只是周日的规模最大。有人称清迈的周日夜市是泰北的缩影,泰国的缩影,甚至说得上是整个东南亚的缩影,有机会千万别错过哟!


DAY4  5.29 ran-tong大象保护营ー拜县      BGM:《小城故事》

故事4. Why me? Why always me?!

经历了前一天丛林飞跃搞笑先生的八百种花样,原本以为温馨走心的公益大象营不用花费什么体力,却在我一进门就给了我个下象威…清晨的清迈还有些许凉意,我披着皮肤衣进的山,讲解员刚介绍完门口的母象和小象,小象就来热情地和我打了个照面,然后……

小象以为口袋里有吃的就不客气的用鼻子探进了衣服口袋,力气太大最后只能舍衣自救……



摸摸~消除下心理障碍

Rantong 大象营是公益性质的基地,保护拯救被虐待的大象。他们很注意保护大象的天性,每只大象都很有自己的个性并且有专门的饲养员,甚至每周都有自己的假期,不用每天都接待游客。

我们的大象aum

调皮的aum是头成年母象,讲解员说她非常聪明以至于经常不走寻常路(这话你在我们骑上大象前说多好…)一行13个人,只有aum各种走歪路,玩泥,爬山,甩鼻子…别人都白白净净的,只有我们被aum喷得半身是泥,哭笑不得但也印象深刻…

骑大象非常耗费体力,骑完浑身酸痛,宜马杀鸡。

puripai 酒店夜景1

清迈到拜县的盘山路没有想象中难熬,睡着睡着就到了,酒店距离拜县中心地区约10分钟车程,环境和早餐非常不错,就是出行没有住在镇上方便。

puripai 酒店夜景2

DAY5 5.30 拜县一日游 BGM:《即使知道要见面》

清晨等日出,可惜雨季云太厚


云来观景平台,门票20฿/人,看日出的好地方


到处都是小清新的大秋千


还是大峡谷比较符合我的气质


一切伪小清新都要依靠人造道具…

到了清迈不到拜县或许有些不甘心,但实测下来,我和小伙伴对人造的小清新景点并无太多兴趣,中文八级的包车师傅对于我俩到某些点两三分钟就撤退的态度笑而不语。我们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云来平台和大峡谷,自然的景色更让我们流连…其他的点网上看看图就够了,或者看看《爱在拜城》的电影,基本都覆盖到了。

故事5. 又见哐当小姐

在清迈的这么多天,几乎没怎么见过蓝天,白天逛完拜县经典环线回酒店休息后,天空突然蓝了一片,想着明天就回程了,抓起相机就往泳池附近跑。结果在距离泳池最后一个台阶处踏空了……壮烈如我…下楼一分钟不到给躺床的小伙伴发了sos…

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做了紧急处置,热心且周到。

我们就在沙发上看蓝天,看雨落雨停,一直到天黑才回房间。

骑着木马赶来相救的小伙伴



DAY5 5.31 拜县ー清迈ー上海      BGM:《three little birds》

由于我瘸了腿,原定在清迈古城逛寺庙的行程完全被cancel掉了,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们终于有时间坐在街角的咖啡店看看人来人往…

放学途中的女生


川流不息的塔佩门

以前不管去哪里,我一般都会强迫症似地把攻略做得很详尽,到了目的地总觉得已经在脑子里把所有点都玩过一遍没有新鲜感。

这一次说走就走真的让我感触良多,有些地方确实不需要太详尽的攻略,没有攻略才是最好的攻略。你需要花些时间去融入去体验去发现,说不定故事就这样发生了…

下一次和清迈见面,我想慢一点再慢一点


work hard play ha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