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悠悠岁月里说爱你(35)

大大小小的包裹须臾之间就塞满了许文珍的小公寓,看着一生辛劳建立起来的家眼看就没了,许勇胜忍不住悲从中来。

许文欣同王凯然简单收拾了一下,提议让许勇胜在留在这里稍作停歇,他们先去医院,有消息再和他联络。当下,许勇胜的精神状态极差,衰老的身体趁机出现了各类状况,比如胃痛、便秘、头晕……他想自己暂时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便同意了女儿的建议。

关于老房子里的事,许文欣越想越诡异,从前看到过的电视剧里的离奇情节一股脑地都涌现出来。

“你说,我妈会不会是被人打晕的,煤气也是有人故意打开的?”许文欣问道。

“不至于吧!阿姨平时和人结过仇怨吗?”

“我妈这个人特别争强好胜,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得罪的人多了去了,别人也不至于为了这点事就寻仇吧?”许文欣也觉得不可能,但怀疑的阴云一直环绕在她的心头始终不能散去。她想,还是向大姐求证之后再下定论。

刚到医院大厅,许文珍从柜台缴费完毕,正好和他们迎面碰上。许文欣正准备和大姐说自己奇怪的发现。

大厅里的值班护士朝他们匆匆赶来。这些日子他们出入频繁,许多护士已经认识他们。此时是住院部的护士打电话到服务台,指名了要找周佳怡的家人。

护士在他们面前站定,急促地说道:“你妈妈病情出现了状况,你们赶快上去。”

许文珍同许文欣对视了一眼,彼此搀扶着,跌跌撞撞地朝电梯跑去。王凯然原本也打算跟上去,脑海里闪现出一个念头,转身出了医院给夏毅打电话。

夏毅这些年接手家族公司的业务,同医疗产业也有接触。他当即同医学基金委员会联系,通过他们搭线找到了医学泰斗谢教授的联系方式,表示愿意重金聘请谢教授为周佳怡治疗。谢教授荣耀一生,向来收费极高,夏毅丰厚酬劳使他心动。同时他是个医痴,听说病人病情复杂,在医院抢救了十来天还面临着生命危险,出于永不服输的挑战精神和救死扶伤的本能,痛快地接下了这项业务。当然,他同时也答应了夏毅对病人及家属要保密。

周佳怡忽然呼吸急促,初步判断是癌细胞扩散到了肺部,即便病人仍在昏迷之中,哪怕风险指数极高,立即实施肿瘤切除手术才是挽救病人生命的唯一途径。

许文欣腿都吓软了,单菲搀扶着她坐到一边。许文珍斩钉截铁地说道:“我们做手术。”

医生一面招呼护士拿过来各类协议让许文珍签字,一面说道:“首先做手术有相当的风险,其次费用会很高,你要做好准备。”

“好。”许文珍强忍住眼里的泪水,全都应了下来。

“葛主任,院长刚刚接到医学基金委员会的电话,出于医学研究的需要,谢教授将亲自操刀免费为周佳怡实施肿瘤切除手术,后续的康复费用也将由医学基金委员会调拨。院长让我告诉你一声,赶快进行术前准备。”一位护士气喘嘘嘘地赶过来下达院长最新的指令。

“谢教授,哪个谢教授?”主任医师好奇地问道,“难道是那个已经退休了的号称'谢一刀'的谢教授,那可是咱们医学界的泰斗啊!”

“正是他!谢教授马上就到!”护士转身走了。

葛主任回过头来对三位不明所以的姐妹解释道:“你们真是好运气!谢教授还没有过失败的手术,如今他愿意免费为周女士亲自操刀,这手术的成功概率可就大幅提高了呀。来,快签字,签这里,写'同意手术,风险已知'。”

单菲和许文欣为这从天而降的好事感到喜悦,不住地说着“连老天都帮她们,妈妈一定会好”诸如此类的话。许文珍面上附和着她们,内心却如明镜一般清楚。周佳怡入院之初,许文珍也动过请谢教授出山的心思,可是谢教授深居浅出,出场费极高,许文珍费了很大周章连谢教授的联系方式都没找到。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搭线联系到谢教授,又能出高价请他出山的人,在许文珍的周边,有且仅有一个人!只要妈妈能康复,许文珍便是欠了夏毅一个大人情。

手术费用及医疗费用有了支援,家里的老房子就不用卖了。想到这里,许文珍才意识到,还没有告知爸爸许勇胜医院里发生的最新情况,马上手术,爸爸也应该在场,有什么事大家可以彼此商议。王凯然此刻也上来了,同许文欣坐到一处,表示随时可以去接许勇胜。

许文珍拨通了许勇胜的电话,没有人接,连拨了好几个,依旧如此。“真是奇怪!”说好了有事随时联系的,按理说许勇胜不应该不注意电话的。

“物业吗?我是5栋3402的租户,能请你们去我房子里看下我爸爸吗?我打电话联系不上他。”许文珍向小区物业寻求帮助。

“你爸爸?他是不是今天穿着一件灰色短袖衬衫和一双黑色的旅游鞋,体型微胖,头发已经花白了?”这里是高端物业,对每一位业主和租户都很了解,来了任何一位陌生人都会引起他们的关注。

“对对对,就是他。”

“许女士,你最后马上来物业一趟。你爸爸刚刚自己爬到顶楼,有寻短见的想法,保安已经把他带到物业办公室了。他现在情绪很不稳定,我们没办法和他正常沟通。” 客服温和地说道。

“什么?我爸要寻短见,这怎么可能?”许文珍惊得从座椅上跳了起来,“我马上就过去,可我妈这边……”

坐在旁边的三个人立马围过来,弄清楚了什么事情后,单菲和许文欣也吓得脸色苍白。幸好楼顶有监控,被保安及时发现,要不然从45层的顶楼摔下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王凯然提议道,他和许文欣去照看许勇胜,许文珍同单菲留在医院等周佳怡的手术结果。对两位长者都要隐瞒对方的真实情况,不要让他们在身体状况之外还要再增加烦忧。所有人都表示赞同。

许文欣同王凯然走出医院,清凉的风让心情如同坠落在冰窖里的许文欣更加凄凉,她喃喃地说道:“我好怕,要是妈妈没有了爸爸也没有了,我该怎么办?可我什么都做不了,我真没用。”

王凯然将许文欣冰冷的手紧紧握在自己的手心里,坚定地说道:“文欣,你不用害怕,我永远都会陪在你身边。”

来自身边阳光大男生手心里的温暖,如阳光一般,将萦绕在许文欣心头的恐惧驱散了一大半,她想起《飘》当中的斯嘉丽,顿时感觉没有过不去的坎,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勇胜毕竟步子大,他走在头里将门打开的时候,许文珍才赶到。此刻,许文珍闻到了一股明显的煤气味道。父女俩一同进了屋,...
    李端云阅读 679评论 5 31
  • 许文欣慌忙地到达物业办公室,只见爸爸许勇胜垂着头坐在休息处的沙发上,沙发旁边站着一位保安和一位年轻的女客服。二位得...
    李端云阅读 522评论 3 24
  • 世人都知晓一个道理,对需要救治的病人家庭而言,医院就像一个巨大的吸钞机器,没有雄厚的家底根本耗不了多久。 许文珍原...
    李端云阅读 685评论 6 30
  • 清冷的路灯之下,一个来回走动的身影被拉得很长。说起来,许勇胜也是快六十的人了,夜晚些许的寒气足以使得他缩着脖子。偶...
    李端云阅读 475评论 6 18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7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