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经历的最漫长的一夜是怎样的?”我们征集了100条回答


我们在“日语听译学习”平台征集了上百人的最漫长的一夜的经历,篇幅有限选取一部分跟大家分享一下。同时也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留下你经历过的最漫长一夜。



01

@無気力


大学期末考前一晚喝了附赠的奶茶共两杯熬夜复习之后睡不着,考完试因为第二天凌晨火车下午一直收拾行李,担心安全晚上早早去候车室等候,凌晨的火车旁边的大叔的不守规矩占了两个座位,其实有个座位是失约的朋友的,我整夜未眠,下火车后顶着眼皮找到住宿吃完午饭后才呼呼大睡,整整49小时没睡觉,真的是最漫长的夜晚了,好像跟大家的故事比起来没什么意义,但也有一定的启发,就是睡前不要喝两杯奶茶,不仅让你拥有漫长的一个夜晚而是两个夜晚(´-ι_-`)


02

@DLM


对我来说,最漫长的一夜大概是毕业分配前的那一夜吧一夜未合眼的思想斗争,专业排名第一的我最终还是没选择去西藏戍边,而是去了唯一一个即将装备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单位,希望能陪着它一起成长,见证我国战略投送的跨越发展如今两年过去了,从接装到首飞,从本场飞行到建军90周年阅兵,再到首次联演联训,我一路陪着它走过来。


不久前,在珠海航展上,当看到它在空中掠过,世人惊艳欢呼的时候,突然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切辛苦都是有了回报的


03

无昵称的小伙伴


5年前春天还在斯里兰卡做翻译,北部项目完工,所有员工要转场到南部铁路项目,我作为最后一个留守人员独自守在方圆几十公里无人迹的材料场,背靠着河,面对着印度洋。


晚上因大雨觉得不会有小偷,就把当地保安打发回家,在连屋顶都已拆掉的房子里靠着墙准备听音乐熬过一晚。接近凌晨听到外面有动静,便拿着电筒出去,发现有搬动材料的人影,于是对他大吼,后来从那边飞来石头,起初我扔石头还击,后来发现那密集程度绝非一人所扔,恐惧驱使我躲到一旁的一堆石灰袋后。


煎熬了半小时左右,听到有车驶来的声音,我在几只野狗持续的叫声中又恢复了胆量,拿着电筒朝人影冲过去,那车便后退,期间还不断向我扔石头,一直退到不能再退,距离逐渐缩短,最后我发现,那是一辆载了七八个拿枪士兵的皮卡车,开车人下来也用电筒照我,这时我看清他是白天来要石棉瓦的附近军营军官,他推着我朝海边走。


也不知哪儿来的胆子,我对他说,这是公司财产,已被搬上车的材料就当我没看见,但不能再拿剩下。后来他让我坐下,他的手下就站在身后。经过几番交涉,他同意不再动剩下的材料,开车离开了。这时已是凌晨三点。后来回想当时他们就算开枪打死我扔到海里,也不会有任何人发现。


经过这场令人后怕仿佛空气和时间都凝固的三小时后,我躺在露天的龙门吊轨道上,安安心心睡得跟死猪一样,一直到天亮。


04

@YAMASHITA_Cari


明年四月,即将踏上赴日的留学路程。我不知道未来怎么样,但我已经在路上。能够坚持将是我最大的突破。


05

@ Tennkou


在天上的夜晚。当时考研第一志愿失败,需要去调剂。从中国的鸡头到鸡脚,8个半小时的飞机。只有小时候坐过飞机的我,从最初能看到风景的喜悦,到一片漆黑。飞机上相依的情侣,熟睡的中年人,为了复试紧张看书的我。如果,有上帝视角的话,当时的我,可能是最发光的吧。


06

@达众质检员


最漫长的一夜在我5岁的时候那天上完课后妈妈并没有来幼儿园接我此后她便消失在了我的生活中那天晚上我看着街灯哭了一整夜


07

@清欢


獨自在外求學的17歲,也是宿舍樓下兩旁樹的樹枝上零零散散的飄著幾片已經泛黃的樹葉彷彿像已經入冬的枯木,但此時僅僅只是南方的11月。 我住307宿舍,這天晚上的宿舍像平常一樣,舍友小A坐在進門右手邊擺放的真皮沙發上,小C伏在拖的光滑反光的地板中間放著的小圓桌上在抄寫單詞,還有一位舍友已經步入浴室正在洗澡。整個宿舍像冬日里的萬物在寒風中被掠奪了生氣陷入寂靜。半夜睡的迷糊中聽到小A在穿拖鞋,想起小A半夜要上廁所的習慣,心中便有了計較放心的睡。卻在2秒後小A走到我的床邊掀開我的簾子,瞬間隔絕在外的寒氣像招到歸宿一般湧進來。


來不及多想因為此時感覺似是小A掐住了我的脖子,我拼命的掙扎,想要睜開眼睛不停的在問是誰,你是誰。幾秒後我終於睜開了眼睛迅速的打開手機手電筒然後給遠在老家的閨蜜打電話,接通時響起'嘟...'腦海中浮現‘午夜凶鈴,門外的敲門聲’掛斷電話此時才臨晨2點,恐慌的去開燈,啪,看到舍友都躺在床上睡的安穩。


因為燈光嘟囔了幾句翻個身又睡去。坐在沙發上才驚覺出了一身汗眼淚已經流到頸脖在抽咽,很想大哭卻怕吵醒舍友不敢閉眼,怕隨時被看似溫暖無縫實則暗藏黑暗給吞沒。


平復後拿過毯子躺在沙發上,不停的給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發信息,乞求有人回我信息和我聊天。可是冬日凌晨誰還會在網絡上遊蕩?不停的期待有人回復我,等待天明。這一晚真的很難過。


08

@曹姐姐💋


曾经有过一段异地恋,北京和武汉的距离。有一天因为我给他打了好久的电话一直关机,我就买了一张火车票,想要去找他那时候是学生没太多闲钱,就买的最慢的车,还是站票。晚上十点多出发,那一夜真的是难忘。


第一次坐绿皮火车,只记得车厢里边很杂,来往的人特别多,行李也是哪儿有空地就堆起来,还有奇奇怪怪的味道。我站在靠门的地方,挤到快要单脚站的程度。一夜无眠,腿真的很疼很疼,特别不争气的就哭了,一整晚都在想见到他之后,我会很生气,我会告诉他我受了多大的苦,我甚至连分手都想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从未有过的邋遢,在北京西的卫生间里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后坐地铁去他的学校。见到他的第一眼,什么都忘了,也什么都值了……


09

@沉思鬼


最漫长的一夜是大学快毕业的时候一天晚上和大学里玩的最好的朋友一起在天台回顾大学的四年时光,虽然彼此都说着毕业后要常常联系,但是心里却知道下一次的再见可能是再也不见。


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脑子里想了很多,如果不是他经常带我学习,我大学都不能顺利毕业。如果不是他经常约我去跑步,我身体可能早就垮了。


那天晚上真的不想很快入睡,因为我知道第二天迎来的就是离别。现在我和他分散在天南海北,虽然平时从来不联系,但是他一直都是我内心最深处温暖的太阳。也希望他能在国外平平安安,快乐地学习生活下去。


10

@颖


递交辞职报告前的那一晚,想到要离开北京,放弃京户,不知去往何方,既恐惧又憧憬,下一个天明。


11

@秋锋


失恋那一晚,我在广州流浪,一晚上走了20多公里路


12

@🐑十八


最漫长的一夜是守孝,时间很快,因终有离别,一夜漫长,往后余生,不能相见,只能想念


13

@Yee


今年在初岛实习的时候,休假和朋友们躺在码头等着看流星。周围很黑,星星很明亮。天之河(银河)很明显,北斗七星也连成线。我第一次知道,所谓星辰大海是灿烂星河,浩瀚如海。穿着拖鞋,海水拍到脚上,很是惬意。流星一瞬而逝,但我还是许愿,请让这一刻永恒。


14

@卡西卡鹿 🦌


最漫长的一夜,是我把自己的一个梦报给了释梦师,释梦师在群里帮我解答,带我一步步认清自己内心真实的世界,让我拥有了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我的过去。


那一晚,我释完梦躺在床上,黑暗中睁着眼,回想我人生经历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所遇的人,所产生的记忆,困扰的原因、本质,及解决的办法,我发现人需要静下来好好深刻思考后,才会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什么你要得起、你怎样才能得到。那一晚虽漫长,可那也是完成心灵洗礼我心灵最轻松坦然安睡的一晚。


我遇见了我的心魔,并消灭了他。


15

@近学


最漫长的一夜是2018.9.17,第二天要去陌生的城市工作。今年三月开始自力更生,第一份工作(3.2—7.1)是私立学校的初中英语老师,离家五分钟,本来就不怎么喜欢孩子的我在接触了他们后,成功的让我更加不喜欢孩子了,更加的恐婚恐孕,我害怕自己的孩子会像他们中的某些孩子一样,没有教养没有眼色,每天的日子真的就是度日如年,就像在住牢。


最后一周,我开始上一节课撕掉一节课。辞职后,在家待了两个多月,不自觉的总是想到第一份工作带给我的恐惧感,我开始畏惧这个世界,我害怕接触人,我总是觉得是不是自己根本不适合工作?不适合活在这个世界?我自闭畏惧周围的一切……


后来,大学好友得知我待业在家,她所在的地方缺人手,她向领导推荐了我,没有面试,让我直接带着行李来上班……那个晚上,我思绪凌乱,之前的恐惧感又袭来……


现在在这里呆了两个多月了,工作很适合我,和我专业一致,现在的我很开心。感谢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