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3)班的故事(三十)

三十、十二岁不哭
“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大家上气不接下气地背着名言警句。
哎!古诗要背,课文要背,成语要背……背背背,背得大家晕头转向。江南风像城管一样在教室里不停地穿梭,不让我们歇下来,读书的速度还要快,说是读慢了会分心,没有效率。也真是的,凡•欧阳要求读数学题时要慢,说是慢慢读,慢慢想。语文读得快,数学读得慢,大家都不知道怎么读书了,非要把大家整出神经病来不可!
还有三天就要毕业考试了,老师们都出着怪招、绝招帮我们复习。可怜天下老师心呀!
突然,江南风疾步向教室后面走去,大家知道肯定发生了事情,一个个停下了读书,好奇的眼光随着江南风移动。原来发现章鱼哥的嘴巴动得蹊跷,不像在读书。
“张雨,你在吃东西?”
章鱼哥没有作声。江南风提高音量问:“你在吃什么?”
章鱼哥理直气壮地说:“没!”
“梅!你早读课不读书,还吃梅!”
章鱼哥急了,一个劲地说:“没!没!”
江南风故意逗他:“话梅,还是雪梅?”
章鱼哥听了,急得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没——没——没!”
四周同学见了,哈哈大笑起来,笑声随着风儿跑出了窗外。
早读下课后紧接着就是语文课,江南风说今天复习作文,作文分值高,要花力气来复习。其实,江南风时常指导我们写作文,许多同学的作文水平都提高了,特别是项瑜,他的作文常在报刊上发表。项瑜连连撞上“狗屎运”,只要他的作文经江南风一修改,准能发表。大家对项瑜是嫉妒羡慕恨啊,只要稿费一来就催促他请客。他倒也大方,买上几十袋“上好佳”分给大家。随着项瑜发表的作文越来越多,大家不再嫉妒他了,而是希望自己的作文也能变成铅字。因此,也就喜欢江南风的作文课了。
语文课的铃声刚响,江南风就意气风发地冲进教室。扫视了一下大家后,在黑板上写下一行飘逸的粉笔字——“忠实于自己的内心”。
“同一件事物,不同的人的内心反应是不一样的。”江南风不紧不慢地说着,“写作文,要忠于自己的想法,哪怕不一定正确!”
项瑜会意地点了点头;摩天轮眉头紧蹙,似有疑问;耗子一个学期都忠于他的内心——打瞌睡;八哥不说话,两眼放着光……
“有一老师曾给一位学习不好的学生写评语,想来想去找不到合适的句子来表达,怎么写呢?”江南风卖了个关子,停了一下,才抖出底儿,“该同学成绩十分稳定!”
一阵大笑。
摩天轮没有笑,她说:“那个同学看了,会觉得嘲讽。”
“你很善良。”江南风点着头,“同一个笑话,有的同学会笑,有的同学不笑。个人情绪反应不会完全一样。你要忠实于自己的内心。”
“还有,我看见依依是轻轻一笑,而晁睿是哈哈大笑……”江南风看了一眼Cr,接着说:“其实,笑得背后还有不同的原因。写作文,要把自己独一无二的内心写出来。下面就写一篇‘微作文’,表达一下最近的内心感受!”
夏季的燥热迎面扑来,窗外的桂花树纹丝不动,大家认真地写着“微作文”。
十五分钟后,江南风拿着摩天轮的作文读给大家听:
又是一个激情的夏季,连知了都扯着嗓子不顾一切地大叫。……这个夏季,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是结束,也是开始!……其实,无所谓离别,无所谓伤感!……不必流泪,无意流泪,我们十二岁不哭!……
听着,听着,大家眼里满是泪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