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 3)一根导火索

简介&目录

下一章  婆媳战争



3)一根导火索

乐乐奶奶上得楼来,进了东间自己的卧室门。房间里和外面一样热,她打开床头边旧桌上的老电风扇,坐在床上继续生气。

她的床,靠东北墙角南北向放着。床上铺着发黄的竹块麻将凉席,看样子年代久了。

床对面西边墙角,悬挂着白色的空调。那是大儿子特意为他装的。可是那东西老费电了,她也是从苦日子里过来的,舍不得,没有用过几次。

平常,她会和孙子一起在楼下空调房间里乘凉。但是今天这个电话,让她气的肚子鼓胀鼓胀的,要爆炸了,只想一个人静静。

“这个扫把星,夜叉,母老虎,不得好死!”

房间里,只有桌子上的电风扇默默的向她吹着风,听着她自言自语的咒骂。

发了一会儿呆,她把鞋一褪,顺势头朝南躺在发黄的凉席上,又顺手抄起床里边被她包了蓝布边的芭蕉扇,用力连续扑闪几下。好像那几下的风,可以把心头的烦恼扇走一样。

窗外的树上,蝉声一个劲聒噪的叫,吵的人心里更烦了。

说实话,她可不是怕事的人,那个女人寻死觅活的吓不住她。只是公安局的人说的那几句话,让她心里不踏实。

毕竟,大半辈子了,她没有和公安打过交道。

自从儿子把那女人领进家门,她看到的第一眼起,就不喜欢她。没有乐乐妈妈漂亮,说话声音那么响,像个高音喇叭一样。

这些毛病都算了,毕竟回来的时候,孙女都两岁了。

只怪小儿子自己人不争气,身边还带个孩子,找媳妇是难了点。管他,只要儿子愿意就行,反正他们自己过日子。

可是,让人失望的是,这个女人,对自己一点都没有对长辈的尊重,常常爱理不理的。

脾气还不好,别人家夫妻吵架,床头打架床尾和。她倒好,有时候几个月和儿子谁也不理谁。

更可气的,有一次儿子和她打架,竟然受了伤!自己问儿子,儿子也说不出嘴,真是丢死人了。

这是娶了个啥媳妇回来?简直是夜叉!哪里有夫妻打架把男人打伤的?从她表面样子上,可没有看出来。

儿子倒好,自从带着媳妇孩子回家,老毛病又犯了,整天呆在打牌场,也不去挣钱,自己说也不听。

那个夜叉自己挣钱自己用,其余的一概不管。天啊,这哪里像一家人的样子?这女人肯定没安好心,不是过日子的人。

幸亏自己有先见之明,提前把村里发给儿子和孙子的土地补偿款要了过来,让孙子跟着自己。

要是孙子真的跟着那个夜叉婆,就那德行,说不定真的把孙子的命害了也不一定。

她在床上翻了个身,让电风扇吹到刚才没有吹到的一面。

心里嘀咕,要不要把闺女叫回来一起商量商量呢?

可是,大半辈子了,从来都是自己说了算,跟孩子们说,能有个啥结果?

毕竟,这一回夜叉临走前,是跟自己吵过架的,自己也说过些发狠的话。

虽说话是重了点,也都是这几年想说,没有说出来的话。

想想自己一大把年纪了,还撕开脸皮和媳妇吵架,还不是因为那不争气的孙子?哎!

今天的太阳,就和放暑假的第一天一样大。

那天,上午九点多一点点的时候,乐乐已经从城里的学校,坐公交车取成绩通知单回来了。

太阳还没有厉害起来,到了家门口一看,铁锈红的大铁门,大锁紧闭。

他知道,奶奶趁凉快去菜地拿菜去了,很快就会回来。

他无奈的取下黑色双肩书包,往大门边上贴着白瓷片的台子上一扔,站在门口的黄土路上向两头看了看,没有看见奶奶的身影。

乐乐今年上初一,白白净净身材瘦瘦的,一双漂亮的双眼皮大眼睛,很有精神。只是个子没有像其他的同学一样疯长,还是那样慢悠悠的不着急。看上去,说他是个小学生,也会有人同意。

由于无聊,乐乐把门上的锁头假想成了对手,虚空中又是出拳,又是伸脚,模仿着电视里李小龙那样的动作。嘴里还配合着“嘿!嘿!嘿!”的吆喝声。

乐乐白色的短袖短裤套装的身影,在门口腾挪出击,不仔细看,随意那么一瞄,真像那么回事,有板有眼的。

正当乐乐武神附体的当口,东隔壁自己家敞开的大门里,妹妹小悦,穿着白色吊带半长裙,抱着大头的粉色布娃娃冲到路中间。

哼,小屁孩,不知道又玩什么游戏呢?乐乐心想。

看到了乐乐在挥拳,妹妹停了下来,仰慕的看着哥哥笑问:

“你想当武林高手来?”

“我本来就是!嘿,哈,嘿。”

边说边得意的又朝锁头出了几拳,对妹妹笑着。

小时候,奶奶不让自己和妹妹她们走的太近,现在大了,知道他们是兄妹,心里便有一种天生的亲近感。

大人不在的时候,他们还是会说话的。毕竟住在隔壁,有许多机会。

“小悦,你这回成绩咋样?”

乐乐一边问,一边对着锁头挥出一拳。他心里已经脑补出锁头的惨叫声了。

“你猜猜!”

小悦脸上掩饰不住得意的笑容,有点骄傲的样子,把胸前的布娃娃往上抱了抱。

乐乐从她得意的声音,夸耀的表情,已经得出答案。但是他要逗逗她,故意夸张的作着哭丧脸说:

“我猜,肯定是倒——数——第——一!”

“才不是呢!你考了多少?”

“我嘛!分数于我如浮云,我是在乎分数的人吗?小瞧我了。”

看着小悦撅起来的嘴,知道小悦不乐意了。乐乐心里明白,自己考的那不上不下的分数,可不能拿出来示人。但是在气势上,可不能输。

“你肯定考的不好,不敢说了吧?我得了第一名。不相信你自己来看。”

“好,好,让我去看看真假。”

两个人跑进了隔壁自己的家里。

这是三间和隔壁布局一样的房子,只是二层还是毛坯,一楼房间简单的粉刷了一下,看上去,比隔壁要粗糙的多。

乐乐和小悦进了中间的正屋,上首桌子上的电视机旁边,堆着许多零食。

东边墙下的旧皮革沙发上,胡乱扔着着玩具狗,熊,布娃娃,书包,等许多零碎东西。

小悦把怀里的粉色娃娃扔在沙发上,顺势坐下,从书包里拿出了成绩单。有点炫耀的往哥哥手里一递,“给,你自己看看,我有没有骗你。”

隔壁房间传来小悦妈妈兰花的声音,间着哗啦哗啦的搓洗衣服声:

“小悦,谁来了?”

“是哥哥。”小悦提高嗓门。

“是乐乐?桌子上袋子里有吃的,喜欢啥自己拿。”

“好,我知道了。”乐乐有点拘谨的答应着,去桌子边看了看。

白塑料袋里满是豆腐干,小面包,卤蛋,饼干…………还有矿泉水,从袋口撒在桌子上。

乐乐知道,这是小悦和妈妈准备去古城在路上吃的东西。便压低声音轻轻的问妹妹:

“你们什么时候走?”

“不知道,反正就这两天,妈妈说要把衣服都洗洗再走。”

小悦手里拿了跟火腿肠,一边咬了一口嚼着对哥哥说。

乐乐捡了一包辣条撕开,放嘴里一根,坐在沙发上,看着妹妹的粉色布娃娃,突发奇想的说:

“看我来教她武功,好不好?”

“好啊,好啊!”

小悦高兴的应着。

乐乐便拉着布娃娃的胳膊与腿扭来扭去的作着武打的动作,嘴里还“嘿!嘿!嘿!”的配合着。

乐乐常想和妹妹一起玩,他羡慕那些有妹妹或弟弟的同学,虽然小孩子很烦,可有时候在她们面前还是很有权威的。

但是现在,一个初一的大孩子,一个一年纪小孩子,段位不同,怎么能玩在一起?

看着哥哥这样用力的扭转着布娃娃的四肢,小悦心疼的不得了。

“哥哥,你这样扭她胳膊很疼的,疼死了!”

妹妹紧皱眉头,很不高兴,急忙阻止哥哥这样做。

“好吧!好吧!那?玩什么呢?

“?”

“哎!对了,我给你杀狗吃,好不好?”

“好啊!好啊!”

“赶紧去找把刀来!”

小悦很好奇怎么杀狗吃,忙跑到厨房,很快拿来一把小水果刀递给哥哥。

“这个好不好?”

“好,来来来,你来帮我按住,我来杀。”

乐乐伸手拿来沙发上那只黄褐色的毛绒玩具狗,让小悦帮忙。

于是,妹妹认真的按住狗狗的身子,哥哥一只手按着狗头 ,另一只手拿着水果刀,在狗狗脖子的线缝上用力地来回切割着。

突然,线断了,里面的白丝绵填充物“咕嘟”一下冒了出来。

妹妹吓的一下子松手大哭:

“你是个坏哥哥,你是个坏哥哥,你赔我的黄黄(狗的名字)哇呜呜呜呜呜”

隔壁传来小悦妈妈的声音:

“咋了?咋了?哭啥?不好好玩?”

乐乐没有料到结果是这样的。他脸上的笑容还没有来得及收起,妹妹的哭声,她妈妈的吆喝声便几乎同时到达。

他更没有料到,这只是一场战争的导火索。

接下来,乐乐会不会挨打?究竟引起了什么样的战争呢?

下节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听筝读诗阅读 1,020评论 2 15
  • 两个同命相连的人,会有很多共同的语言,会有很多共同的观点,连发牢骚几乎都是一样的! 我们都是有病的人,除了...
    救赎的公牛阅读 3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