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秦可卿•警幻仙姑,爱神下凡

文|零露

【同人志.微小说】联合征文 | 异世界


情天情海幻情身,情即相逢必主淫。

漫言不肖皆荣出,造衅开端实在宁。

秦可卿,红楼梦中迷一样的女子。她兼具宝黛之美,她妩媚有似宝钗,袅娜如黛玉。她的身世之谜,死亡之谜,均是历代红学家众说纷纭的未解之谜。一说她是警幻仙姑下凡,那她为什么而来,是病死还是上吊而亡,淫丧天香楼一说是真还是假。

其实她本就是掌管世间一切风月情债的神仙,原本只是到人间布散相思,却自陷相思局中。贾家走向盛极必衰,水满则溢的败亡之路,运数已尽,爱神的警幻仙姑也是无可奈何。


离恨天上,太虚幻境

1

且说这日警幻仙姑正同座下众仙子在洞室内议事,听钟情大士道:“牡丹仙子和绛珠都随神瑛那顽石下凡,三人皆痴男怨女汇聚贾府之中,不知道又会多少风流冤孽,姑姑得空且去人间查访。”

痴梦仙姑接话道:“你说贾府,我想起近日宁荣二公之灵来太虚幻境求见仙姑。想让姑姑度化一下那神瑛托世的嫡孙宝玉。”

警幻仙姑轻叹说道:“这贾家荣宁二府已富贵荣华百年,后世孙不思进取,运数已尽,我也无能为力,才避而不见宁荣二公之灵。”

钟情大士随叹道:“贾府都是些薄命的女子,虽都生得是如花美眷,才情一流,终敌不过命。姑姑是否可以度化一下,好事终了。”

度恨菩提随和说道:“牡丹仙子和绛珠妹子都下凡历这情劫,情天幻海之中,姑姑不防亲自下凡出察访一番。”

痴梦若有所思说道:“仙姑若亲自下凡,该什么身份好呢?”

幻境中众仙子纷纷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警幻仙姑亲自下凡的事情。

2

忽听门外一阵哈哈笑声,见文昌星神君走进洞室来道:“警幻仙姑也要去凡间,这等大事怎么不通知我来商量,我可是天上人间第一编故事高手。”

警幻仙姑招呼文昌星神君座下,吩咐丫鬟上茶笑着回应道:“许是最近境内事情较多,她们巴不得我下凡去,没人管束好。”

痴梦仙姑道:“姑姑你终日在境内,操心人间痴男怨女情愁爱恨的事,得空下凡去消散走动一番才好。幻境内一应事情我会众姐妹会料理好。”

钟情大士对文昌星神君道:“神君,你来可正是时候。我们姐妹正在商量,姑姑若下凡该什么身份才好,自是不能再托生到贾家。”

文昌星神君沉思片刻道:“让姑姑托生做个公主可好。”

度恨菩提接话道:“公主身份是好,只是又是生在王候人家,只怕不能体会民间生活。姑姑也算访察人间,身份还是要可以接近平民生活才好。”说罢,看着警幻仙姑。

警幻仙姑点点头,说道:“神君,我若下凡自然还是要到贾家去,身份你再想想,如何才能都兼顾到。”

文昌星神君拍拍头,说道:“有了,你做废太子的落难公主,嫁入贾家。然后再同宁国府公子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嫁给儿子,再跟公公谈一场爱情可好。”

众仙子听完,都忍不住笑起来。痴梦仙姑道:“亏你想得出来,这样子乱伦的爱情。”

文昌星神君却得意说道:“我这样子的安排是有道理,姑姑那可是太虚镜掌管爱情的神,最美最惹人爱,若去凡间自是引来众多倾慕者。姑姑的爱情自然也是要不同凡响。我安排这个身份也是有深意的。”

钟情大士听完,道:“神君,可是受了宁荣二公之灵之托。”

文昌星神君呵呵一笑道:“正是,所以才来找仙姑商量一下。正巧进来听你们也在讨论此事。”

警幻仙姑道:“贾家运数已定,自古名门望族大多逃不过,水满则溢,月盈则亏,盛极必衰,慧极必伤的规律。怕是你我也不可以妄改。”

文昌星神君收起笑容道:“姑姑所言极是,我也是思忖良久才想到:好事终,姑姑和众仙子请看。”说完施法,一段偈语:

画梁春尽落香尘。擅风情,秉月貌,便是败家的根本。箕裘堕皆从敬,家事消亡首罪宁。宿孽总因情。

3

众仙子看完,齐夸文昌星神君。

钟情大士问道:”神君,方才说对姑姑身份安排深意,可有什么说法?”

文昌星神君解释道:“姑姑虽是一等风貌才情,只是下凡为察访,经历些红尘世事。虽是拔尖的人物,自然也是薄命之人。若觉得安排姑姑和公公爱情有违人间伦常,安排姑姑因病早亡便是。只是姑姑虽在仙界掌管太虚幻镜,在凡间管理大家族府中之事也不易,若想做到事事让人满意,自己也是很辛苦,以姑姑之心性,做事必不愿落人之后。”

警幻仙姑无奈道:“也罢,终日在这幻海情天之中,我且也下凡去访察一番。幻境内诸事劳烦众位姐妹们。”

4

警幻仙姑托生被废太子女儿,身份被保密。自小寄养在养生堂,被无儿女的小官秦业收养,取名:秦可卿。后嫁入宁国府贾蓉。

一等风情,绝世芳华,迷一样女子。欲知后事如何,品读曹雪芹《红楼梦》。

文末:

《红楼梦》同人系列故事:

岁月不败,时光美人|红楼女儿前世今生


零露*本文为作者原创,图片自己网络,已加入“维权骑士”。任何形式转载请简信联系作者。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零露 相关故事:林黛玉|世外仙姝,历劫报恩 金非金,玉非玉。历劫来,度劫去。 金玉良缘终不念,三生石上无前缘。...
    零露_清扬婉兮阅读 922评论 3 12
  • 今年12月23—24日,是2018年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的日期。 今天,12月24日,平安夜,考研结束了。此时,应该...
    鱼小哆阅读 2,764评论 45 101
  • 昨天和几个玩的比较好的同学一起去吃饭,回来的路上聊到了大学生活,毫无疑问的,大家都基本是混日子得过且过来的。是啊,...
    伊柒柒阅读 146评论 0 1
  • ​作家与文学,在今天的中国,真是低到了尘埃里去,可还又觉得高了出来,绊了社会和别人前行的脚步。 ...
    今天是小新阅读 18,008评论 1 5
  • 曾经我深信, 默爱要比表明好。 但却不知, 秘密只会烂在心里, 却不能开长出花果。 意已挑明, 若迟不知, 便莫上...
    Pan龙腾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