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众筹奏响华北同学会成立之乐章

那儿的美景时常浮现眼前,那时的欢声笑语还在耳边缭绕……仿如昨日。

时光定格于20161030

* 中国式众筹华北同学会成立暨中国式众筹3周岁庆典,在渔山国际温泉谷举行。

华北同学会成立暨中国式众筹三周年庆典合影

我有幸亲眼见证!

同一时间:

*中国式众筹山东同学分会,在青岛成立;

中国式众筹山东同学分会成立合影

这是继中国式众筹华东同学会华南同学会成立之后,中国式众筹携手华北同学会和山东同学分会的同学们,共同奏响的又一支华美的中国式众筹合奏曲。

如果说,山东同学分会是那中速舞曲——步伐稳健,不迟不缓;

那么,华北同学会应该是那支欢快而又温暖的回旋奏鸣曲。


迎朝阳,伴秋风,驶进渔山国际温泉谷

10月30日清晨,100来号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及朋友们,从四面八方陆续驶向散落于青山翠谷之间的爱心之谷——渔山国际温泉谷(谷主乃蒋大北师兄)。

这儿有风格多变的私汤套房,抑或野趣十足的房车、书屋和帐篷精舍——蕴含着原生态的大自然气息,与承载着都市人生活梦想的世外桃园。

渔山国际温泉酒店剪影

醉美温泉谷与中国式众筹相伴,让人焕然一新

醉美温泉谷,晨风初起时,可漫步山林、登临观日、静修心灵,为您呈现静谧和平的氛围和淳朴至真的自然。

亦如中国式众筹给人带来柳暗花明、焕然一新之感觉(而从事教育投资的宋世匹师兄将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的学习之旅比喻成一场洗礼,却也甚为恰当):

首席架构师学员感悟

Ok,跟着置身于谷中美景的我们,打开华北同学会成立暨中国式众筹成立三周年庆典之诗情画卷,来一场身、心、灵的涤荡和洗礼吧:

戴红领巾,我们重拾童趣!

揭牌仪式,我们一同见证!

公约宣誓,感受神圣庄严!

项目研讨,我们思维碰撞!

户外自助,感受天人合一!

才艺表演,我们百花齐放!

房车营地,我们野奢漫步!

爬山寻宝,我们登高望远!

酒窖开工,感受泥土芬芳!

抽奖收获,彼此感恩滋润!

(插播一下:更多关于华北同学会成立之精彩美文和美图,敬请关注《杨众筹启示录》之《今日启航,来日方长——中国式众筹华北同学会成立暨中国式众筹成立三周年》(作者:陈艳)和《扬帆起航——暨华北同学会成立》(作者:王琳)。)

活动剪影

中国式众筹布道者,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执行院长、北大1898咖啡董事长杨勇杨众筹也在山东青岛发来贺语(此次活动是由杨众筹同时推动山东及华北同学会的成立)。

杨众筹参加中国式众筹山东同学分会揭牌仪式合影

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法人易辉老师(易相互)的二女儿刚好10月30日这天满月,在这双喜临门,喜上加喜的日子,他亦特意驱车赶来庆贺华北同学会的成立,真心感动。

易辉老师在华北同学会成立庆典中贺词

华北同学会成立暨中国式众筹三周年庆典的圆满举办,是中国式众筹之筹人、筹智、筹资的精彩演绎,更是众筹、众治、众享的完美诠释。

当组织一声召唤,我们很快建立了团队,大家群策群力,彼此分工协作。

我们不仅出人,还出资,出赞助、出礼品、出才能、出智慧、出人脉、出场地……

而且整场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大家在以不同方式践行着、传播着中国式众筹……

华北同学会成立庆典之志愿者团队

众智、众享的生动体现

其中,渔山国际温泉谷的谷主蒋大北师兄众筹项目路演(可以睡在风景中的休闲度假区房车项目)和各组代表毫无保留地分享和建议,更是本次庆典活动筹智、众享的生动体现。

蒋师兄从项目的愿景、定位、核心优势和资源、痛点和刚需、众筹模式、成本、财务回报等各方面阐述了该众筹项目,然后各组讨论后每组派一位代表上台发表讨论后的建议和疑问。

蒋大北师兄路演项目PPT首页

有的组代表建议需要明确众筹模式,比如明确是股权众筹还是消费众筹;有多名组代表都建议完全可以在中国式众筹的生态组织中寻找专业团队,由首席架构师负责梳理资源,并将首席架构师和发起人分开,同时明确退出机制。

其中华北同学会理事宋仕匹师兄提出:作消费众筹,重要的是利他!利他!!利他!!!宋师兄还说:如果作股权众筹,如何让大家参与进来也很重要。

而传说中最了解杨众筹的男人刘煌叔则说:听完项目路演还没有让大家一拍大腿觉得好的动力,也就是还没产生真正的化学反应。兼备实战和学术的煌书还不忘推荐魏炜、朱武祥所著的《发现商业模式》,煌书说弄清楚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明白新的人进来之后交易价值在哪儿很重要。(由于篇幅有限,更多大家的精彩分享,在此不一一赘述。)

在这筹智众享的过程中,蒋师兄也觉得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那么,如何让大家产生化学反应,让大家有一拍大腿就觉得好的动力呢?

此次项目路演及讨论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哦。在蒋师兄的号召下,对此项目感兴趣的部分同学们又进行了小范围的线上讨论及线下的众筹讨论——续写桃花源众筹之篇章。


践行中国式众筹理念,喜获圈子、面子和里子。

总之,华北同学会成立活动庆典很丰盛,后续故事将更精彩。我们的圈子、里子和面子也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及各抒己见、脑力激荡、精彩纷呈中得到了巩固和升华。

而我们宣誓的中国式众筹的公约:诚信、自律互助、开放、践行、传播,也在此次庆典中得以淋淋尽致地发扬——我们有言语,更有行动——我们言行一致。

中国式众筹理念

树大条长,成为荣美,因为根在众水之旁。(以西结书31:7)

中国式众筹同学会全国联动(此图片版权为二期首席架构师李汶燕师姐)

一支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华北同学会的成立是继华东同学会和华南同学会成立之后,中国式众筹同学会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而华中同学会、西南同学会、东北同学会、西北同学会也正在筹备当中,中国式众筹全国联动的生态布局已逐步形成。

今年中国式众筹的秋天硕果累累,而中国式众筹的第二春天即将来临。

中国式众筹.首席架构师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成为愈加茁壮荣美之树,因为它有扎实的根基,即核心理念,而且还因为它有众水之润泽,即我们每一分子的播撒与耕耘。

您,愿意成为这众水中的其中一滴水吗?或滋养万物,润物无声;或合力聚集起水之势能,加上承载势能之河道(靠谱的项目,靠谱之人),目标一致、相互帮扶,直达入海,在辽阔的中国式众筹之海洋任意遨游。


美好的祝愿

为庆祝华北同学会暨中国式众筹成立三周年之际,我亦将之前由北大歌剧研究院男生四重唱的《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之歌词,改编成了《中国式众筹,你鼓舞了我》,献给中国式众筹,献给杨勇杨众筹,献给中国式众筹同学会,献给中国式众筹的首席架构师们,献给中国式众筹后面默默付出的团队。

也献给正在关注我们正处于迷茫的身处各行各业的朋友们。希望中国式众筹也能鼓舞你我,帮助我们成为自己生命中的传奇。

中国式众筹,你鼓舞了我

中国式众筹,你鼓舞了我

当我失意低落之时

我的精神,是那么疲倦不堪

当烦恼困难袭来之际

我的内心,是那么负担沉重

然而,我默默的伫立

静静的等待

直到听到中国式众筹的福音

相约在北大


中国式众筹,你激励了我

故我能立足于群山之巅

中国式众筹,你鼓舞了我

故我能行进于暴风雨的洋面

在中国式众筹你坚实的臂膀上

我变得坚韧强壮

中国式众筹的坚守底线

使我战胜了自我


世上没有——

没有失去热望的生命

每颗悸动的心

也都跳动得不那么完美

但是中国式众筹的到来

让我心中充满了奇迹

甚至有时我认为 因为有中国式众筹

我瞥见了希望之光芒


中国式众筹,你激励了我

故我能立足于群山之巅

中国式众筹,你鼓舞了我

故我能行进于暴风雨的洋面

在中国式众筹你坚实的臂膀上

我变得坚韧强壮

中国式众筹利他的核心理念

使我超越了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