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缩写 偏见 独立】小蓄电池幼儿园面试通过啦

在焦虑中浸泡了半个多月,报名的5家幼儿园中终于有一家来电通知小蓄电池可以去面试了。那个背熟了的电话首4位在手机上振动时,蓄电池之母正在一场重要的会议中,通常我会任由电话响到对方挂断,然而这支电话哪敢不接。

即使预料到电话中的内容,但听到对方说“是小蓄电池的家长吗,我是XX 幼儿园的X老师”时,还是感觉紧张无比,毕竟未来有可能自家孩子就要交到人手里了,可不能因为现在的表现不当,给幼儿园留下偏见印象。当对方听到我在会议室中躲闪压低的音量时问,“小蓄电池家长,你现在方便记录吗?”,为对方这体贴,我甚至感动涕零。

“没问题,您说,嗯嗯,12号下午5点半到6点面试,嗯嗯,带着孩子、身份证,哦哦,不用带身份证,带户口本、房产证,嗯嗯,我再重复一遍……” 重复是因为我录音开晚了,重新跟电话录音说一遍。


终于接到这通电话了,在报名时,我要求蓄电池之父在每封报名表中都附了求学信如下,对应求职信,就这么叫吧:

“您们好。

我是待入园幼儿 小蓄电池 的家长 蓄电池之父。

非常感谢XXX幼儿园予我们的入托机会,我们非常了解,在此成长阶段的幼儿亟待一个温暖、积极向上的学习、成长环境,也非常期待小蓄电池能在贵园这样正规、专业的幼儿园中渡过他生命中发展最快的几年。

小蓄电池已达入托年龄,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学习能力佳,相信在咱们园中温柔专业的老师的带领下,一定能与活泼的同龄小朋友们一块儿快速吸纳知识、培养生活习惯、健康的成长。

期待小蓄电池成为咱们XXX幼儿园的一员。

小蓄电池家长 蓄电池之父”

随着”发展最快的几年“这几字敲出,我感觉,小蓄电池已经蹦跳在幼儿园里,而园外是翘首又偷摸的看着他的蓄电池之母。

蓄电池之父说:“你写这干嘛,谁看啊。”全然不顾我分享这5分钟成稿过程中的热泪。

“管他谁看呢,那么多字摆在哪儿,就是让老师对小蓄电池有个印象。”我深切的认为,这充满正能量的文字是促使报名成功的因素之一。


接下来,就是面试了,一大难关。

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就已开始攻略难关的准备了,一家人轮流上阵做面试模拟。对于这么点点,脑子发育可能就是个松子儿的小蓄电池,我们并不期望他能表现得如职场老油条,只要配合,只要配合问答就可以,答错也没关系,童趣嘛。老师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嗯,大家都是这么想的。比如楼下的邻居跟家里孩子的亲切嘱托,“明天小学面试,问你叫什么,你不许说不知道,啊!!!”

为避免这种情况,我们经常练习如下: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小蓄电池。”

“你几岁了啊?”

“3岁半。”

“你家里都有谁啊。”

“有好多玩具。”

“……诶,也对,妈妈是问你,你家里有什么人啊?”

“有爸爸妈妈 ,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好极了。

“你都会什么啊。”

“什么都会。”……好吧。

完美。

“蓄电池之父,你来问。”

“你叫什么名字啊。”

“ZZZZ。”


几经讨论,我们决定,陪同入园面试的重任,交由蓄电池之母,毕竟,我是全家唯一一个在不动用武力的情况下,可以温和震慑住小蓄电池的人。

虽然,我同样心里没底。

所以,继续半年来不断的铺垫,“小蓄电池,等你上幼儿园,老师天天带你玩,带你学习,幼儿园里还有小朋友跟你一起玩儿,还有好多玩具和滑梯,你喜欢滑梯吗?”

“我不喜欢,我什么也不喜欢,我哪儿也不去。”这蓄电池没救儿了。

小嘴硬在面试当天就暴露了他的期待,下午5点半的面试,早晨5点半小蓄电池就躺不住了。


跟领导请了假,压缩了开会的时间,压缩写报告的时间,5点15,我准时出现在早就排队在面试队伍前列的小蓄电池身边。为了缓解他的(我自己的)紧张,逗逗笑笑小蓄电池,最重要的是,“你看,妈妈给你带什么了,嗯,钓鱼玩具,你待会儿好好面试,之后这个就是你的。”

看看周围一团一团的家长和孩子,估计没谁不紧张吧。


签到登记开始,小蓄电池被领着报了名字、拿了报名表,有礼貌的跟签到老师说“老师再见”,第一环节安全,顺利领入幼儿园。

经过长长的走廊,我抓紧时间再次安抚根本没有紧张感的小蓄电池,“待会儿妈妈去交表,你跟老师去面试,老师问你什么,你回答什么,别着急啊。”

走廊尽头是笑容可掬的引导老师,我殷切的目光里是热切的询问:“老师,需要我干嘛”,老师回以温柔的微笑,一指操场另一端。另一位老师已牵着小蓄电池走开2米了,咦,什么时候领走的,这怎么行,还没打好招呼呢,万一他发现妈妈不见了……不可设想。

“小蓄电池,待会儿……”引导老师一把拉走了我,我还没说“见”呢。

“表,表孩子拿着呢。”我试图挣扎一下。

“就是孩子拿着,你去交户口本那些资料吧。”


资料、信息核对清晰,旁边还有个黏在妈妈身上不下来哇哇大哭的小小姑娘,不知道小蓄电池那边面试是否顺利,度分如年。

15分钟后蓄电池之母迈出资料核对会议室,操场上两个小娃娃被老师领着,安静老实的站着,小蓄电池是其中的那个男娃娃。

看着平静找着妈妈的小蓄电池,我感觉仿佛那个小小的孩子在飞速的成长为少年、青年,独立飞翔,离开家,离开我。


回家路上,全家持续紧张,那个黑盒子一样的面试过程到底是怎么样:

“小蓄电池,老师问你叫什么了吗?”

“问了。”

“老师问你几岁了吗?”

“问了。”

“老师问你住哪里了吗?”

“住在XXX。”看来是没有问这个问题。

“老师还问什么了?”

“妈妈你别问了。”

“妈妈不问了,那咱们模拟一下吧,你演老师,你来面试妈妈。”

“不模拟,不模拟了,回家。”

“好好好,不模拟了。”

“小蓄电池,老师问你叫什么了吗?”蓄电池之父出现。

拒绝了我们的提问,小蓄电池有自己的疑问:“还没玩玩具、没玩滑梯,怎么就回家了?”

嗯,铺垫有效了。


过了几天,据蓄电池之父询问,当被老师领走的时候,小蓄电池的镇定自若来自于,他以为牵着他的那只手,是妈妈的。


在写下这篇的上午,蓄电池之父来电,“幼儿园来电话了,面试通过了,明天去领录取通知书。”

又忐忑了一周的心,落地。


以上

撰文词卡

“缩写 偏见 独立”

片刻老友约定「七日颂」群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