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玄幻连载】白磷传 第四章 为见亲人失记忆

     伽舞三十六式的效果是很明显的,舞阳渐渐掌握了借用灵力隔空取物等妙用。身体也随着灵力的滋养,变得轻盈有力。她每天必定要去攀爬山谷边,那高高的山峰。粗糙的石块曾将双手划得鲜血淋漓,而那被汗水湿透的衣衫,山风刮过很冷。汗水划入眼睛,火辣辣的,刺得眼泪滑落脸颊,她不敢擦,怕滑落山谷。她从山脚爬到山腰,从山腰爬到山顶,爬了快两年。直到今天,她终于可以一天爬到顶峰了。

     她站在山峰之巅眺望着远方,好像这样便能看见远方的亲人。快两年了,她心中的一个想法已经在蠢蠢欲动,她快要按耐不住了。下山前她采了鲜嫩的绿绒丝,绿绒丝味道鲜美,过了开水,拌上少许盐便是难得的美食,师傅口味清淡,对此颇为钟爱。配上洁白如同珍珠的芸香米,再调制了一道清汤,舞阳便心情忐忑的端着晚饭敲开了师傅的房门。

     “师傅,吃晚膳了,我今天做了您最爱的凉拌绿绒丝哦,您一会儿可要多吃点。”她笑着摆好碗筷。君琬琰看着她道:“不唤我与你师叔一块儿用膳,反而单独送至我房中,你这丫头。有话便说罢!”舞阳依偎到她身边轻声道:“师傅,我想娘了,想姐姐了 。也,也想爹了,我不惹爹生气,我不与他们见面。我,我就是想偷偷看看他们,看看就走好不好?”说罢期盼的看着君琬琰。君琬琰抚摸着她的脸颊,叹息道:“你这是何苦?去看一眼你就能安心了吗?若她们忘了你,过的很好,你不难过吗?若她们惦记着你,暗自垂泪,你又真能看后便走?若走,更添一层心伤;若不走,你如何面对你君父?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不会想不到这些,何苦自欺欺人呢?”

     舞阳低头沉默不语,在沉默的气氛中用过了晚膳,舞阳一言不发的取走碗筷回到了后厨。忽觉手中一空,却见余正青拿着空的托盘正哀怨的看着她道:“小舞儿,你居然这么偏心,给你师傅单独送饭,都不给你师叔我留饭,枉费我这般疼你了!”舞阳这才意识到她只做了师傅的晚膳,此时腹中也开始唱起了空城计,不好意思的笑了。

     舞阳此刻正在古树幽林中狼狈的逃窜,她不得不拼命的奔跑。忽而感觉后方劲风袭来,她猛地向右一个打滚,避开了袭来的利爪,尖利的爪峰带出的劲气划断了一颗不粗的树木。舞阳看着向她倒来的树干,将灵力运至脚尖,身形轻盈的飞身跃起,脚点四周树木借力,越过倒来的树干,抓住一根老树上垂下的藤蔓,一使劲便已飞身跃过一段不短的距离。

     然而,她身形虽快,却毕竟快不过翅膀的飞行速度。就在她即将落地之时,一阵强烈的饥饿感传来,腿脚竟有些发软,舞阳暗道不好,她已经一天没能吃东西了,又一直疲于奔命,身体已经快到极限了。看着眼前的树干,她虽然奋力想要抓住,却终究差了一点。匆忙间,她只得摄来地上枯叶,以做缓冲。好疼,虽然有枯叶缓冲,没伤到筋骨,但疼痛确是难免的。更要命的是,那快要将她按住的巨大利爪以及那朝她脖颈咬来的血盆大口。

     舞阳甚至能闻到它口中那股难闻的腥臭气味,那是一头斑斓猛虎,铜铃眼闪烁着饥饿的凶光,布满油光水亮毛发的脊背上,长着一双巨大的翅膀。翅膀上并非如同鸟儿般长着羽毛,硕大的肉翼上长着与它身体一般的毛发,此刻如同细针般根根挺立,显示出它对于即将吃到猎物的期待。

     舞阳面对着眼前致命的危机,眼中却没有绝望。她的双眼看向天空,一只红色的小鸟正盘旋在翼虎的上方。此刻,它的嘴中喷出一个灼热的火球,击向翼虎的脑袋。翼虎发出一声嘶吼,扭头大嘴一张,便将那火球一口吞掉。舞阳抓住机会,迅捷的从翼虎身下爬出,顺势将那一地的枯叶灰尘往翼虎的眼睛糊去。翼虎猝不及防,眼睛被灰尘所迷,不由发出一声痛苦的嘶吼。

     舞阳再次急速的奔跑起来,口中喊道:“阿火干得好。”奔跑的同时,她开始用灵力往四周探去,寻觅着可以补充体力的食物。突然,她眼前一亮,找到了,便毫不迟疑的往一个方向疾驰而去。

     一颗老树在舞阳眼睛里越来越大,老树旁还有很多小树围绕,离近了才发现,那些小树都是老树的根系。老树茂密的树冠里,结着一个个硕大的果实。舞阳高兴了起来,几番借力,轻巧的登上了树顶,摘下一枚果实。撬开外壳露出里面一粒粒晶莹软糯的白色果肉,如同米粒一般,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她笑道:“阿火,快下来,有好吃的了,我们运气还没太糟。”说罢掏出一把果肉递给鸟儿,又迫不及待的塞入口中,清香充斥了整个味蕾,几口下去便有了五六分饱。正当她吃的正香时,却发现眼前变得有些黑暗。她抬头一看,却是那只猛虎扇动着翅膀盘旋在她的头顶,此刻它嗅着空气中的香味饶有兴致的看着她,显然它更饿了。

     舞阳吓了一跳,急忙将手中吃了一半的果子往虎嘴扔去,趁着老虎张口接住咀嚼之际。她飞速越下老树,同时还不忘再捞一个果子揣进怀里。远处传来水声轰鸣,她想着或许躲在水里,老虎便不敢过来了?它那么多毛,下水会变得很重吧?应该浮不起来的?

     在她边想边跑之际,水声如同雷鸣般在耳畔回荡。只见前方高山上,如同巧手雕琢出的一座阶梯,每一层都是圆润的圆形。汹涌的水流便从山顶剧烈的冲击而下,层层递减,流入眼前的深潭。水潭不大但极深,山顶的水流不断冲下却不溢出,不知通往何处。她看着眼前的瀑布心里有些发怵,她虽然会游泳,但只在小河中游过,但背后急追而来的翼虎却没有给她犹豫的时间。她只得闭气,潜入深潭。而阿火,却发出一声哀鸣,它讨厌水,它不要靠近水。

     怎么办?舞阳眼看着盘旋在潭边的阿火,就要被翼虎当做点心,一口吃掉。她突然飞速的一窜,将阿火攥入手中,便往潭中游去。边游边撬开果壳,将果肉几口吃完后,便把阿火塞了进去。合上果壳,向后望去,却见老虎虽然速度不快,却是在坚定的朝她们游过来。顿时慌了神,水潭就这么大,怎么办?她们逃不了了吗?

     对了,灵力,灵力应该也是可以攻击的吧!她静下心来,想将灵力如同平常运用驱使一样,将之凝合成一个攻击的武器。很快,一根白色的光剑出现在她的手中。她奋力的将光剑往翼虎的眼睛刺去,光剑顺利的刺入了翼虎的眼睛。然而,预想中的伤害并没有出现,反而翼虎之前被灰尘树叶,迷得有些红肿的双眼,竟然被很好的治愈了,双眼变得更加锐利有神。

     舞阳哀叫一声:“不是吧?怎么会这样?”看着离她越来越近的翼虎,不再迟疑,转身便往潭中游去。她奋力的往前游走,转身往回看,却发现翼虎并不恐惧潭水。它甚至饶有兴致的,在她头顶不断的盘旋,眼中带着戏谑的光芒,如同猫捉老鼠前的玩弄。

     怎么办?难道,她真的必死了吗?一种绝望感涌上心头,她脑中一片空白,反而达到了一种奇异的平静。她感觉到一种新的灵力,与之交流,前所未有的融洽。她尝试着操纵着这水中的灵力,卷起水流朝老虎击去。一声哀鸣传来,她惊愕的望去,成功了,那快咬掉她脑袋的老虎真的被她击退了?

     老虎被击飞出去重重的摔倒在地上,溅起一地泥沙,漂亮的斑斓毛皮上沾满了尘土。它有些疑惑的朝舞阳望去,不明白为什么之前还只能逃跑的猎物,为什么突然间便能伤了它?它决定放弃眼前这两个小小的猎物,去重新捕捉一头比较大型的猎物,为了贪新鲜捕捉这并不能吃饱的猎物,它耗费了太多的体力。再次不甘的瞪了一眼猎物,便缓缓转身离去。

     舞阳望着老虎离去的背影,顿时送开了绷紧的心弦,眼前便有些发黑。她努力撑着自己疲累至极的身体,游到一块石头边爬了上去,强撑着疼痛的脑袋打开果壳。有些发蔫的阿火,有气无力的飞了出来,趴在她的身上,一人一鸟便伴着水流声陷入了黑暗的梦乡。

     山顶飘然落下两道身影,一男一女,姿态飘逸,仿若仙人。不是君琬琰与余正青二人又是谁?余正青有些心疼的抱起趴在石头上的小人,叹息道:“这丫头怎么这么倔?明明告诉过她,外面危机重重,偏她胆大,才两年功夫就觉得自己能去爬界山了。哎!师姐,你也真狠得下心,那翼虎都快咬到她的头了,你也拦着不让我救。”君琬琰淡淡笑道:“丫头感悟到了新的灵力,那是机缘,怎可打断?毕竟以后要立足还是得靠她自己,你能护她一辈子不成?”旋即有些发愁道:“只是这丫头执念也太深了,前些天来问我,我才劝过,这才过了多久,便打算一个人偷跑回去了。若不是我们跟着,怕是连命都丢了。只怕我得暂且封了她的记忆了,不然就她现在这心性,如何体悟草木之心。”

     余正青闻言皱起了眉头道:“师姐,这样怕是不好吧?小丫头执念这么深,你封了她的记忆,日后等她想起怕是要恨你的。”君琬琰淡淡道:“我宁可她日后恨我,也好过这么不知天高地厚的死在外面,再说想要立足也给她自身够强。如果不封了记忆,她如何能体悟草木之心?等她心性已成,我再给她解开就是了。那时,她也长大了,正好叫她自己一路回家,有些事还是要她自己面对的。”心中却庆幸当年解咒后,将解封草的种子也带了出来。十年后就该成熟了,届时正好用上。余正青欲言又止,终是叹息了一声不再多言。

     君琬琰看着余正青怀中的女孩儿温柔道:“从今日起,暂且没有皇女舞阳,只有我君琬琰的爱徒白磷。‘汎汎东流水,磷磷水中石’,希望她的心灵如同水中白玉,干净透彻。所有的不好情绪,都如同被水流冲刷殆尽,莫驻心间。哪怕日后解封,心性已成,当能助她更好的面对问题。”余正青摇头道:“但愿这丫头不负你的期望吧,日后也莫要误解你的好意才好。”

第三章 奈何有家归不得

第五章 知失忆细说因由

目录

本书专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