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玄幻连载】白磷传 第五章 知失忆细说因由

     韶华宫中,韶华夫人屏退了宫人,正欲宽衣就寝。突然她将褪下一般的外衣迅速穿回,喝道:“什么人,竟敢擅闯我寝宫?”

     只见窗户突然打开,一名年约二十七八的青年男子,散漫的坐在窗口。男子一身月白长袍,长长的头发披散着,只用一根绸带松松系住,俊朗的眉眼在月光的映衬下似乎泛着莹润的光芒。他轻轻一笑,眉毛轻挑间,便透出一股邪气来。只听他笑道:“夫人何必如此惊慌?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在下不过是想与夫人你月下谈心而已。”

     韶华夫人眉毛一挑,也放软了声音,笑道:“公子这般好风仪,世间怕是少有人能拒绝。若想要女子相伴谈心何其容易?奴家相貌虽说不丑,但也绝非绝色,公子这般说,我确是不信的。”

     那男子坐直身体笑道:“哎,夫人何必妄自菲薄呢!云后当年也是美名远扬的佳人,能令坐拥天下的君王,多年不起他念。夫人,既能在此境况下,为君王诞下唯一的继承人,可是令人不敢小觑啊!”

     韶华夫人施施然坐下,执起木梳,梳理她那瀑布般的秀发。口中淡淡道:“公子此来便是想要嘲讽奴家吗?”那男子朗声笑道:“夫人怕是会错意了,在下是真心佩服夫人,何来嘲讽之意呢?”

     韶华夫人不为所动,自嘲道:“如今何人不知,云后为昭国诞下了唯一的继承人。我不过是君王新收的一个宠妾罢了,公子又何必拿奴家取笑呢?”“无论外界怎么说。真相,是夫人诞下了唯一的继承人,那便够了。假的真不了,夫人真正的隐患,还是那个逃出生天的小丫头。”

     “哦?公子此话何意?有话,不妨明说。”韶华夫人手中梳子一顿,转首正色道。“夫人难道甘心就这样下去?夫人难道不想母子相认?不想有一日,坐上太后宝座,甚至于把控朝政?”男子声音中带着一种难言的诱惑。

     啪的一声,梳子掉落在地。韶华夫人猛地起身道:“公子慎言,此话可不能乱说,奴家可担待不起。公子请回吧!”男子却不以为意地笑道:“据在下所知,那小丫头已经踏上了灵女的修炼之路。却并未入灵隐山,灵女之能自不用在下多说。若等她修炼有成,一朝回朝,夫人又当如何自处呢?”

     韶华夫人疾走几步上前道:“此话当真?”男子笑道:“我又何必虚言相欺?既然夫人送客,在下便不多留了,告辞。”说罢便翻身而去。韶华夫人疾步冲至窗边道:“公子请留步,还请入内详谈。”

     “我会给你一个机会,若你能把握住,我们才有详谈的必要,在下便先行告辞了。”男子的声音远远传来,一道绿芒从窗口急射而入。韶华夫人急忙将之捡起,抬眼望去,原来是一片留影草。她将之放在眉心,原来里面是一副路线图。

     不再迟疑,她取出一个哨子放到唇边,哨子没有发出声音。不一会儿,却有一只鸟儿飞来,落在窗口。她将命令置入留影草中,便让鸟儿衔着飞走了。看着消失在夜空中的鸟儿,心中叹息,舞阳丫头,虽然我们无冤无仇,但是谁让你的出生,就是对我最大的阻碍呢。所以,你还是乖乖的去吧,就当从来没来过这个世上。

     白磷此刻正在练剑,师傅告诉她,灵女大都不在外行走。她必须将灵女的能力隐藏,将自己伪装成一个武者,绝不能泄露。至于为什么?师傅没有说,白磷只得按捺心中疑虑,开始学起了剑法。其实,相比师叔说过的正统习武者来说,她已经占了很大优势了。她可以直接将灵力伪装成内力,她只需练好剑法身法就行了。突然她长剑指向一个方向,怒喝道:“何方鼠辈?躲躲藏藏,还不与我出来。”

     一个黑衣男子突然出现,他身形迅捷,步法变换之间诡异莫测,手持一对弯曲的铁钩。沟身漆黑如墨,钩尖锋利如剑,在舞动间不时闪出一丝寒芒。也不多言,手中铁钩便直取白磷咽喉而来。白磷见势不好,忙飞身后退,身形急转间便避开了这次攻击。

     她心中疑惑,也不愿多斗,口中问道:“你是何人?如何入的谷来?我从未见过你,你为何要杀我?”男子沉默不语,只是钩钩致命,毫不留情。面对直袭而来的杀机,白磷急速闪避间,慌乱的使手中长剑左支右挡。二人交锋间,白磷喝道:“你这堂堂英伟男子,倒来欺负我这年幼弱女,羞也不羞?就算是你必取我性命,好歹也该告诉我缘由才是,也好叫我死个明白。”

     男子身形一顿,终于开口道:“小公主,恕我无礼了。我也是奉命行事,出于无奈,得罪了。”面对再度袭来的攻势,白磷毕竟修习剑法未久,招架实在艰难,她有心叫阿火来相助。但想起男子刚才所说的小公主,不由心中一动。自她有记忆以来,便随着师傅和师叔隐居在这山谷。师傅曾说,她幼年便被她捡到带回谷中。但不知为何?她心中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听着男子所言,莫非她的身世另有隐情?

     按捺住叫来阿火相救的想法,再次出言试探道:“你既知我身份,何以还敢如此行事?若伤我性命,不怕我父降罪于你吗?”“君上身居高位,虽号称统御天泽,然终究是凡人,?纵智谋再高,又岂防备的了枕边人?此处乃是灵泽,据天泽万里之遥。你若丧生于此,他又怎能知晓?何况这里并非灵隐山,你身具灵根,却并未承继灵女之名,又有何颜面再回天泽?”

     说罢眼神一厉道:“无需再说这些,来拖延时间。不会有人来救你了,你认命吧!成全我的任务,也算尽你生命中最后一点价值。”说话间,铁钩已经袭向白磷面门。白磷看着距离自己极近的钩尖,终于不再迟疑,高声唤道,:“阿火。”

     男子愕然,只觉得背后一阵火热袭来,暗叫一声不好。急忙欲翻身躲开,却已经来不及了。一团火焰击在他的背上,将他的身体熊熊燃烧起来,片刻便只剩一团灰烬,随风飘散。

     余正青斜倚在枝头树梢,他姿态慵懒,常系腰间的葫芦中灌满了美酒。他身体后仰,手持葫芦,不住的往嘴里灌酒。双眼放空地望着远方,也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映入白磷眼中的,便是这么一幕场景。

     她飞身落到树梢的另一端,一把抢过葫芦嗔道:“师叔,你又在喝酒了?我每年酿的酒,还不够你喝的呢!再说了,喝酒伤身,当有节制才是。你若再这般频繁饮酒,我可不再给你酿了!”

     余正青眼疾手快的一把抢过葫芦,笑骂道:“鬼丫头,小小年纪倒管起你师叔来了。好稀罕吗?你酿的,那能叫酒呀?醋还差不多。唉,你呀,是没有尝过真正的美酒呀。那种滋味呀,绝对是妙不可言,终身难忘啊!”

     “好呀,既然嫌弃。那你可就别再喝了,我也再不给你酿了。您呀,从今儿个起。就开始戒酒吧!”白磷再度抢回葫芦,便将壶口朝下,酒液落入土中,不见了踪影。

     “哎,你这丫头,怎么说风就是雨呀!这山中清苦,有的喝总比没得喝好。聊胜于无呀!”余正青一把抢回葫芦,却发现,壶中美酒已只余一口。他一口饮尽,心疼不已,连连告饶道:“丫头莫气,师叔错了,不酿之言,可做不得真的。”

     白磷笑道:“要我再酿也不难,师叔你回答我几个问题便可。”余正青哈哈笑道:“这有何难?磷儿,你是不是最近修行遇到难题了?莫急,告诉师叔,师叔帮你解决,保证不告诉你师傅。”

     “师叔,我的家乡在天泽。我出身皇宫,是最小的公主,是也不是?”白磷突然正色问道。余正青突然脸色一变道:“丫头,你想起来了?”“是啊,师傅也并非是自小便将我捡回来的,是不是?我今日遇到了一个人,他告诉了我一件事,他告诉了我师傅到底为何收我为徒。”白磷接着道。

     余正青脸色一变道:“是何人?可是一个身着黑衣的俊俏男子?”心中暗道,莫非是百里睿渊那厮?他又想耍什么花招?白磷心中惊疑不定,师叔竟然认得今日来杀他的男子?这其中到底有何隐情?她肯定是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想罢,急声道:“师叔怎知此人?莫非师叔认得他?”余正青没好气的道:“哼,提起他就来气。丫头,他说的话,你一句话也不要信。也罢,免得他乱说什么让你胡思乱想。你师傅,虽然是因为一场赌约而收你为徒。但这些年,也是真心疼爱于你,师恩如山不可或忘。”

     白磷此刻却已经听不进这些了,她心中如同翻江倒海般难受。她只觉得,她的世界,就在这一瞬间,已经崩塌了。原来,她一直生活在一个谎言之中吗?她的身世是假的,她的记忆也是假的。她不过是师傅赌约中的一个棋子。那她到底是谁?

     她到底是如何被师傅收养的?她的家人呢?他们知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一直在找她?白磷只觉得越想越害怕,她该何去何从?她以后又该如何面对师傅?她将自己缩成一团,普通一只受伤的小动物,终于承受不住陷入了黑暗之中。

     余正青看着白磷的脸色越来越差,抱着膝盖,将自己缩成一团,便陷入了昏迷之中。他顿时觉的不对,难道磷儿并没有想起来?这丫头是在诓他?难道他们刚才说的不是一个人?不然这丫头怎么这反应?那他岂不是说错话了?

     懊恼的拍了拍额头,余正青也顾不得想这些了。他忙一把抱起白磷便往君琬琰居所掠去。

     君琬琰听完余正青焦急的诉说后,反而松了口气道:“昏了便好,昏了便不妨事了。待她醒来后,就不会记得这段记忆了。”

     余正青愕然道:“师姐此话怎讲?”君琬琰淡淡道:“因为我在封印她记忆的时候,下了至善咒。此咒会将另她产生不好情绪的记忆通通封印。”

     “师姐?你为何这样做?为何不与我说。”余正青大声道。“因为我曾经也是一个灵女,我太清楚磷儿的灵根天赋代表了什么?是,她是我的弟子。我心疼她,不忍让她去承担那份责任。可是,我也真的无法心安理得的留下她!”君琬琰哑着嗓音嘶吼道。

     她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道:“至善咒是每个灵女都会被下的咒语。因为,它能让灵女保持心灵纯洁。以便于,与草木精灵沟通交融。我当年误服解咒草,逃出灵隐山之际,偷出了它的种子。等她二十岁那年,便是成熟之时,它是至善咒唯一的解药。”

     “师姐,你是想?”余正青迟疑道。“我与自己打了个赌,就赌一赌这天意。如今灵泽的草木精灵,几乎已经被捕杀殆尽,碰上的几率极小。我会让她十八岁那年外出游历,两年内,若她未曾遇得,那我便为她解咒;若是遇上了,那便是天意如此,人力不可为了。”君琬琰疲惫的闭上了眼睛不再言语。

     余正青见状道:“师姐,你先休息吧。我去查一下,磷儿遇到的那个黑衣男子踪迹。”“不用了,谷外我布下了阵法,能解阵的,除了他还有谁?不过是他的一次出招而已,看来他是真的对这个赌约认真了。”余正青还想再说什么,看见君琬琰那疲惫不堪的神情,终究没能说出来,默默的离开了。

第四章 为见亲人失记忆

第六章 初相见心动无痕

目录

本书专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