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六二班(第十九周)

              你的“新”愿我来点亮

      今天是2022年第一天返校,升国旗的时候,操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当老师宣布瑞德白鸽班和劳动班的时候,操场上响起两次欢呼声;当李校长念到瑞德少年吴荟欣名字的时候,全班同学欢呼起来,一起为我鼓掌,我激动自豪地上台,和妈妈一起欣然接受李校长给我颁发瑞德奖章。当宣布干净有序班级时,同学们欢呼起来;当宣读瑞德家长时,同学们欢呼起来;当李校长宣读“你的“新”愿我来点亮幸运号18号和22号时,同学们的欢呼声更大了,这两次的欢呼声将全场激动的氛围达到了高潮。看着瑞德家长和那么多同学上台领奖时,我们都很开心,今天的升旗仪式和平时不一样,觉得特别有新意。

     

    我觉得我是今天最幸运的人,因为我不但获得了瑞德少年的称号而且我还是幸运22号,可以让李校长帮我实现愿望。

                        班会

      今天的班会主持人是秦子涵和安奕臣,他们落落大方的主持风格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今天校长讲故事的分享人是方泽羽,他说:今天校长给大家带来的故事是《为国捐资》。讲的是西汉时期的卜式在国家危难之际主动捐出一半家财,资助国家抵御匈奴的故事。听完这个故事, 我被卜式深深爱国之情打动了,当军队抵御外来侵略国库空虚时,天下富豪都争相隐匿财产,只有他愿意慷慨捐赠财物,以解国家燃眉之急,他是第一个为国捐资的人,他是侠心义行的典范。继而他又从牧羊中获得治国之道,在实践中领悟出道理,这与他的道德修养、忠义之心联系在一起的。我很佩服他,学习他头道德修养、忠义之心的高贵品质。

      本周的劳动小卫士是马一丞和郑家乐,小小演讲家是杨耀尊、祝贺他们!

      王萌萌老师揭秘隐形天使的结果后,同学们都激动地拿出的自己精心准备了好几天的礼物,然后送给自己抽到相对应学号的同学。 大家一个个互送礼物,一声声感谢的话,一句句不想分开的留恋。快毕业了,希望学校多举行一些有趣的活动,在我们的小学生涯中留下更多的印记。

                      每日按时消毒

    每天中午,三位老师就会按时给教室里的桌椅板凳、柜子、窗台、门把手等进行84消毒,晚上会准时开消毒灯为班级的空间进行杀毒。  今天是陈老师进行消毒工作,陈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游泳课

      两周一次的游泳课的开始了,同学们换好泳衣一个个扑通扑通地跳进水里,开心地游起来。一个个喜笑颜开,动作那么娴熟,泳姿那么潇洒,游泳馆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下午要放学的时候,天突然下雪了。不一会儿大片大片的雪花就把艾瑞德变成了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我们向窗外望去,看着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一个个浮想联翩,畅享着去操场上堆雪人打雪仗的场景。下课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 ,任凭雪花落在身上、脸上、手上 ,还有的同学抓了一大把雪团成,雪球,虽然手冻得通红,但是一个个还是开心地在雪堆里做雪球、喊叫、打闹,一个个十分开心。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馒头睡”,这是2022年的第一场雪,我仿佛听到了植物咕咚咕咚大口喝水和努力向上生长时拔节的声音。放学的时候,大雪孩子无声地下着,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周二核酸检测

    最近我们附近的禹州市和洛阳市发生了疫情,我们受到了牵连,在郑州市也查出了几个病例,闹得大家人心惶惶。艾瑞德学校永远把我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各个小区做核酸检测的同时,学校也组织了全体师生一起核酸检测的工作。为了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学校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比如:联系医护人员、确定场地、分年级分时段进行。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今天下午,我们井然有序地来到了幼儿园的音体活动室。老师先把我们的核酸检测码打印出来,然后把我们分成十人一组,大家安静有序地进入场地,此时医护人员已经给五个年级的师生做完了核酸检测,他们看上去略显疲倦,但还是精神抖擞、兢兢业业地为我们进行逐个检测。美丽的天使啊!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虽然你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虽然已经无法辨认你们是谁?但是我们坚信,你们是最美的人!你们像冬日里的阳光,给我们带来温暖和炙热的爱。海蓝时见鲸,林深时见鹿,疫来时见你。你们头上的那顶燕尾帽,虽然没有皇冠的高贵典雅,也没有博士帽的潇洒荣光,但它闪耀着圣洁的风采。你们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谁不爱美?谁不害怕死亡?作为医生,因为肩上的使命,你们总是守在最前方,一直奋战在第一线。没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哪来我们的春暖花开。防疫人员,你们辛苦了!我们向您们致敬!

    2020年,你们带着口罩,我们认不出你;但我坚信,2022年,有你们的付出,我们总会有一天会摘掉口罩,在春风中相见。

                    安全教育班会

    进入期末复习阶段,我们不免有些浮躁,为了我们的安全,晚上赵老师给我们开了安全教育班会课,赵老师天天给我们强调注意安全,她天天说,虽然感觉有点烦,但是赵老师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的安全大于天。看着赵老师做的PPT的内容,我们不厌其烦地读了两遍。

1.按时集会。  2.上下楼梯靠右行。

3.做操就餐路队是单队,呈一条直线。

4.下课不奔跑,慢慢走。

5.“出必告,反必面”,无论去哪里都要告诉老师,不单独行动。

6.“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的安全很重要,保护好自己,不让父母操心。

    是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如果我们受伤了,最心疼的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天天忙忙碌碌、辛辛苦苦地工作,为的就是让我们在学校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学习。

      谢谢赵老师的良苦用心,我们一定谨遵教诲,好好保护自己,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给老师添麻烦,也不给父母添麻烦。

                    给家长视频聊天

    今天是周三,平时这一天晚上我们会有很多同学回家,由于疫情,我们不回家了。细心的赵老师为了不让我们想家,就让我们拿着她的手机一个个给家长进行视频聊天。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兴奋地给爸爸妈妈聊天的场景,我觉得很温暖,很感动。因为赵老师的贴心、细心和有心,所以我们用这种方式给爸爸妈妈聊聊天后就像回到家见到父母一样,聊天结束,我们就不那么想家了。谢谢亲爱的赵老师 ! 我们爱您!

                      听专家讲座

中午,我们汇聚在报告厅,听寒冰老师讲关于发声

                  一笔好字月度大赛

      今天午休后,我们进行了1月份的“一笔好字”月度大赛,秦子涵和王家妮布置了黑板,李赫男拿来了书写纸。

      比赛前,赵老师给我们说了几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字:“漆”,右上木的最后一笔是点,右下不是水,是假水,下面的笔画是点、提、小撇、点;“黎”,左上禾的最后一笔是点,右上的勿少了一撇,下面也是假水;“暇”的左边是日不是目,“冶”是两点水;“廊”的右下是双耳旁边,不是单刀耳,也不是月;“榕”的里面没有横;“死而后已”不是“死而后己”,我们写字不但要写得好看,还要写正确,不能有错别字。听了赵老师的嘱咐后,我们就开始写字了,我们一个个坐姿端正,认认真真地书写起来。赵老师在教室里一边巡视一边夸赞我们的字写得漂亮,坐姿端正。在赵老师不断鼓励声中,我们一个个自满满,非常用心,为自己一月的书写大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二次核酸检测

    由于疫情,今天郑州市又进行全员做核酸的活动,我们学校全体师生也做了第二次合算检测。

    一大早我们就看见医护人员到了,他们很快就做到了全副武装。

      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医护人员轻轻地用棉签刮着我们的口腔内壁,很温柔,一点儿也不觉得难受。做完时,我站起身,毕恭毕敬地对着他们说谢谢,您辛苦了!

      我希望这场病毒战早点结束,祈祷所有的人都平平安安。

    回望2020年的新年,所有人不得不呆在家里,不敢出门。那时的我感到很寂寞,很失落,我多么怀念能在大街上和小伙伴一起尽情玩耍,你追我赶、打打闹闹的场景;我更怀念全家一起去公园玩耍,看各种各样我喜欢的动物,吃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玩有趣的玩具,真过瘾 !

    那个时候,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那些天以来,我们都是趴在窗户上看外面的风景。天空灰蒙蒙的,树枝还光秃秃的,街道上空空荡荡,偶尔走过戴着口罩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脚步急匆匆的,很快在视线里消失,世界仿佛一下子寂静了。我感到心情很低落,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那时, 我们还每天通过手机、电视关注着每一个城市的疫情发展情况。看着确诊人数在不断增加,想象着亲人送别逝去的人的悲痛欲绝的画面,我的心越来越沉重。可恶的病毒啊,你什么时候才能离我们远去啊?后来在钟南山爷爷和全体人们的不懈抗战下,我们战胜了病毒,还研制出了疫苗,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2022年刚开始,疫情又追来了,听到这个区域管控了,那个小区封控了,我的心情很沉重,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我期待疫情快快结束。疫情结束了,人们才会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我很期待春天,如果疫情结束了,我想外出踏青,去看浪漫的樱花,和家人一起沉浸在花海中,和好朋友一起重温往日的欢乐,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尽情享受美妙的春天。想一想,每一处的风景都很惬意。

      所以,我祈祷疫情快点过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