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六二班(第十一周)

              学校是我们温暖的家

      由于疫情,本周末我们待在学校不回家。虽然每个人很想回家,但是为了顾全大局我们一定要听从学校统一安排。在学校的这些天里,老师悉心地照顾我们,我们觉得很幸福、很温暖,这几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学校是我的第二个家。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细心地照料着我们,时刻关注着我们的穿衣、吃饭、喝水、睡觉和心情。出门时,老师提醒我们穿外套。吃饭时,老师会给我们多盛一点儿热汤,下课老师就叮嘱我们多喝水。我们在学校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地学习和生活。

    晚上睡觉,赵老师住在宿舍,和我们一起睡觉。老师给更关注我们的心里,谁不开心了,老师带我们去操场上聊天,谁想爸爸妈妈了,老师拿出手机让我们给家长打电话,老师特意交代说,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的时候一定要视频聊天,让爸爸妈妈看到我们,让我们和爸爸妈妈面对面聊天,告诉他们不要担心,我们在学校是最安全的,也很开心。我们在学校有老师陪伴,有一群小伙伴在一起玩耍。老师每天都会三次按时给我们量体温,晚自习时还给我们放我们喜欢看的电影,让我们既轻松又快乐,也不是那么的想家。老师,您辛苦了!谢谢你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一周校车生也住校了,住校有仪式感,师生为唐中锴、赵哲昊、马一丞、秦子涵、安奕臣住校鼓掌。

                          班会

    本周班会的主持人是陈金尚,他的主持声情并茂,同学们都喜欢他的主持风格。

      本周校长讲故事的分享人是赵哲昊,他说:今天校长讲故事的题目是《会看病的大本布啦》,讲的是焦裕禄式的援藏好干部孔繁森的故事。作为一个书记,他自费给当地民众看病,被称为“会看病的大本布啦”,他一心为民,把工资都花在当地民众身上,他的清贫却难以想像。从部队到地方,从到,他踩出一条闪光的人生轨迹。我们要学习他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品质,做一个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少年。

                        周二游泳课

    终于到周二了,我们十分期待两周一次的游泳课,我和小伙伴们都十分开心,一到游泳馆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在老师的口令下一个个扑通扑通地跳进水里,在水下快乐地游泳,像一条条快乐的小鱼儿一样。之前我有些害怕上游泳课,因为我并不会游泳,并且害怕同学们嘲笑我,我看到同学们一个个跳进水里,动作是那么的漂亮和潇洒自如,于是我就下定决心好好学游泳。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终于下水了,老师手把手耐心地学,发现游泳没有那么可怕,郭老师细心地教我学会每一个动作,纠正我每一个不好的动作细节,让我游泳的姿势更加标准,他一边教我一边安慰我不要害怕,于是我不再害怕下水了。我开始游的时候带上游泳圈,后来拿漂浮棒,到最后什么都不用带了。从开始在第一道游,到后来变成了在第三道游,这功劳都要归功于郭老师 感谢他一直用心地教我,是他让我学会了游泳,现在我可以在其他人面前自信地说,我会游泳啦!我可以和同学们一起自在地游泳,就像快乐的小海豚一样,我十分期待每一次的游泳课。

                 

                    有趣的语文课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这一节课老师让我们展开思辨,我们进行讨论:1.过春节到底要不要放烟花爆竹?2.城市要发展,到底是要路还是要树?看到这两个话题后,我们非常激动,纷纷在小组内发表自己的意见,班级气氛十分活跃,老师走到每个小组里,倾听每个人的发言。后来每个组上台进行分享,当台上的同学在分享的时候,台下的我们都在认真地聆听,因为分享要互相尊重。终于轮到我们组分享了,我们开心地自信满满地走上台,因为我们早已准备充分,我们分享的是第二个内容。到底要路还是要树。城市要发展,道路要拓宽,对拓宽路和是否砍树大家有了分歧。环境局局长和司机说要路,因为砍树会让道路变宽,视野好,车开起来又快又安全。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内由于道路拓宽了,所以不会堵车,又有效地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居民说要树,树可以减少噪音,美化环境,树让大家居住的环境更美,如果砍树就会破坏生态,路变得光秃秃的既不美观,又不环保。再说砍树容易,栽树难。一棵小树从种下到长成参天大树需要很久的时间,千万不要砍树。

      经过激烈的讨论,我们最后决定既要树也要路,具体办法是:在有树的地方建造立交桥既保留了树,又让道路畅通。这个办法两全其美,保留树既让城市美观,建造一座座立交桥又可以让道路保持畅通,促进经济发展,让城市更加繁荣。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们明白了很多。1.准确把握别人的观点,不歪曲,不断章取义。2.尊重不同意见,讨论问题时,态度要平和,不以理服人。3.表达观点时,语言简洁明了,有理有据。4.能从多个角度进行交际,当意见不统一时,要尊重不同意见,积极沟通,合理劝解。5.听到不同意见,要换位考虑别人的意见和合理的可取之处,在自己观点的基础上做出适当的让步,要积极沟通,综合别人的意见。美好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节课过得很快,我们的收获很多,我喜欢这样有意义的课。

                          好消息

      周三晚自习结束了,我们排着队准备回宿舍时,听到一个同学说明天上午我们就可以回家了。当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传闻吗?我们虽然半信半疑,但是大家已经很激动了,一个个叽叽喳喳兴奋地讨论着。到楼梯口时,一个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这么开心?我们问明天可以回家的消息是不是真的,她笑着说,这个消息是确信无疑的。听到她的话后,我们的队伍沸腾了,一个个激动地抱着、跳着、喊着、笑着,激动的心情难以形容,一个个兴奋地憧憬着每天回家的场景。老师让让我们收敛一点儿点,不要那么激动。,因为一 二年级的同学已经睡了,不要把他们吵醒了。老师的提醒,让我们觉得不好意思了,大家一个个吐吐舌头互相做个嘘的动作,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笑意,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

    回到宿舍,我们兴奋地收拾物品,行李箱很快就收拾好了,一个个行李箱带着我们的快乐整整齐齐地在门口排着队,随时等着我们带它回家。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们就分年级分时段地离校了。已经两周没有见到爸爸妈妈了,当看到爸爸妈妈来接到我们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抱了上去,激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只会搂着爸爸妈妈开心地傻笑。

        在学校的这两周里,其实老师最辛苦了,他们不但要备课上课,照顾我们,还有一天三次对教师进行消毒,给我们提供安全的学环境,老师,您辛苦了。

        在住校的两周里,我们都觉得自己长大了,知道了感恩,明白了理解,学会了服从,懂得了顾全大局。

      我们在学校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让自己生病受伤,快乐学知,开心生活,不让爸爸妈妈担心。在学校不给老师和同学添麻烦,感谢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同学的一直陪伴。我觉得学校就是我们第二个温暖幸福的家,祝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一切顺利,天天开心!

      本周供稿:六二班 李赫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