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关系

1、男友或老公异地,也不提倡大家和公婆同住,更不用说这样既和老公异地还和公婆同住的情况,这其中需要处理的关系势必要比其他只和老公两个人生活的小仙女复杂得多。

如果你觉得现在的处境没有办法改变,可以先不要做什么。因为你的问题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多和老公说一些婆婆的好话:“妈妈对我很好,今天给我做了好吃的,还给我买了孕妇可以吃的零食解馋……”如果你的诉求是不想让婆婆误以为你在背后告她的状,你就要注意当老公在婆婆在场的时候埋怨婆婆,你要立即给婆婆解围,温柔地对老公说:“亲爱的,妈妈对我真的很好的......”

2、你可以直接问你男友:“阿姨说想买家用摄像头,我看是家里要用的就想问下亲爱的的意见,要不要买给她呢?”衣服等未来婆婆自己用的可以适度地帮她买一些,但摄像头录音笔这类敏感的东西还是向男友求助,请他来处理,他会给你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法。

或者你也可以跟准婆婆说:“我那天已经帮阿姨把摄像头挑好了,准备晚上回家付款,结果放在收藏夹被XX(男友名字)发现了,问我干嘛买这个,他不让买还给我删掉了。”

3、面对这样的问题,你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有一个大前提是,当你和婆婆发生了矛盾,就要积极地寻求解决方式,如果不行再请老公帮忙解决,如果曲线救国失败,就说明婚前你没有把人挑好,比如他是否在婚前五问的落水题失分,这样的情况在婚后的婆媳问题上会比较麻烦。

婆婆有两面之言,你可以对老公更加低PU,对老公好的程度要远远超过婆婆。时不时地给老公吹吹枕边风,等到你老公感觉“媳妇对我真好啊,既体贴又关心,还把家里弄得这么好”,这样过一段时间之后,他心里的天平就会向你倾斜。

这时你就可以把婆婆欺负你的证据拿出来,爆婆婆的PU。可以和老公倾诉委屈说:“老公,你不在家的时候妈妈是***样的,我觉得好受伤,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慢慢的婆婆在老公心里的形象就会崩塌。

总之,遇到婆媳矛盾,不要直接指责婆婆,更不要和她发生正面冲突,学会曲线救国。

4、老公面前一般我都说婆婆很辛苦,她很不容易之类的,他对婆婆有不满我也不会附和他。这样我不在的时候如果婆婆说我不好,老公就会觉得婆婆有问题。

5、关于婆媳关系问题,我现在刚生完宝宝,认知最大的一点就是“永远不要在你老公面前说你公公婆婆的坏话”。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你干什么都赢了。就像娃娃姐说的,你首先也得把你老公伺候好,把家里里外外打理好,那么一切你老公都会看在眼里,心里的天平也会倾向你。第二个认知就是,婆婆毕竟是婆婆,婆婆爱偷懒、婆婆偷奸耍滑这样的事情,你都得觉得很正常,这样你的内心才会平衡。毕竟别人一大把年纪了还贴钱给你用,还帮你家里做事,不可能去要求别人辛苦了一辈子,到你家来给你出钱出力了还大小事宜都做的尽善尽美,先学会感恩之后,再来衡量你和婆婆的关系。

6、另一半面前,婆婆永远是对的,如果有不对,那也一定是我们晚辈误会了;而婆婆面前,另一半也永远是对的,他很辛苦很不容易要无条件体谅他理解他。作为儿媳妇处理起来是比较微妙的,但重中之重是你得在老公面前有份量,也就是高MV且低PU,老公才能有动力去解决问题,毕竟他才是婆媳这两个女人共同的联系纽带。所以婚前五问落水问题真的是很有先见之明,可以很好的看出男人处理婆媳问题的能力,婚前很多事情都是有迹可循的,所以选对人也很重要。

7、婆婆也有点这种,而且她啥子都爱管,喜欢别人顺从,我老公自己都很受不了。我平时就是对老公特别好,小细节上处处贴心,老公和婆婆发生矛盾,我都是尽量避开,这一点不知道做得对不对。从不和婆婆正面冲突,都是迂回和老公说。目前是,只要老公在家,婆婆对我稍有不好,我老公立马怼过去。心里觉得自己有点那个啥…

8、婆媳关系我认为主要有两点,1,要有同理心,去理解。。比如婆婆不爱带娃,爱儿子对自己不上心,都是很正常的心态,想想大家都差不多的,自己以后当婆婆了也不见得多好,期望值越低越好。2是少比较,每个婆婆都有优缺点,尤其不要把婆婆不好的地方和别人好的地方比较,多想想好的。主要还是调整心态,改变不了别人,只能自己多提升境界啦。

9、娃娃的老粉了,跟老公结婚快一年,对待婆婆尊敬体贴嘴甜,平常给婆婆买礼物,婆婆对我也特别好,见人就说找了个好儿媳妇,连我老公都觉得他妈妈更爱我。感谢娃娃姐,让我的婚后生活很幸福~~昨天我婆婆给我说,我同学的婆婆都比她年轻,她怕不能帮我更好的带孩子,我对我婆婆说了一句,可是她们都没有你好啊!我婆婆高兴的不得了

10、我婆婆是在自己家说一不二的人,公公都听婆婆的。有宝宝之前,婆婆从不插手我和老公之间的事情,这可能也跟老公本身就比较独立有关。有了宝宝之后,月子是在婆婆家住的,期间冲突不断,育儿方式、观念不同,孩子起名字也各自有想法,互相看不惯对方的生活细节(虽然看不惯但我不会说出来)。出了月子果断回了我和老公自己的家。反思了自己,之前跟婆婆讨论孩子问题的时候,语气太过强硬,婆婆又是要强的人,每次都会不高兴,后来自己也有在慢慢改进,表达的时候尽量委婉一点,(不过我发现直接发视频给婆婆看是最有效果的,比如不想让婆婆给孩子把尿,就发那种有孩子把屎把尿会导致脱肛的视频给婆婆看。)现在已经磨合的很好了。我的经验就是,尽量避免和公婆住在一起。多多换位思考,多体谅,期望值不要过高。身为儿媳,也无法做到对待婆婆像对待自己妈妈一样,对吧。还有就是逢年过节都会准备礼物,不管礼物大小贵重,是表达一份心意,虽然两个妈妈嘴上都说是乱花钱,但其实心里美的呢。尤其婆婆,还会跟她的朋友显摆一下,看~我儿媳妇给买的

11、我觉得我可以讲讲婆媳相处的诀窍。我先生是单亲妈妈带大,婆婆结了三次婚,固执无知耳根子软,但是特别独立,刚结婚住一起总是吵架,我先生都是护着我,因为我先生一直觉得我讲道理,对她妈妈也很尊敬,就觉得他妈妈作怪(永远不要让你老公站在你的对立面),最严重的时候我甚至让我婆婆滚。后来生孩子时,我当了妈妈更加理解一个女人的不容易,尤其是她笨拙的为我做饭,带孩子,我还是很感动,觉得自己也不能由着脾气,都忍了九十步了,就不要再最后十步发火了。现在宝宝四岁了,这四年里,我们没有吵过一次架,她看到我忍让她也不好再钻牛角尖,非常为我们小家考虑,小孩子带的很好,我很感激她,她的朋友,亲戚,我老公面前我都要说我太有福气了,我婆婆对我像女儿一样,孩子又教的好,我教都不行,经常给她买衣服,教她上网,淘宝,比我先生有耐心,给她处理一些杂事,她也很得意 ,让儿媳妇做什么事,从来都不推卸,然后就越来越好。所以做晚辈的,先做好自己再要求老人,改变他们很难,但是人心都是肉长的。

12、

事实上公婆对儿媳妇的要求往往并不是实实在在的物质回报,而是能够嘴甜会来事,提供许多情绪价值。

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不建议你和自己的婆婆起正面冲突。婆婆是你的长辈,比起正面冲突,有更多更合适的解决不和的方式。所以其实你老公的态度是非常正确的,只能你率先改变自己的做法,降低自己的PU,放下心结多多向婆婆提供情绪价值,才能改善你和婆婆之间的关系,否则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总有一天你和老公的婚姻也会受到影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