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

看到风水师写的室内风水的文章,我不禁想起我们家和我个人的风水。

早年间,我们家是光板床,是廉价租厂里的,床下放几口纸箱子。里面一年四季的鞋,还有口咸菜缸子。四季衣服放半截柜。柜上放晶体管收音机,闹钟。还有一口黑木箱子,是老娘当年的陪嫁物儿。每当谁拿鞋就去床边捞出来纸箱用完了再踢回去,吡啦的响。只是喜坏了老鼠,整天卧里不出来。每每夜晚,床上人咬牙咯吱咯吱,床下老鼠咬物咯吱咯吱,此起彼伏,后来我去信阳修路听到房后水塘青蛙呱呱的叫声就想起早年间的那一幕。

到了晴天,就有人抬柜子箱子晒东西,也就听的人人喊打老鼠。自然了孩子挨打也往床下拱,露着脊梁让爹娘拿棍捣。东西少,也就惹出一段搬家史:一九七零年我们搬家,一辆架子车,五口人,连人带车就过来了。两个光板床一个三斗桌一口黑木箱而已罢了。有邻居想搭把手帮忙搬搬,人呢?八零年,我们搬家,家里已经添了大礼柜,半截柜,两个桌子,几个光板床,就这三口纸箱,就两趟,没了。到了九十年代初我帮父母搬家,开辆车往返三趟。过楼道不小心把沙发碰掉一小块皮,老娘心疼的噙泪。又过十年,我们搬家,买了落地台灯,又被不小心的人碰了落地盘一个划痕,我见愛人摸着它红眼圈,忙把它挪到靠墙的方向。

早年间,我们家里东西不多,小门小户的,客人也不多,来了就让人家坐床上。遇到挑礼的人家看看床迟疑不坐,好像怕有虱子似的,很没面儿,其实我们家最干净了,地板一天一拖,脱了鞋光脚走都没事,我们家的人就没穿过脏衣服,就是旧点,床底下多点纸箱,怎,么,了?

若干年后,我们做儿女的自己有了新式的床,也免不了床下塞物,床板是活的,掀开下面像个大箱子,铺的盖的都放里面,有人家买了压缩袋,被子放里面,抽出空气,拉上拉口,扁平的像方砖。其它地方,有鞋柜有衣柜有书柜有电视柜,有些杂物,还能放风水先生面前,问它哪里放合适不成?我们老百姓。哪里有富裕的房间?更没有9000万的电视墙。

这十年我一直在外面修高速公路,是想过风水这事的。我们 早上饭一向简劣,为省事有人干脆蹲食堂地上拿馍夹豆腐乳吃,我打好饭坐屋里看着电视悠然吃,虽然饭简单,豆浆,咸菜,我是劳动人民出身,但不会拒绝财富,蹲地上吃饭等于慢待五谷制造的财富,财来了我躲开?某日领导通知我去领三百块钱的手机费,前提是得有发票,我每次充值都是用手机银行哪里有发票?无奈我和一个施工队老板联系,让他给自己充费的时候要个发票,他履约了,我说今天请你客,他很吃惊,说不用了,我说来吧。下午六点他鸣笛我出来。吃毕我执意付钱并把他扔下柜台的钱给他:别看不起我,我钱挣的不多,脸皮还薄,请给我最后一点面子!我脸很红,我没法不要脸,我是交通部在册的工程师,我已经五十二岁了,假设我的膝盖软了必定摇摆不定,不成熟,钱还来吗?机会会把财富交给你?所以就是财来财去但一定要花到地方!往小里说用谁不能白用。

无论是荒凉的戈壁还是僻静的乡村,每到新工地我都喜欢养几尾热带鱼,据说它能带来财气,我不会让鱼缸直冲大门,把它放在桌子前木板的后面,每每听到轻微的鱼嘴触碰鱼缸的嗒嗒声听到潜入缸底咕咚的声音,很有母亲温柔的抚儿凝视的那种深切的说不清楚的感觉,这样的感觉伴随了几千里路的云和月,不沉吟其中有些人不会理解为什么要出来吃苦?这已经在风水之外了。

运气有盛有衰,为了保佑男带观音女带佛,面对不可知的命运劫数的无奈的选择啊!偏偏一次我去工地忘带观音,偏偏摔倒,我却躲开了,是眼镜护住了,有人说玉能佑人玉通人性,戴的时间长了它能变色,此时是,玉我戴了八年,眼镜则是三十四年从没有离开我!

有人说风水讲究气,说气味要清新,有异味会引起神经的不适,很欣慰我是处女座,尤其夏季,衣衫穿一天,袜子穿一天,床单被罩一个星期,清新的味道自有清新的感觉并有清新的心情,心情好了还会容忍污垢吗?我有过半夜洗床单、棉衣并用电暖气烘干的历史,很简单的原因是,不能忍受到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