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

    回家的感觉非常好!您是否也有同感?

    我在回"家”的这两天时间里,不仅收获了想收获的,而且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回"家″真好!

      以前每次回"家″也总有心花怒放,焕然一新的感觉。在这"家"里有我的再生接生婆,有大爱护航保育员,还有一起学习、成长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我们都学着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和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修己达人,修身齐家,全身心的去感受、去创造世界赋予我们安全、幸福、美好...

      九月我爸爸回老家二十多天,孩子不愿去午托班,我的时间"受限”在每天接送孩子,买菜做饭、洗衣拖地、收拾家务...在孩子幼儿园时我就是这样这样过的,那时每天表面都很自在,被动的顺其自然,得过且过,似乎都是那么理所当然...而今年九月的这二十几天生活,让我倍感"饥迫”...感恩生命所有遇见,让我有了新的体验:女人一定不能只局限在小家里买菜做饭、洗衣拖地、收拾家务,一定要收拾好自己,走出家门见识、输入更多的美好,升级自己的大脑系统,提升自己的价值;感受了未曾有过的感受:感恩爸爸一直为我们付出的辛苦,我一定要创造条件改变自己,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我迈着沉沉的脚步回"家”了,这期关系课程与往期有所更新、升级。通过学习很意外的收获了:我与世界凡人凡事凡物"发生关系、继续关系、破坏关系”的难易排序调整。也打开自己思维解决了我最近在与我自己关系、及朋友们关系,以及微商经营方面的关系。曾一直认为"继续关系”比"发生关系”难上加难,仅仅通过一天的学习后,心服口服的认可赞同了"继续关系”比"发生关系”更容易。正如我们未来优秀导师苏锦灿分析的一样:我们曾经以为继续关系比发生关系难,是因为我们在继续关系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破坏关系,当我们在继续关系中缺乏发生关系时的激情和主动关注、了解,当破坏关系更多时,呈现出来的就是我们和世界的继续关系比发生关系更难。传统的所谓创业难守,守业更难,也由此破解。同样,对于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和众多关系,我们建立了想要的关系后,在继续关系中,我们都做了些什么呢?如果在继续关系中,我们用建立想要的关系时的激情去关注、了解,少一点破坏关系,那继续关系是不是很容易呢?

    孩子最近近乎"疯狂”的想要弟弟、妹妹,幼儿园后也一直时不时的要求过,几年来,孩子都是那么执着的想要弟弟和妹妹。当我们"人为的很不负责任的”把这个使命转移给他的幺爸幺妈以后,他可以早上一个电话、中午一个电话、晚上一个电话给他的幺爸,就一件事儿:快给他生幺弟幺妹。一直以来我们真没在意孩子的诉求,总觉得小孩子嘛说着玩而已。可通过这两天学习后,无形中我发现这个诉求的背后,我自己是问题的根源,孩子这个诉求可能是想多一个伙伴玩,多一个能够接受他爱护,从而体现他的存在价值。我自己目前连妈妈的角色都有待提升,于是我今天早上在我对自己说:"今后我要不断的提升自己,更要扮演好多层角色:有真爱的妈妈(尊重、欣赏、接纳、包容孩子)、 快乐的伙伴(与孩子充分的相互了解、互助互爱)、优秀的人生导师(提供适合的成长环境,发现孩子优势,发展孩子特长)!

      很感谢我自己一直在自醒,自救,自爱,自尊的路上,通过主动学习,不断加强自信,破解了我原生家庭带给我的不完美。感谢我的再生"接生婆”庄荣辉教授和大爱护航"保育员"王校长创立了温暖友爱的"家长大学”这个大家庭,感谢陪伴我一起学习、成长,共同探讨分享人生快乐幸福的兄弟姐妹们!以后我们都要常回"家"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好爱自己,多听从自己的内心和自己好好相处好。就像早已决定11:30前必须睡觉休息的我,此刻完全听从自己内心的诉求:一定要记下这美好的收获再休息!

    李英, 我爱你!全世界早安!

    早上6:10有约佳人,您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妈妈在的地方才是抵达灵魂深处的家! 结婚十年有余了,每次回爸爸妈妈那里,都是习惯性的说回家而不是说回娘家。 趁...
    欣言心语阅读 795评论 4 1
  • 每年夏天暑假我们都会回娘家住一段时间。一是可以探望家人,二是可以看海。 每年回家,我们都特别兴奋,因为,那里有宠爱...
    清清的海阅读 588评论 20 13
  • 时隔五个半月,终于可以回家休息几天了。自从春节到工地施工以来,由于工程进度赶的紧,中间一直没有回家,这是工程进入尾...
    天天向上_e9c8阅读 197评论 0 0
  • 从去年九月份开始,理论上的双休日就被剥夺了。临近期末考试,学校却意外通知本周休两天。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有个别学生不...
    雪后山阅读 2,145评论 0 11
  • 我有挺多杯子,用来喝水的却只有那么一个。 忙碌的一周总算熬过去,喊了这么多天的热,才有那么一点点凉夏的感觉。就是这...
    小小僵尸姑娘阅读 2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