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飞鹤传情(84)

第八十二章  你侬我侬

闻人祎到狄府的竹楼后见到了重伤的狄婉儿,他不顾一切的奔到狄婉儿的身边。

“婉儿,你还好吗?伤在那里,让我看一看呀!”闻人祎急切的问。

“我没什么事,祎,你不该来的。”狄婉儿心碎的转过脸去,既然有缘无份又何必再见。

“我不用和亲了,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了。”闻人祎道。

“真的吗?你不是在骗我吧!”狄婉儿闻声,将脸又转向了闻人祎,她的嘴角也有了一丝笑容。上天怜悯他们吗,让她们还在一起吗?

“真的,是真的呀!翩翩公主带着我外甥冯和平回辽国去了,没有什么事可以再阻止我们了。”

狄婉儿侧身与闻人祎忘我的拥抱在一起。

原来守在狄婉儿面前丫环和仆妇都已经识相的离开了。

毕江月还呆呆的站在一边。

如果有一天闻人祎也会对她这般好,纵是死,她也情愿的。

毕江月没有再打搅,她俏俏的退出了房间。

闻人劲松已经走进了房里,他轻轻的咳嗽了一下。

闻人祎与狄婉儿连忙分开。

“师父。”狄婉儿试图下地。

“坐着,别起来。”闻人劲松道,“祎儿,你也坐下。”

“是。”闻人祎答应着坐下了。

“婉儿,你伤的重不重?”闻人劲松和蔼的问,“鹤林玉露有吃吗?”

“谢谢师父,我吃过了,我的伤不要紧的,都是些皮外伤。”狄婉儿道,“师父,您找二师弟三师弟一定很累了,婉儿本来该去伺侯师父更衣洗漱的……”

“那你可要快快养好了伤,师父还等着你伺侯呢!”闻人劲松笑着帮婉儿拉拉被子。

“爹爹,孩儿已经有了二弟和三弟的下落。”闻人祎道。

“噢,快说说。”闻人劲松立即来了兴致。

前几天,他去了螳螂山庄,但是只见到了飞天鬼李力英的夫人封三娘,飞天鬼李力英和他的两个孩儿还有李雨榕都没有找到,他这才消然而返。

没想到才回到京城,便又有了两个孩儿的下落。

“二弟三弟这些年一直被李力英养着。二弟江波习武,天童剑法他只学会了一半;三弟江涛好文,孩儿和二弟接触的时间长,对三弟了解的不多。”

“就只这一点吗?”闻人劲松道,“你见过他们了?你凭什么就敢说他就是你的二弟和三弟弟呢?”

“凭感觉。”闻人祎道,“孩儿对他们的感觉就像是当初见到皇上时的感觉一样,还有一点孩儿很奇怪。”

“有什么奇怪的?”

“就是二弟的血怎么会和皇上的血相溶呢?”

“祎儿,你确定江波有一个孪生弟弟,而且他的血还和皇帝的血相溶吗?”易爱容走了进来。

“确定。”闻人祎说着话站了起来。

“大师兄,那就不会错了。”易爱容道。

“是呀!祎儿,你刚说你和江波接触的时间长,那江波的人品如何呢?”

“江波现在是亦正亦邪。”闻人祎道。

“亦正亦邪?大师兄,那可得抓紧时间找到他们呀!”易爱容道,“祎儿,那江波江涛现在去哪了。”

“这个祎儿不知。”闻人祎道,“他也许回了螳螂山庄,也许还在京城。”

“那你有没有告诉他们他们是你的弟弟?”闻人劲松有些着急的问。

“没有。”闻人祎话音刚落就吃了一记耳光。

“大师兄,你着急也没有用。”易爱容连忙出来做和事姥,“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到江波江涛,不能让他们再和李力英在一起,否则他们纵是还有命,也只怕会被李力英给教坏了。”易爱容说完又转身他身后的孙子易仁文:“你,是跟你刚拜的师父还是和我们去找你师叔。”

闻人劲松听后看了看闻人祎。

闻人祎低垂了头,不敢支声。

“我跟着师父。”易仁文真怕他拜师不成,刚才看见师父挨打,他心里很难受,现在又见师父垂着头一句话也不说,他的心里就更没有底了。易仁文心想:“还好有爷爷奶奶在。”

“奶奶,你帮我求求祖师爷吗?师父是答应了,可是祖师爷不答应师父就不敢收我做徒弟了。爷爷,你也帮帮我呀!”

秦天是闻人劲松实际上的弟子,所以他不敢发表意见,遂将目光投向妻子易爱容。

“师兄,你看仁文和祎儿这么投缘你就答应了吧!”易爱容道。

“我没有说不答应呀!”闻人劲松道,“祎儿,我同意你收易仁文为徒。”

“谢谢祖师爷。”易仁文道,他先跪下向闻人劲松磕了四个头然后转向闻人祎,也磕了四个头。

闻人祎扶起了易仁文。

“师妹,我们先走吧,让祎儿单独和婉儿说说话。”闻人劲松道。


“江天。”婉儿道,“王爷不是不许你出来的吗?”

“你看我不是出来了吗!”闻人祎勉强的笑笑:“婉儿,你受伤了,就不要说那么多的话了。”

“你还痛吗?”婉儿道,“庄主也是着急,你也是,为什么不告诉江波你的猜测呢!”

“婉儿,你不知当时的情形是不允许我告诉他们我是他们的哥哥的。”

闻人祎于是就将他如何与江波相逢的一切都告诉了狄婉儿。

“江天,我帮你吹吹,庄主留下的五指印还没有消,你怎么回去呢!”狄婉儿道。

“我天亮了才回去,我陪着你,你就不会觉得伤口痛了。”闻人祎道。

“你的脸皮什么时侯变厚了。”狄婉儿笑道。

“这样你才会笑吗!”闻人祎道。

“可是你还是早些回去的好,庄主生气打你只是一耳光,可是如果让王爷生气了,你怕不是挨一耳光这么简单,这么便宜。”狄婉儿道。

“你有伤在身的时侯我如果不能陪着你,那我还算什么知已。”闻人祎道,“就算是回去王爷对我动家法那又如何。这样我正好同你共受伤这样我才能真的同你感同深受。”

狄婉儿没有再说什么了。

她知道现在除了闻人劲松以外没有人能把闻人祎从她的身边拉开。

她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哭泣。

上苍让她与闻人祎相遇相知又相爱。

难道就是因为他们都是同路人吗?同样是受苦的人儿。

狄婉儿笑道,“江天,你坐过来让我靠着你睡一会。”

“好。”闻人祎应声过去坐在了狄婉儿的身边。

狄婉儿真的睡着了。

闻人祎就这样看着他的心上人儿甜甜的睡着。

不知睡了多久,狄婉儿突然醒了过来:“江天,你怎么还没有回去。天都快亮了。”

闻人祎也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他被狄婉儿吵醒了。他并没有听见狄婉儿说的是什么。

“怎么婉儿你很痛吗?”闻人祎道:“我真该死,我怎么睡着了呢!”

看见闻人祎自责的样子,狄婉儿一下子笑了起来。“我已经不痛了。”狄婉儿道,“只是你还不会去,我就会痛了。”

“我不回去你怎么会痛,你不喜欢我陪着你吗?”闻人祎道。

“你不回去,回头王爷生起气来你又要挨骂挨打了,你让我怎么能不心痛呢!”婉儿道。

“可是……”

“别可是了,我有肖毅他们照顾你就放心吧!”

“那我今天晚上再来看你。”闻人祎道,“你要听肖大婶的话,不可以乱动知道吗?”

“你什么时侯学会了婆婆妈妈的,快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十一章 胸怀坦荡 和亲一事这就样宣告结束了,可是闻人祎却无法快乐起来。 婉儿,你会去那呢?我们今生还能不能...
    沐弘晨阅读 312评论 0 22
  • 第七章 初露锋芒 座落在浙江天童寺旁的天童宫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 它依山傍水,风景如画。 天童宫是一块武林圣地,...
    沐弘晨阅读 317评论 1 27
  • 第六章 功夫高低过招见真章 罗成似乎并没有认出闻人祎,毕竟五年前的闻人祎还是少年,现在长成青年的闻人祎变化还是挺大...
    沐弘晨阅读 265评论 1 27
  • 第五十四章 花园老奴 晚上,闻人祎正在灯下看书,一个黑影从窗外闪过。 看来一切都如婉儿和他所假设的那样呀! “万顺...
    沐弘晨阅读 423评论 4 25
  • 后记 似乎没说关于便利店的事,但好像写这篇东西的时候又回去了一圈,不怎么愉快的记忆,但又充满的欣喜的惦念。便利店里...
    点耳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