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个梦

清晨,那一缕霞光,透过窗帘一点空隙斜照在我熟睡的、慵懒的身上,照亮了我朦胧的睡眼,唤醒了我美好的梦。

躺在床上,昨夜之梦,清晰浮现。

在那里,瓦蓝瓦蓝的天空,丝丝缕缕如飘絮般的白云,漫天飞舞的彩蝶,有山有水,山不太高,水却那么的清澈透亮,有草有花,草虽不茂盛,却到处弥漫着花草的香气,这里有个小院,是我的家园,周围被丛生的植物和姹紫嫣红的花朵环抱。门前,是我精心用红砖砌的花坛,种了月季、牡丹、小菊、硕大的葵花和那满园的薰衣草,院中搭的葡萄架,串串诱人的葡萄。屋后,是我用心打造的一个富有诗意的田园,有各种蔬菜和水果,随时采摘。这里的一切都充溢着我的爱意和快乐。

是的,那是我的梦,一场绚烂,一场欢乐的盛放,一个缤纷明亮的世界,这个梦像个晶亮的水泡一般,在我的世界里越升越高,又渐渐扩大。有时候我生怕它因为扩充得过于饱满而在一瞬间碎了。于是,我总是悉心地将它保护,唯恐稍有疏忽,便化为乌有。

我一直相信,有梦想总是美好的,没有梦想,青春该多么苍白。我不是爱做梦的人,我只会为我那一个小小梦构筑色彩构筑空间,插画插图。

为筑好我的梦,在青春渐行渐远的路上,去释放我的能量,输出我的价值,整理我的人生,只为发展我的梦。

我憧憬着那一刻的到来:和谐生活,满园春光,有属于我的一片纯净天空。

我会在我梦想的庄园里,播种开垦,整理出一个小小花园,种上各种花花草草,种上明日希望,撒上来年梦,期许又一场繁茂葱茏、五彩缤纷。

静谧的时间撒满园地,几株番茄,几株辣椒,一小块青菜,一小块芹菜,这便是我的食之园。屋檐下种一片凤仙花,狗尾巴花,等着它萌芽,抽叶,长成一夜夜幽雅的芬芳。

有了这样一个璀璨明亮的梦,它似真还假、亦真亦幻令人不胜惊叹、唏嘘不已,梦的飘渺、梦的美妙不断地陶醉着梦中人,也让我劳动有了方向,让我的心有了余热。也正是它的召唤,让我筑梦的动力更加的强大。

梦里,忙碌一天后,伴随着夕阳西下,踏着青绿色羊肠小道,走进那个温馨的小院,去采摘新鲜蔬菜,亲手烹制美味佳肴,慰劳一下疲惫的身体。享受完佳肴后,我会坐在墙角的秋千,回荡在星空下,听着欢快的歌曲,轻轻哼着飘向远方;只于此刻,想念远方的朋友,会赤了双脚,在我的园地里踱步,在我的葡萄架下踩那落了一地的星光碎片。

困了,斜倚在床上读一两本久远的书籍,念一两首久远的诗歌,仿佛会怀着如诗经般纯稚天真的心,歆享平常无奇的岁岁年年,这也颇具意义。

夜深人静,或好或坏的心情,台灯之下,一台电脑,一支笔,一份心情,一杯淡淡的白开水,一颗平静安宁的心,这就是生活。

这里没有周末没有假期,只有安静、优雅和快乐,你可以随时邀上三五知己,坐在庭院,品茶高歌,肆意的酣享着,属于我们的岁月,我们的狂妄,在指缝,在青春的田野上疯长。

风吹四季,吹在家园,吹响四野,花开四季,香遍四周,令人陶醉。驻足停留,默守芬芳,独坐花下,细细品尝,每一寸枝叶都是佳肴甘美。

我是简单如清水的快乐和安然,是的,那是我的梦。不管是白天的还是黑夜的梦,我知道白日里的梦,是被视为浪费时间的。而时间又在哪里?如果,时间这么苍白着,没有了梦,又怎么去度过,毫无梦想的生活着,那又将是怎样的煎熬,我不敢去想,我怕这时光的苍白,社会的苍白,空洞的没有一点意义,没有梦的润色,光阴只不过是白纸一张,单薄得没有重量。

它不是触手可及的,也不是遥不可及的。

如今的梦想之路,我更在乎的是过程,我想我已足够自醒,对未来充满美好和向往,对于当下,内心丰富,底气也足,我亦不再害怕得到,不再害怕失去,这种感觉让我如此的平和宁静、云淡风轻。

  梦醒了,突然想到村上春树的一片游记(如果我们的语言是威士忌),对,我要去那个小岛--艾雷岛,一个荒僻安静的小岛,可以让我安静的发呆放空,享受一次不被打扰的追梦之旅。

                                                              xcoco

                                                          2017.5.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018练习倾听的第一天感悟: 忍住不说,真的有些难,今天有很多次都没忍住,当说出来后发现自己没忍住,...
    天使爱美丽_d949阅读 319评论 0 4
  • 每年夏天,总有一个段子在网络上流传:城市上空电闪雷鸣如魔幻大片,配文是“哪位道兄在此渡劫?” 大家都习惯性哈哈一乐...
    muer724阅读 269评论 0 0
  • 一个下午看完《悟空传》。 这是一本很久以前的书,我到现在才开始看,应该是很罪过。有人说:好书那么多,不可能每一本都...
    Angan阅读 5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