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工作人员该如何成长?

(本文根据@你好啊不二  在BM7天社群集训营的直播分享整理而成,这是训练营的第三课,小小的不二有大大的能量。)

对于我们大部分人而言,我们暂时没有机会和能力去建立属于自己的社群,所以为了能更深入玩转社群,先成为一个社群的工作人员,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主题:

1.如何从小助理成长为大部长

2.做BM助理期间学到了什么?


1.如何从小助理成长为大部长

1.1 如何勾搭上社群

要成为将军,首先你得先入伍。所以第一步是你得找到一个社群,这个社群的价值观、口号是能打动你的,你才会愿意为它付出。

进群之后,差异化展示自己,得让别人记住你,并不是非得你很牛,你也可以有趣、有料。

互相了解之后,如何持续的在社群里发光发亮?持续输出价值。例如听完课后,输出自己的思维导图总结;帮助群内小伙伴解决问题;主动整理群内讨论记录等等。将你的价值不断的展现在大家面前,不仅让群员认同你的价值,群内的工作人员也会注意到你。这样你就叩开了社群的另一扇大门,从台前走到了幕后。


1.2 在社群如何成长

成为了社群的工作人员,这还只是刚开始。为了更好的做好助理的工作,不二少女祭出了她的修炼心经:观察-主动-试错-总结。这一点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同样适用。

①观察学习:

充电自己:如果你对社群还感到很迷茫,那么你应该先对自己进行充电,补充相关的知识,像参加新媒体运营有关的微课,做社群营销方面的主题阅读等,因为社群不再是你的兴趣,而是一项需要认真对待的工作。

观察别人:做竞品分析,分析和我们类似的社群的他们在做什么。线上可以观察公众号品台的选题、排版、微课等,线下分析城市营的好的玩法。

观察自己:观察别人,不是要盲目的照搬,还要考虑自己的特色经典活动,如何去保持和优化呢?

②主动。除了观察相似的社群,目光也可以投向和社群有关的周边,例如个人号、企业号有什么好的玩法,软文怎么写才能让人接受。和社群相关的工具,也要有所了解。做活动时,报名工具有哪些,各个直播平台的优劣,活动流程可否继续优化……社群工作人员的线上协作,有什么好的效率工具方便沟通。

③试错。助理工作,不管是内部的上传下达,还是各个微信群内的事项通知,本身会承担许多沟通方面的工作,所以一定要有试错精神,不能因为怕犯错误而畏手畏脚,反而会影响工作进度。

④总结。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没有复盘总结过,你就只是经历过、看过,而没有形成自己的经验、想法,下次遇到类似的事件,还是从0开始的开疆扩土。


2.做BM助理期间学到了什么?

2.1 关于直线领导。

由于线上协作的空间限制,同事之间的交流并没有现实生活中那么多,与你最亲密的,就是你的直线领导了。这里直接引述不二原话(因为总结的实在太好!)

认同你直接领导的价值观。

去相信他,在工作中全力支持他的决策并完成任务。

去了解他,在工作外成为朋友去交流。


2.2 关于工作职能

明白你存在的意义,就是明确你的工作职能。就助理而言,一是作为团队的粘合剂,需要将团队文化建设作为核心职责;二是例会的会前通知,会中记录及会后总结;三是考核机制的监督,类似于HR的职能,需要根据成员的能力安排轮岗、晋升或淘汰;四是招募新成员,这是因为助理工作本身要求对各个部门都有了解,所以是最合适的人选;五是对各个部门的资料进行整理、留存。


2.3 如何做好以上这些工作

心态上,要有一颗积极主动的钻石心。主动去找事情做,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网上经常流传设计师被客户一遍遍虐稿的段子,其实一个项目从策划到执行,同样需要反复迭代修改,就算在执行中,遇到问题也需要及时调整,所以一定不能玻璃心。

行动上,接受一项任务后,要明确任务、随时反馈、及时总结。


总结:从分享的内容上看,很难看出这是一个才大三的孩子做出的分享,而且仅仅用了4个月,就完成了这样一个成长。这个分享,不光是对社群工作有意义,对于所有的职场人,怕也是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将工作做到这样一个极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群营销专家秋叶大叔说:“只会卖货你就OUT了,要学会和用户一起玩耍!”“不以销售为目的的社群行为,都是耍流氓!”...
    芊芊姑娘阅读 2,907评论 8 21
  • 社群框架搭建;社群规则制定;聚集社群成员;社群日常运营;促进社群活跃。 一、社群框架搭建 在社群运营之前,需完成社...
    方弟阅读 37,067评论 3 120
  • 【Day27 orange】 文中到处都是十分细致的景物描写,跟平常大众写的不一样,十分入微,可以借鉴。 ...
    王橘子啦阅读 2,068评论 0 0
  •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大地的时候,美好的一天开启了…… 我喜欢每天都充满期待的醒来,喜欢每天遇到不同的人,看到不同...
    无心种花阅读 265评论 0 0
  • 天道运行中有刺客的位置,在法律和道德不能约束人的乱世,行刺可以让人顾忌。几百年前,有个无名的刺客拯救了自己的部落,...
    小狗继续修炼阅读 4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