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食物王国的奇妙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阿琼是一个小馋猫,才上小学六年级,却已经有一百多斤了,同学们都嘲笑她,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小胖妞。

摸摸自己小肚子上一圈软软的肉,阿琼感觉很难过。可是阿琼的妈妈常常说:“宝贝要多吃点,身体才能好。胖?不存在的,宝贝你不算胖。”说完又往阿琼碗里夹了一个鸡腿。

阿琼盯着鸡腿直流口水,但是想了想阿力嫌弃的目光,坚决地拒绝了,“我不吃。”

阿力是阿琼暗恋的小男生,坐在她后排。为了让阿力有天能够看见她苗条的背影,阿琼握了握小拳头,决定减肥。

半夜,阿琼做了个梦。

梦中有一个长长的桌子,餐桌上摆着的花儿,散发出浓郁的巧克力甜香,她爱吃的菜排着一溜整齐的队伍依次落桌,鸡腿在天空中乱飞。

其中有个鸡腿绕着阿琼打圈儿,最后飞到了她的手上,阿琼幸福地闭上眼,张开嘴,大口咬了下去。

然后她就被痛醒了,原来不是鸡腿是手指。

沮丧地在床上坐了一会儿,阿琼回想起刚才的梦境,肚子适时地向大脑发出了饥饿的信号,还没等大脑发号施令,身体已经不受控制地跳下床,蹑手蹑脚地向厨房走去。

真的好饿啊,我就去看看冰箱有没有什么吃的,就吃一点点。阿琼安慰自己说。

02

忽然,阿琼听见厨房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奇怪声音。难道爸爸妈妈也在起床找东西吃吗?

阿琼悄声地靠近,正想吓他们一大跳,结果被面前的景象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阿琼看见一个大白胖萝卜在台面上一蹦一跳的,样子非常滑稽。

食物们正在一个个地从冰箱里跳出来,一队蔬菜,一队肉类,像是两个主要的军团,洗碗池像是楚河,两军隔池对垒。

此刻他们都齐刷刷地转过头看着阿琼,好吧,虽然它们没有眼睛,但阿琼就是感觉他们在打量着自己。

一棵速冻鳕鱼从灶台上一跃而起,砸到阿琼的头上,扑通扑通,很快,更多的食物从灶台上砸下来,阿琼被砸晕了。

03

好像闻到了烤肉的香味,阿琼抽了抽自己的小鼻子,悠悠转醒。便看见一根烤得油光泛亮的鸡翅在自己的脑袋瓜儿上晃悠。

“你醒啦?”一个傲慢的声音响起。

阿琼定了定神,发现声音正是由烤翅发出来的。

“你会说话?”阿琼惊奇地问。

“当然,这可是我们的王国。”

阿琼发现自己的两只手被面条绑成了一个粽子。在一个非常小的房间里,根据她的经验,房间的地板是牛肉干味的。

“你们绑我做什么?”

“当然是要吃你了。”烤翅不动声色地威胁道。

“食物怎么能吃人?”阿琼感到不可思议。

这句话像是激怒了烤翅,它愤怒地在半空中晃来晃去,“谁规定你们人类站在食物链顶端,对所有生物生杀予夺?”

“可是你们没有嘴巴。”阿琼小声地说。

她感觉到烤翅瞪了她一眼,一滴油从烤翅先生的身上落到她的脸上,有点烫,阿琼皱皱眉。

04

“好啦,伙计,别吓到我们的客人。”一只大白萝卜站在门口,或许就是阿琼之前见到的那个。

听声音来说,挺温和的。

烤翅先生明显不忿,“可恶的投降派,要不是国王陛下被你们的花言巧语迷惑了,我早就让她也尝尝被烤的滋味了。”

“我们是主和,并不是投降,请注意你的言辞,烤翅将军。”白萝卜的声音稍稍严厉了起来。

“好吧好吧,反正都一样。”烤翅将军转了个圈,飞了出去。

“琼琼小姐,你好。”

“你好你好。”阿琼受宠若惊。

“我就单刀直入吧,由于你们人类越吃越新奇,导致我们食物王国的外来物种越来越多。而且你们太能吃了,我们每天都要损失大量臣民,你们还发明各种残忍的吃法,让我们在被吃前饱受折磨。”

阿琼头顶冒出两个问号。

“刚才那个是主战派的一个将领,没什么脑子的家伙,但有相当一部分人像他一样,主张和人类战斗。”白萝卜先生摇了摇叶子,“在人类眼里我们算什么?此战必败。”

阿琼开始觉得这只萝卜或许读过很多书,因为它摇头的样子很像诸葛亮。也许他是萝卜中的文学家。

“你是做什么的?”阿琼突然问。

“哦,外交大臣。”

“你的诗是不是写得特别好?”

“哪里哪里。”白萝卜大臣又摇了摇他的叶子。

阿琼觉得很有趣。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写诗?”

05

“白胡子,你磨蹭好了没,我们还要带她去见国王。”

“来了来了。”白萝卜一边应着,一边嘱咐阿琼,“等见了国王,你一定要一直夸他一直夸他,国王最喜欢听人赞美他。”

阿琼点头如捣蒜,表示知道了。

国王的宫殿非常豪华,铺着非常柔软的面包砖,脚踩上去非常舒服。

阿琼隔着层层叠叠的粉色帷幔,还是隐约看见了国王——是一头体型庞大的猪。

“你就是那个人类的小女孩儿?”国王带着浓厚的鼻音问道。

“是的,伟大的国王陛下,我一直敬仰您。”

“是吗?”国王的声调有所提升。

“您是如此的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善良可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阿琼绞尽脑汁开始想语文课上学到的成语。

“那是当然。”国王很开心的样子,“你说的都是真话,朕要奖赏你。”

“伟大的陛下仁慈宽厚,”一旁的白萝卜上前一步说,“不如放她回人类世界吧,自由是如此可贵啊。”白萝卜大臣不自觉地用上了咏叹调。

“那就放你回去吧,朕另外赏你十桶牛奶。”国王猪蹄一挥,豪爽地说。

“谢谢仁慈的陛下。”白萝卜大臣说着,叶子弯腰时碰了阿琼一下,于是阿琼也有样学样,跟着鞠了一个躬。

“退下吧,”国王大人打了个呵欠,“又到了朕的午饭和睡觉时间了。”

白萝卜大臣领着阿琼毕恭毕敬地退下。

06

“琼琼小姐,我可是救了你一命,你以后可要少吃一点我们白萝卜一族。”

“别说白萝卜了,青萝卜我也不吃。”阿琼举着手发誓道。心里想着:别说萝卜了,连烤翅和猪肉都不想吃了。

“一路顺风,琼琼小姐。”白萝卜猛然跳起来给了阿琼的头部用力一击。

当阿琼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了,她躺在床上,忽然想起昨天晚上的事,跳起来跑到厨房,打开冰箱。冰箱里仍旧满满的,什么菜和肉都没少。

阿琼盯着那棵胖乎乎的大白萝卜,总觉得它是在向自己微笑。

阿琼啪地一声关上了冰箱门。

“宝贝,在看什么呢?快来吃饭了。”阿琼的妈妈已经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正在细心地摆着碗筷。

07

昨天晚上的经历,是一场梦境吗?

阿琼不知道。

但从此以后阿琼真的变瘦了。因为她变得非常挑食,很多东西都不肯吃,每次吃饭时都吃得很少,并且很节约。

阿琼的妈妈真是愁坏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