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正月十五一过,2017年的新年就算过完了,也就意味着时间正马不停蹄地奔向2018了。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狗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时间过得真快,想着这一年才刚开始,写日期就已经写到二月了。一般来说,感慨时间过得快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忙得没有时间概念的,一种是懒得没有时间概念的。两者的区别是:前者容易让人嫉妒,后者容易让人羡慕。

二月是一个很好的月份。古诗有云:“二月春风似剪刀”“ 花泾二月桃花发”“二月巴陵日日风”都是说二月景色宜人,春意盎然。不过古人说的都是农历二月,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春天到了。

春天到了,万物开始复苏,动物们又到了交配的季节。日照时间开始慢慢变长,各种激素经过冬天的蛰伏期后分泌又旺盛了起来,怪不得情人节要定在二月。和朋友们说起这件事,我们还在讨论,是不是趁着人们消费冲动最强的时候,设立一个重大节日,用以促进社会经济体的发展。或者在人们心情最亢奋的时候,和情人在一起有利于发泄情绪,可以维持社会稳定等。然后几个没学过经济也没学过政治的年轻人开始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说白了都是瞎吹牛。

最后我们都会回归到一个点上来:一起瞎吹牛的,肯定都是单身狗。

我就不明白了,狗招谁惹谁了?穷也说狗,累也说狗,冷也说狗,热也说狗,寂寞也说狗,亢奋也说狗。几年前还流行单身贵族的时候,我说我还小,长大了再当贵族吧。现在别说贵族了,就想问一句:谁家养狗吗?上过大学的那种。

想起来上我大学的时候特意指导别人撩妹,话该怎么说,饭要怎么吃,人要怎么哄等等,总之就一句话:“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然后同学问我:你撩到几个了?我回他:理发师自己剪头吗?裁判自己踢球吗?老司机能自个揩油吗?

同学说跟着你学到了一个大道理:出门不能信那些满嘴跑火车的。我说我才不是满嘴跑火车呢。他说,那是,你满嘴打灰机。我尴尬得像刚吃了长了毛的西红柿。

后来同学去相亲了。回来跟我说:“感觉相亲靠不住啊,啥都不了解,怎么处对象?”我说:“你不懂人家的心思,一般来说,能和你相亲的人想法都是:‘我啥样人家都知道了,怎么处对象?’你就别挑了。”他说:“不是我挑别人,是别人挑我。”我说:“嘿,这咱俩挺像,我这有好多陈年好人卡,要不送你点?”他说:“合着新的你还不舍得送呗?”得嘞,友尽。

其实我是最近没收着。

我是担心我自己的状态。好朋友说我有亲密关系障碍,我深以为然。总觉得以一己之私去赢得别人的感情是给别人添麻烦,不想打扰别人的生活。想法也偏向于理性,大多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有事情羁绊时还好,没有事情牵连着,好像就不需要交流了似的。

朋友说:你这是自己太怂,反正机会多的是,有什么好怂的。我说:对啊,对于一种关系来讲机会多的是,对于一个人来讲,其实也没几次机会。我自己安心就好。朋友说:屁事儿不懂,毛病不小,活该单着,爱咋咋。我说:去你大爷的。

说多了都是泪,大过年的不许催婚,就不胡咧咧了。

再次祝大家夜夜好梦,日日顺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是喝了些许红酒的原因,大脑比较亢奋,夜间短短几个小时的睡眠却不断被几场毫无逻辑干系的梦扰乱,今日起床,痛苦极了...
    baby米拉阅读 226评论 0 1
  • 潜能启发: 调性:宇宙的 包罗万象强大的囊括和包容 无限的能量 要聚焦 便一定可以找到所需。但是如何回归内在 掌...
    听远方阅读 231评论 0 0
  • 她曾经想留住时间,盼父母左右陪伴; 她曾经想留住孩子,盼儿女左右相偎; 她曾经想留住努力,盼幸福左右眷顾;一次次追...
    荆锴锋阅读 4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