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走出来的宝妈,一样能逆转人生走向富足

她曾经想留住时间,盼父母左右陪伴;

她曾经想留住孩子,盼儿女左右相偎;

她曾经想留住努力,盼幸福左右眷顾;
一次次追梦未果并没有阻挡她马不停蹄的努力步伐;
认真对待生活的人都值得被生活认真对待;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终于刘梅萍在环保超市找到了梦想的归宿;
这一次,她誓不让遗憾再度重演,
这一次,她终于把一切"留住"。
思亲不见亲,但盼双亲归

   在长辈的眼里,刘梅萍从小就是个爱折腾却很有主见的孩子。整天没闲着的在田间撒欢,和男孩们打成一片。不见女儿家的蕙质兰心,却颇有男儿般的豪迈爽气。纵是如此,她的心中依然有一处最柔软的地方。在她童年的记忆里,最奢侈的事情就是能够接到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打来的电话,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年腊月二十七八盼来一年只见上寥寥几面的父母归家;最悲伤的事情就是正月初四初五,追着载父母离开的摩托车,小小的她,拼命地在后面追赶着,直到摔了跤跟不上了,直到她明白父母终归要离开,她无助地嚎啕大哭着,模糊的泪眼目送着父母远去的背影。

   正是那样痛苦的铭记,让刘梅萍在少时就立志长大后一定要拼命努力赚钱,不让自己的孩子也成为像自己一样的留守儿童。

   于是19岁那年,她只身来到杭州谋生。白天在服装批发市场打工,晚上6点在夜市摆摊到11点,每天只睡3、4个小时,但即便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努力,两年下来的存款依然寥寥可数,而这仅有的积蓄,也在婚后生了孩子以后很快就用完了。

   在家照顾孩子期间,刘梅萍瞅准了微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挣到了农村老家普通夫妻在外打工至少5年才能挣到的钱,但在这看似辉煌的背后,是刘梅萍没日没夜的付出和在手机边上无止境的守候。"一开始只是想赚点小钱补贴家用,但生意好起来之后我开始忙得像台赚钱机器,半年来没给儿子喂过一口饭,也没逛过一次街。毕竟微商生意时好时坏,我不敢有丝毫松懈。家里条件不那么好,我们自己也没什么存款,我还要为儿子的将来考虑。每天忙得身心疲惫,人都要垮了。"

无奈担在身,幸福不可留

   命运的齿轮在与曾经的微商伙伴的邂逅中发生了惊喜的逆转。通过伙伴的分享,刘梅萍了解到了环保超市,出于简单相信,成为了会员。环保超市的产品让刘梅萍真切地感受到了优质和安全。尤其是茶树精油,到现在已经成了刘梅萍的家中必备,日常生活中的小磕小碰都离不开了它。"伙伴让我意识到微商只是暂时性收入,一旦我停下来就会一无所有。如果我为了生计不得已而外出打工,我年幼的儿子就不得不重蹈我小时候作为一个留守儿童的孤苦命运。环保超市的商业模式不仅能累积我的努力,我还能通过累积的努力获得一份持续收入,还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照顾孩子,感受生活。所以在2014年7月,我尝试着开始兼职经营。"

   通过环保超市大学课程的学习,刘梅萍渐渐对环保超市的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越来越认可这份事业。

   2014年12月,刘梅萍意外地迎来了第二个宝宝,但那阵子微商生意低迷,而她在环保超市也刚达成D9。"那时各方面的状态都比较不稳定,家里的经济条件又有限,老公的生意也还在亏本,我们没什么存款,但家里好多人还等着我去帮他们。这个时候我去怀孕生孩子了,那么可能整个家庭又会再度陷入贫困的状态。孩子出生了,更没法保证他的幸福……"顶着一肩沉重的担子,刘梅萍忍着巨痛和孩子告了别。"那晚我躺在床上,想到孩子就哭的很伤心,感觉自己好无助。世界那么大,却没人能帮到我。"

   刘梅萍在家休养了近一个月,这期间只推荐了一两位顾客,但在下个月16日收到进账的短信通知时,她感到惊喜万分。真正领悟到了持续收入的魅力,刘梅萍自此开始了全力以赴的经营。每个月都坚持帮助至少10户家庭换用环保超市优质的产品,每天都坚持环保超市大学课程的学习,还主动跟着伙伴一起跑市场,向那些优秀的前辈们取经求教。

   "这一路从D到CD,我发现我从一开始到现在做的事情都是一样的,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用心做。第一,无论我达成了什么成就,我始终在持续优质推荐和每天增加新顾客名单;第二,在跟进时,永远把别人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去做,永远记得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在这里,做事先做人;第三,就是要用平常的心态去帮助伙伴,把他们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去解决。最后,不要因为自己达成了多高的成就,就放不下身段去做经营者该做的跟进服务和优质推荐。不论你是谁,你都要做原来一开始你就该做的事情,这些事情都必须每个月重复做,到最后你会发现,助人的过程其实更是一个助己的过程。"

喜从天降来,事业犹可为

   2016年3月,就在刘梅萍努力向CD2冲刺的阶段,她的生命中再度地迎来了小生命的降临。"还记得上一次,我连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资本也没有。2年的时间,环保超市让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刘梅萍感慨道。

   尽管腹中的宝贝日渐长大,自己的身子也越发沉重,但刘梅萍却从未停止过在环保超市前进的步伐。"刚怀上宝贝的时候,前三个月我一直不舒服,几乎不能走路。于是我就喝了药躺在床上,坚持听环保超市大学的课程。熬过了反应最大的时候,我就开始继续保持自己的推荐量,每个月至少帮助4个家庭全面换用品牌。"在刘梅萍看来,怀孕和经营环保超市是完全不相冲突的两件事。"尽管时常觉得身体不舒服,但我想,就算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怀孕了也得上班。再说了,哪有想做妈妈却又不想怀孕的?就像经营环保超市,哪有想收获果实却又不愿意付诸于行动的?作为一个CD2,我更需要为伙伴们以身作则。"

   怀孕没有成为刘梅萍迈入舒适圈的借口,相反成为了她的动力。环保超市大学的课程她从不缺席,每次都会做好笔记,消化成自己的文字后再和伙伴们分享,"这样我的聋哑伙伴们也可以进行更好的学习。我自己也会反复学习,温故而知新。"

   2016年7月,刘梅萍在经营之余,还和先生一起布置好了房间,给即将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女儿。"我还给小丫头准备好了一间玩具房,她以后就能在这里玩拼图了。"这一刻,刘梅萍的脸上写满着为人母的幸福和对腹中小生命的期待。

突破新高度,翘首新未来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天看似微小的努力让刘梅萍在2016年9月达成了CD3。"其实很多小人物,说实话,除了拼一点命,多一点努力,他就拿不出来什么了。所以环保超市这个平台可以累积我们的努力,这点真的很可贵。"

   CD3的达成让刘梅萍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儿子才刚三岁半,小生命也即将出生,而自己和先生也只不过刚及而立之年,刘梅萍说她的环保事业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今年达成CD8。"无论对于家庭还是我的伙伴,我都肩负着不容推却的责任。我要尽我所能给孩子们一个更有保障的未来,也要和老公一起创造更有价值的生活。还有带着梦想和信任来到我身边的伙伴们,CD的果实那么甜美,我当然要帮助更多的伙伴一起来享受这份甜美。"

   曾经经历风雨,如今万丈光芒。刘梅萍用不懈的努力证明了自己,也照耀了她周围的世界。从一个山村里走出来的黄毛丫头,蜕变成了一个善良而又努力的母亲,也成为了一个真诚而又踏实的环保超市推广服务商。而对于刘梅萍来说,CD3的达成只是一个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每一个认真对待生命的人都值得一个更好的未来!

PS:山村里走出来的黄毛丫头,凭什么能取得成功?拼命努力固然重要,但在做微商时,虽然能挣到钱,但微商行业已是强弩之末,不能良性发展的模式挣得了一时却不能赚一世,并且赚的都是暂时性收入。直到来到环保超市后,有了这个可累积可倍增的平台后,她才会打造出自己的系统来。富人从来都不是靠一己之力来赚钱,靠的都是有一套自己的系统。所以,小人物从来都不缺改变命运的机会,看你能不能抓的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视高楼如筒楼,篱笆围心意难勾。 不若巨笔醉写意,情怀河里摹春秋。
    兰郡子阅读 681评论 1 6
  • 山路弯弯 我相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当山". 走过弯弯的山路,留下的是曲曲折折的脚印,还有那无数充满...
    月桥居士阅读 96评论 0 0
  • 儿子随性开心取笑老爸,即兴创作2017-9-23 你连一米七都不到 却总爱大声乱叫 我就笑着看你胡闹 过年你都点不...
    双鱼座cy阅读 300评论 11 8
  • 一片树叶, 以寂静的方式落在风中 潇洒地解脱化成泥土 九月,以低头的方式告诉你 秋色渐近 想念叠成了暧 却用诗写成...
    被疯吹的草阅读 278评论 4 13
  • Android Chart框架 MPAndroidChart学习笔记3_坐标轴设置 点击这里查看项目源码 1.轴线...
    Ugly_K阅读 6,4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