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这牵人的坏家伙(2)

                          3

      因为新冠疫情越来越严峻,女儿周四有场考试,我们哪里放心她自己乘坐公共汽车返校呢?为了让老公少请半天假,他想考试当天一早送她去,她又对自己的考试科目没把握。老公只好周三下午就请假送她过去,在那儿住一个晚上,等她考好后,立即把她接回来。

      因此周三晚上,我只好一个人带小宝。其实,想到周二晚上他流了那么多鼻血,我真的有点害怕!担心万一再流,我这心理素质怎么承受得了?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不好跟老公说!他是司机,只有保证了他的睡眠质量,才能保证他们的出行安全。我也不好跟女儿讲!她是考生,她当然也要有足够的睡眠和专心复习的时间,我哪能让迎考的她分心?我在心里祈祷着:一定要平安!肯定会平安!全家人都平平安安!

      这天晚上,我七点半准时带小宝洗澡,上床,喝奶粉,读绘本,睡觉觉。躺是躺下了,可他依然是翻过来覆过去地睡不着。

      为了避免我不小心睡着,而耽误看护好小宝,我和着棉居家服躺下,把手臂给小宝当枕头,右手抓住他的小手。这样他一动,我就会在第一时间里知道他的情况。

     

      我已经连续三个晚上没好好睡觉了,白天又要忙于工作,的确很累的!恍恍惚惚睡着的我好几次被他蹬被子惊醒,因为我一直握着他的小手,从他的手心知道他体温正常后,我只须在黑暗中伸出手帮他把等掉的被子重新拉回来,盖好,然后轻轻拍拍他的肩,他就安然入睡了。

      这个晚上,他蹬掉被子的次数我不一定统计过来,但我被他蹬掉被子弄醒的次数不下于十次。虽然的确辛苦,但他没有发烧,也没有流鼻血,我就满足了!

     

                          4

      这几天,我一直在给小宝吃药治疗,虽然他不发烧,但鼻涕依然流个不停,咳嗽也严重多了。我担心他肺部有感染,但又不想轻易带他去医院:第一,他没发热;第二,白天,我工作很忙,确实没时间;第三,新冠疫情的形势严峻,去个医院查着查那的,很耗时。

      周四这天下午小宝散学后,我把他从幼儿园带到我单位,等我们单位的会议结束时,已经晚上六点钟了。我再带他去我单位附近的在我们这个小城有一定知名度的诊所看看。如果病情严重的话,我还要带他去医院。诊所的医生先给小宝看喉咙,再用听诊器听其胸部,他认真听了好久后说没事,让小宝继续吃消炎、感冒的药,另外再加止咳和治疗鼻涕的药。这样他一天要吃四种药!

      等我和小宝到家时,老公和女儿都已到家,我心里踏实多了。这个跟我睡同一张床的老公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因为前一晚上睡酒店嫌被子冷,他懒得去找服务员多要一个毯子,甚至连空调都没开好,竟然被冻感冒了。当然即使不感冒,他也帮不了多少忙。

      女儿呢?在隔壁房间,更是无暇顾及到我和小宝。但不管怎样,毕竟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万一有事,不至于连个帮忙的人都喊不到。

      晚上睡觉时,小宝眼角的眼屎,还把睫毛粘在一起,可能是他有内热吧!他依然还是翻翻来覆去地不安分地睡着。我和小宝又进行了一个晚上的他蹬我盖的拉被子大战!不过,我没再把手臂给他当枕头。因为鼻孔被鼻涕堵住,他还打着响呼噜睡着,多多少少影响了我。

                        5

        周五晚上的拉被子大战虽没有前几夜激烈,我还是醒来五六次,我依然是在他的呼噜声中睡觉。不过,我庆幸情况是越来越好了!

     

      周六晚上洗脸时,我竟从镜子里发现我左眼的左下角有小拇指指甲大小的充血处。我连忙上网搜索,得知这是因为劳累过度,或睡眠不足引起的结膜下出血,只要休息休息,滴点眼药水就行了,没什么大碍。

      我指着左眼,边让小宝看,边说:“今晚,你要让妈妈睡个好觉的!你看,妈妈的眼睛需要好好休息啦!”“嗳,怎么红得像血?”小宝惊讶地叫起来,“爸爸,你看妈妈的眼睛!”

      “不要喊你爸啦,他去接你那出去找朋友玩而的姐姐了。”我说,“因为你晚上老是用脚蹬掉被子,妈妈已经连续六个晚上为了给你盖被子,而没有睡个安稳觉啦!”“哦,今晚我会好好睡的!”……

      小宝的确说话算数。这天晚上,我只是偶尔帮他拉拉被角,他基本没有全身露在外面的时候。

      因为睡眠好些了,周日(今天)早晨醒来,对着镜子,我欣喜地看到我眼角的充血块淡成了点点血丝。虽然小宝依然还在流鼻涕,依然还在咳嗽,但一切已经慢慢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了!哦,人生在世,一切皆浮云,平安建康才是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周真的很累!从周日到今天(周六),这六天来,我没一个晚上睡得安稳。 1 ...
    一蓑烟雨1220阅读 110评论 0 4
  • 出生篇 面对你熟睡中像合欢一样静谧的额头,我向上苍发誓:我要尽一个母亲所有的力量保护你,直到我从这颗星球上离开的那...
    一玄子阅读 786评论 0 2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9评论 2 9
  • 一。匹配。 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符合我们制定的规则? 二…捕获 字符串中符合我们正则表达式,规则的,内容捕获到。 三...
    时修七年阅读 95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