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推荐:粉底篇

揽镜自照擦妆粉,素手轻描黛山眉。

芙蓉得意胭脂粉,吟吟点点绛红唇。


      大二开始学习化妆,一开始尝试用BB霜,特点就是容易上妆、适合学生肤质,而且便宜,但是BB的持久性都不怎么好。这类含有相对多护肤成分的底妆遮瑕度和持久性相对粉底液而言都没有优势。总结起来就是,营养成分越高越容易脱妆。

      上班后果断换用粉底液。这个就相当于在脸上涂了一层面具,可以打造自己想要的妆容效果,代价就是不好好卸妆护肤对皮肤底子伤害大~(不管用什么产品,既然走上化妆道路就只能靠护肤来平衡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了)

      发现到现在为止也尝试了很多牌子的产品,接下来我按照使用先后顺序介绍(基本上也是价格的递进顺序,学生党可以重点了解一下前几款,土豪请随意~)

1.谜尚 魅力幻金BB霜


谜尚BB霜

这是贯穿我大学的一款BB霜,很适合学生党练习化妆使用。

优点:遮瑕力度很强,容易上妆,持久性相对较好,带防晒点数,不需要额外涂防晒。

缺点:容易浮粉,上妆前一定做好保湿工作,不控油,带状太久会闷闭口,因为比较厚重(BTW,遮瑕度好的底妆产品不可能轻薄~)

虽然缺点看起来很容易让人失望,但是作为一款BB霜,它的性价比以及功效已经很不错了。

建议使用方法:正常护肤后一定要涂隔离,虽然很多都说BB有护肤功效可以直接使用,但是个人还是不建议这种做法。这款产品直接用手推开上妆或者使用美妆蛋都行,不建议用刷子,容易不匀。记得定妆粉定妆以增加持久性。

参考价格:170元

2.日本明色Moist labo BB霜

明色BB霜

这款是日本本土的一款药妆,出奇的好用。

药妆对皮肤底子的伤害较小。如果说最适合亚洲肤质的底妆我觉得韩国和日本的产品肯定榜上有名。这两个国家的产品中,韩国的产品上妆效果好,日本的产品护肤效果好。拿谜尚和明色对比,谜尚上妆效果精致,明色则更清新。

这款BB霜上妆十分自然,而且不浮粉不易脱妆。成分据说有防过敏处理,我使用后的确没发现有长痘之类的问题。

这款产品在国内没专柜,淘宝没官网,只能通过代购,大家购买需谨慎。现在不靠谱代购太多了。

使用方法:护肤后用手推开上妆

参考价格:100元

3.KATE粉底液

KATE粉底液


这是我使用的第一款粉底液。很轻薄,上妆特别自然,但是不持久,我是大油田,基本上一个早上就掉的差不多了。到晚上下班卸妆基本氧化到卸妆巾都没什么颜色了。遮瑕力度中等,能盖住毛孔,不能遮瑕痘印(遮不住不代表不好。如果连痘印都遮得严严实实那粉质就太厚重了,皮肤无法呼吸,很容易闷痘和闭口。要好的遮瑕效果建议搭配遮瑕膏局部使用),这款产品脱妆后容易浮粉,平时建议用小喷瓶装点补水产品在身上,妆花了就喷一喷,也比较好补妆。

虽然有些不足,也不能阻止我对它的喜爱,因为真的是高性价比。如果是晚上出去约个会,或者并不需要带妆一天的场合,都还是特别合适的。

使用方法:建议搭配化妆海绵使用

参考价格:179元

4.赫拉气垫

HERA气垫

气垫界的鼻祖,易上妆,超自然,不浮粉,显气色。护肤隔离后使用气垫海绵蘸取适量直接涂抹脸上,轻轻点压拍打均匀。打造裸妆效果靠它就行了。

同样的缺点就是BB类持久性不高,容易脱妆。但是这个好随身携带啊,补妆so easy!

这款不论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不论初学者还是老司机,强推~都不用介绍太多,化妆必入。

参考价格:280元

5.爱敬气垫

爱敬气垫

虽然叫做气垫,但是其实是一款水粉霜。我对它的评价只有惊叹!好用程度简直让人叹为观止!然而名气却不如其他的大,真真靠口口相传的好产品啊!

打开盒盖你会发现这款气垫其实是一款拉花水粉霜,长的十分精致。内含有60%的精华,使用时会爆出精华珠和霜体融在一起,上妆效果自然服贴,真的是打造清新裸妆必备啊。我第一次试过打造婴儿宝宝肌,完全看不出我擦了粉。据说这是一款能护肤的底妆,不伤皮肤还能改善皮肤亚健康。这点我是无从考证的,毕竟我也不知道皮肤变好了是剁哪次手的功劳。

如果你的脸上没有大痘坑、大痘疤(靠遮瑕膏应该能补救),只是一些小痘印、粗毛孔、红血丝这类,那这款气垫绝对能给你吹弹可破的体验感~

使用方法:用配套粉扑以打圈方式蘸取粉底,直到爆出精华珠,轻拍吸收进粉扑里,均匀涂在脸上就行。完全不浮粉,自然到感觉本该就这样!

还是老问题,越滋润、功效越多的底妆产品持久性都不高,夏天脱妆,冬天带妆一天都不会干到浮粉结块。如果有人觉得持久性不好是硬伤,那对于这款我只想说who care!约会神器!晚上美美约会靠它就对了!

参考价格:200元

6.Make up forever 水粉霜

make up forever水粉霜

这款水粉霜的质地真的很软糯,水水的。这注定它的轻薄体制。这款水粉霜必须针对肤质很好的妹纸,皮肤没有明显问题,没有痘痘、痘疤、雀斑、皱纹等等。基本上就适用于肤质很好但是气色、肤色不好的妹纸。提亮气色效果很赞,持久度也很好。上妆很清透自然,而且还有一定程度的防水效果。主打裸妆,但是前提是妹纸皮肤底子要够好,因为这款真的轻薄到不遮瑕。

参考价格:专柜400元;代购280元

7.make up forever清晰无痕粉底液

make up forever 清晰无痕粉底液

如果说上面那款针对肤质好的妹纸,那么这款适用范围就大了一圈,毛孔粗大、轻微痘印、肤色不匀这些问题都能搞定。

这款粉底不如水粉霜轻薄,但是作为有遮瑕力度的粉底液来说,它已经算得上很高端的轻薄了。打造无痕裸妆效果很好。而且重点是持久度令人赞叹。我是严重混油,用这款基本撑到下午没问题,如果下班有约,在补个妆就行。

轻薄保证了肌肤可以呼吸;通透使妆容清新不浮粉;遮瑕力度能使整个妆容更加精致。但是有痘坑痘疤需要遮瑕的,就不要指望粉底液能搞定了,适当使用遮瑕膏是必要的。

使用方法:搭配粉刷或者化妆蛋

参考价格:专柜400;代购280

8.植村秀小灯泡塑颜光感粉底液

植村秀小灯泡

这是一款日系粉底,很适合亚洲人的肤质。这是我目前正在使用的一款粉底液,特点就是:控油、持久、自然、遮瑕

控油:这款粉底液特别适合油性以及混合肤质。很多粉底液脱妆后会不均匀地产生浮粉或者块状妆块,而这款粉底液的最大热点就是它能转油为光。脸部分泌的油脂不会使妆容花掉,而是被吸收转化,像小灯泡一样提亮肤色(只是视觉上的一种控油效果,会让你看起来依旧妆容靓丽,但是阻挡不了脸出油,依旧是一摸一手油)

持久是这款粉底液的特色,因为转油为光不脱妆,所以就持久啦。

遮瑕力度还是够的,不过这个因人而异,看个人肤质。遮瑕力度比make up forever无痕粉底液好一些,能遮住不严重的瑕疵。相对来说各种功能都能达到优秀,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使用方法:搭配化妆刷或者化妆海绵使用。专柜搭配的葫芦海绵很好用。

参考价格:专柜460元

9.Bobbi Brown粉底液

Bobbi brown粉底液

这是最近新入的一款粉底液,控油力很好,妆容自然,遮瑕力不错,是打造伪素颜的神兵利器。但是打造效果好不好很大程度还取决于自身皮肤底子。

我是搭配着她家隔离使用。真的能打造隐形毛孔。因为两款产品都控油,所以整个妆容持久度很强悍。我皮肤底子还行,有些小痘痕,遮盖无压力。Bobbi家有专门推出适合亚洲人肤色的系列,值得尝试。

使用方法:搭配她家粉底刷或者化妆海绵。

参考价格:480元

10.Lala girl高清遮瑕粉底液

LaLa girl粉底液

最后介绍的这款其实我不推荐油皮或者混合皮的妹纸当做粉底液单独使用,因为控油力较弱,而且妆容效果没那么好。干皮妹子倒是可以试一试。

我之所以推荐这款产品主要是为了介绍里面的一款纯白粉底液。

我是属于易晒黑的肤质,哪怕不站在太阳光下,一到夏天我也能黑到亲妈都质疑的程度。所以有时候夏天买的粉底液就会黑好几度以防止和脖子手臂呈现太过悬殊的反差。但是冬天一捂白,这些粉底液简直比我自身肤色都黑~十分无奈。然后LaLa girl出现了。

纯白粉底液可以用来混合各种偏暗的粉底液,想提亮几个level完全看你心情,这种神奇的存在简直拯救了我无数夏天粉底液。而且混合粉底液能很大程度改善LaLa girl不控油的特点,用起来还是很满意的。

使用方法:与其他粉底液混合使用

参考价格:70元


      还有很多很好用的粉底液,比如阿玛尼的化妆师挚爱,RMK的轻薄粉底,CPB的粉底液等等,身边的朋友也都有尝试推荐。就等我一一尝试后在做分享吧。


        敬请期待:隔离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