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博主爱用粉底年度大赏

美妆博主们层出不穷的花样安利大法,让我们又度过了跟风吃土的一年。

其中底妆,对整体妆效而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好的底妆能够提升整个妆容的质感,干净精致,没有生硬的化妆痕迹,傻乎乎的直男才会红着脸夸你的气色真好。

然而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粉底液,并不比找到真爱简单。

我们首先需要认识清楚以下几点:

l  肤质:干性OR混干、油性OR混油、幸运的中性

l  肤色:黄调第几白、粉调第几白

l  皮肤状态:无明显瑕疵、黯黄、有痘印等

l  妆感偏好:光泽、雾面、轻薄自然、强遮瑕等

(关于如何确认自己的肤质和肤色,在网络上有很多测试,可自行搜索。)

完成上述的了解,看到美妆博主的种草文时才不会盲目拔草。

以下根据美妆博主们的推荐,盘点了她们年度最爱用的9款粉底液,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理性种草。

(参考价均来自国内外官网)

TOP.1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SPF19

推荐博主:微博@-我不是河马-

适用肤质:偏干

优点:主打光泽肌的一款粉底液,轻薄的质地能够在打亮肌肤的同时,使妆感显得更自然。

含有精华成分,水润度高,即使是干皮在冬天使用也不会卡粉脱妆,一整天下来仍然持妆干净。

缺点:遮瑕力较弱,更适合无明显瑕疵的皮肤使用,或者在需要重点遮瑕的部分再点上少许粉底液,轻拍均匀,能够完成更佳的遮瑕效果。

参考价:560元/30ml

TOP.2 GIORGIO ARMANI阿玛尼Maestro滴管粉底液 SPF15

推荐博主:微博@饭饭饭饭哒

适用肤质:所有肤质

优点:阿玛尼的底妆是各大秀场的御用品牌,多数以“轻薄”“服帖”为名,而小滴管号称最丝滑的粉底液,流动性与水类似,上脸薄透自然,几乎无妆感,持妆一整天也不会脱妆。

缺点:遮瑕力同样不够出众,但在皮肤状态好时使用确实能够锦上添花。

参考价:580元/30ml

TOP.3 雅诗兰黛DoubleWear持久粉底液 SPF10

推荐博主:微博@LU一丝

适用肤质:偏油

优点:正如Double Wear的起名,这款粉底液最大的特点就是持妆时间长和遮瑕力强,即使皮肤上有很多痘印也不用担心。

因此质地较厚,建议使用海绵或气垫粉扑来上妆,能够降低厚重度。控油也同样出色,油皮一天下来也不会出油和闷痘。

缺点:如果是干皮,记得做好保湿工作。

参考价:38刀/30ml

TOP.4 YSL逆龄女神粉底液 SPF20推荐博主:微博@PINKWONG

适用肤质:偏干

同是YSL,逆龄女神和超模同样更适合偏干肌肤使用,但区别在哪里呢?

优点:逆龄女神蕴含了多种精华成分,能够在持妆的同时给肌肤提供滋养,相比于超模更加滋润。光泽度和轻薄感上,两者都同样优秀,追求自然妆感的姑娘们大可放心入手。

缺点:略厚重,更适合在秋冬使用。

参考价:580元/30ml

TOP.5 KOH GEN DO江原道Aqua Foundation粉底液 SPF25

推荐博主:微博@老蘿

适用肤质:所有肤质

优点:江原道这名字看起来像是“韩国出品”,实际上却是个地地道道的日牌。这款粉底也被众多好莱坞明星指定为上镜粉底。色号更适合亚洲人,轻薄水润不油腻,持妆度长久且不会给肌肤带来负担。最让人惊喜的是越油越美丽,带妆时间越长,皮肤状态看上去越好。

缺点:带妆时长达到一定程度后,鼻翼、T字区容易脱妆,妆前要更注意这部分的保湿。

参考价:4968円/30ml

TOP.6 Sulwhaso雪花秀采淡致美气垫粉底液SPF50

推荐博主:微博@老Ben啃番茄

适用肤质:所有

优点:雪花秀的气垫粉底液和其他热门气垫BB相比,胜在养肤和持妆久,不容易脱妆,造成皮肤黯沉。选对了色号后,提亮肤色的同时,不会和脖子产生色差。

缺点:遮瑕力相比其他气垫BB较弱。

参考价:398元/15g*2

TOP.7 GIORGIO ARMANI阿玛尼 LSF丝滑粉底液

推荐博主:微博@PINKWONG

适用肤质:偏干

优点:从保湿、遮瑕、持妆各方面都表现良好,上妆服帖,妆感薄透。和小滴管相比,LSF更适合偏油性的肌肤,遮瑕力也相对更强。

缺点:不带防晒指数。

参考价:650元/30ml

TOP.8 RMK丝薄粉底液 SPF14

推荐博主:微博@夜猫Joanne

适用肤质:偏油

优点:COSME大赏粉底排行冠军,以清透自然的日系妆感闻名。质地稀薄,均匀易推开,有一定控油效果,适合油皮在夏天使用,不会有尴尬的厚重感。

缺点:遮瑕力一般,皮肤瑕疵较严重的姑娘们建议慎入。

参考价:560元/30ml

TOP.9 SUQQU记忆塑形粉底液 SPF30

推荐博主:微博@节操大包

适用肤质:偏油

优点:官方自信地表示,无需隔离就可直接上脸的粉底液。据说可以记忆上妆时理想的肌肤曲线,和皮肤的融合度高。一整天下来,也不会脱妆卡粉。一般瑕疵和不算严重的黑眼圈都可以遮盖,底子较好的姑娘可以直接省去隔离和遮瑕。

缺点:哑光雾面的妆效略显粉感,喜爱光泽感的姑娘们建议慎入。

参考价:8000円/25ml

其他关于挑选粉底液的重要小TIPS:

1.不要选择和脖子肤色相差太远的粉底,过分追求白皙的肤色,只会让人感觉脏兮兮;

2.不要过度期望靠粉底液来遮瑕,涂抹太厚的粉底,只会显得尴尬不自然;

3.粉底液是使皮肤看起来更完美的工具,而不是换脸,日常保养和妆前保湿才是最重要的事;

4.挑选粉底液涉及到具体的肤质和肤色,尽量去专柜试用或网购分装,再决定购买。

总而言之,每个人的皮肤都千差万别,想要买到一款适合自己粉底液必须多做功课,理性选择。

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图/官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