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

1

“现金还是支付宝?”,离医院还有200米,司机急着让先买单,雨天生意好,时间就是金钱。

“支付宝,多少钱?”

“33。”

“还没到,给你34吧。”

雨瞬时大了起来,霹雳吧啦砸的车窗砰砰响,雨水沿着前挡风汩汩流下,模糊了路旁公交站等车的人们,有些没带伞的抱着头逃窜进候车棚。

2

出租车紧跟着一辆公车停下。建成挎着包,手忙脚乱的打开车门,雨太大,忙着撑开伞,左手的手机突然滑脱,打着滚,跌落在路旁的水洼里,全身浸没,建成忙丢了半开的伞伸手去捞,雨水劈头盖脸浇了一身。

“卧槽”,建成下意识的窜出来一句。今儿是诸事不顺啊,看个牙,连跑了两个医院,还把手机给泡了,建成使劲甩了甩手机上的水,撑开伞,深一脚、浅一脚的朝门诊走去。裤腿全湿了。

3

还好这家挂上了号。头一家三甲医院,乌央乌央都是人,五层楼的自动扶梯生产线般不间断运送着一堆堆的患者。像是一批批待处理的零件。

9点还没到,所有的口腔科普通门诊号都没了,换到专家号,也没了。建成还试图让旁边挂号机前的医辅人员帮个忙,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阿姨双手一摊,转过头去帮其他人了,后面排队的患者已不耐烦的在催了。

无奈的建成,又加入了生产线,被运到二楼时,隐约感到小腹中憋了一早的宿尿胀的难受,忙下了扶梯,放了一分钟的水,稍稍舒缓了口气。

到了街上,雨仍在下,拦了半天,才拦到一辆车。

4

“看什么?”,医生一边麻利的带上橡皮手套,一边有气无力的问着。

“牙蛀了”,建成张开嘴,摸索着指出蛀牙的位置。

“张大嘴”,大口罩遮了80%的脸,只留下一双犀利眼睛的医生没好气的说,躺在椅子上的建成挪开目光,头顶的灯光也晃的人难受,索性闭上。

“牙神经也感染了,要先杀神经,再抽掉,马上打麻药。”

“嘴张大点,最大”,医生陡然提高了八度,建成睁开眼,看到一根极细的针头,探入口腔,包含着褐色的液体。

在上下颌的咬合处,一根极细的疼感,从意识深处袭来,慢慢扩散,仿佛从黝黑的深海中浮出水面,建成下意识攥紧了手。

3分钟后,建成用舌头舔了下上颚,舌头只剩下半个了。

5

“疼了打个招呼”,医生开始动手,在牙上钻洞填药,再用胶质封住洞口。

“吱……吱……”建成听到小钻尖利的鸣叫声。

睁开眼,一层粉屑的雾气弥漫,间或有股焦糊味传入鼻腔。

芝麻大小的一粒,被医生用小镊子缓缓送入嘴中,虽然打了麻药,建成依然清晰的感觉到芝麻大的、深度极深的痛感从半木的牙床中传来,它杀了我的神经……

“啊……”,一个音符像被踹了一脚,从喉中喷涌而出。

“好了。%……&¥”,医生乌鲁了半天不知说了些啥。

“什么?”建成捂着木了的半个脸,凑过去问。

“过两周来复诊,抽神经。”,医生白了建成一眼,没好气的说。

6

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中,建成在拼命的奔跑,上气不接下气。

隐约感到拿了根长枪的黑影一直跟在身后,转了几个弯,没了踪影。建成挨了街道拐角蹲下,想喘口气,撩起衣衫抹了吧脸上的汗,探过头,挨着墙望向另一条街道。

突然那黑影,斜刺里杀出,端着极细长的那杆黑枪,枪口正瞄准建成的脑袋。

建成手忙脚乱,奋力抓住枪管,使劲抢夺,憋红了脸,僵持不下的时刻,“砰”的一声,枪响了。

一根极深极细的刺痛,从心口弥漫开来,似从深海中悠忽忽上升,浮出水面……

“啊……”,建成惊恐的大喊着,下意识摸了摸心口,有颗小疙瘩,没有洞……

是谁在叫?建成睁开眼,清晨的微光从窗帘缝隙中透过来,勾勒出室内斑驳的影,刚才是自己梦中的叫喊吧。

建成张了张嘴,一股酸痛从上下颌咬合处传来,嘴居然只能半张着。

今儿吃饭,只能用左半张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个懒人,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因为看牙承受了很多痛苦,花了很多时间和钱,希望大家能以我的看牙经历作为前车之鉴,意...
    覃开心阅读 1,332评论 1 3
  • 作为一个妈妈,在什么事情上容易产生无力感?带娃看牙补牙应该能排进前三名吧。即使每天事无巨细的刷牙,可还是难逃补牙的...
    本杰明和他的朋友们阅读 5,765评论 2 3
  • 我们知道hover这个伪类选择器(:hover)可以用在所有的标签上,所以可以用这个选择器来指定鼠标悬浮在元素上元...
    大庆无疆阅读 174评论 0 1
  • ​​1月31日晚间,2018年的开年天文大戏隆重登场, 天幕将上演“超级月亮、血月、蓝月亮”三合一的罕见天文奇观!...
    暮光微亮阅读 240评论 0 0
  • 24岁了,很多时候自己还有刚毕业的错觉,尽管已经毕业两年了。 本命年并不像别人说的,会有霉运,今年反而是我较幸运的...
    薛定谔的猫病阅读 8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