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建》读书笔记

       作者露易丝.海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心理咨询专家。

      一、 爱一切。一个弱小的婴儿是多么完美,他们爱他们身体的每一部分,甚至它们的粪便。他们拥有难以置信的喜爱自己的勇气。我的工作就是把人们重新领入爱自己的时空当中,我会让客户拿一面小镜子,在镜子里看着他们自己的眼睛,轻呼自己的名字,并且说我爱你,接受你原来的样子。

        我的内心有那么多爱,我可以让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充满幸福,但是现在让我们用这些爱使你变得完美,感觉你心中开始有暖流涌出,轻柔的、慢慢的,让这股暖流改变你思考自己,谈论自己的方式。        

    真诚的给予自己鼓励,第一次演讲,我从讲台上走下来,对自己说路易斯你真棒,第一次你就做得这么好,如果再这样做五六次,你就是专业人士了。所以始终要支持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什么造成了拖延,是我没有价值。自我贬低,只能强化拖延和懒惰,应该把精神能量放在祛除旧的思维模式、创造新的思维模式上。请对自己说,我放弃认为自己没有价值的信条,我值得自己拥有最好的生活。当我花几天时间一遍又一遍朗诵这段声明,我拖延的外在反应将会消失。当我创造一种自尊的模式后,我将不再需要拖延。我需要的不是指责自己,而是对自己的肯定。

      二、露易丝的一天。我的一天是这样的,早晨起来,睁开眼睛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感谢,可以感谢我所能想到的一切事物。比如我家的暖气、水、灯、电话、工作,孩子、我有钱、有朋友,感谢我能看到、闻到、摸到、感觉到、能行走、能对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地球感到喜悦,感激这一切。早晨为苏醒而高兴,为新的一天到来而高兴;为生命健康、孩子、朋友、创造力而高兴,为我们自己而高兴。洗完澡后,我拿出大约半个小时用于冥想,念宣言和祈祷,然后我就用15分钟来做运动,通常是在我的床上进行,有时候我会跟着电视上的有氧健身节目中运动,然后我准备早餐,我的早餐是水果果汁和茶组成,我感谢大地母亲为我提供了这些食物,感谢食物用,他们自己赋予了我营养。

         午餐之前,我喜欢走到镜子前大声朗读一些宣言,比如露易斯你真好,我爱你,这是你生命中最好的一天。午饭时间,我通常会吃一大盘的沙拉,我再次感谢这些食物,下午晚一些时间我会用几分钟来玩滑板,允许我的身体体验深度放松,这时我会听一些磁带。晚餐是清蒸蔬菜和谷类食物,我吃简单的食物时身体感觉最好,我喜欢同其他人一起共进晚餐,我们除了为食物祈祷之外,还要为彼此祈祷,有的时候我会在晚上看书学习,总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有时候我会把最近的宣言写上十遍之20遍。在我上床以后我会整理一下思想,我回顾一天当中发生的事情,为每一件事情祈祷,我向自己说明我会睡的很深很好,明天早晨我会愉快的、精神饱满的迎接新的一天。

       听上去不可思议是吗?刚开的是的时候好像感觉忙不过来,但是过了一小段时间之后,你的新的思维方式就会成为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像洗澡和刷牙一样,你会觉得熟练很容易。如果每天早晨,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做这件事就更好了,大家一起冥想开始新的一天,或者在晚餐前将平静融洽带给所有人。如果你认为你没有时间,你可能需要早起半个小时,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收益相比是值得的。

       冥想一开始用五分钟比较适宜,安静的坐着,调整你的呼吸,让思想从你的大脑中轻轻流过,不要刻意选择重点,让思想自由翱翔。或者体会呼吸,你吸气时空气进出你的身体。在你吸气时,数1,呼气2,然后一直到10;如果你发现你已经数到25或者是其他以上的数字了,只要重新从1开始数就可以了。你想可以从五分钟可以,后来发展到15分钟甚至20分钟以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宣言          

                             爱的宣言

      我爱自己。我值得拥有最好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针对限制性思维的宣言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一切都是完美的、完整的、和完全的

过去无法将我羁绊

因为我愿意学习和改变

我愿意从我现在所处的地方开始

打扫我头脑里的空间

我愿意给我自己自由

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宽恕的宣言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

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

变化是我生活中的自然规律

我欢迎变化的到来

我愿意改变

我也选择改变我的思想

我选择改变

我比我想象的更容易宽恕

宽恕使我感到自由和轻松

伴随着快乐的感觉

我越来越爱自己,我放弃的怨恨就越多

我需要表达的爱就越多

改变我的思想,我感觉很好

我在学习选择体验今天的喜悦

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和人际关系的祈祷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

一切都是完美的、完整的和完全的

在我心灵深处埋藏着无尽的爱的甘泉

它充满我的心扉、我的身体、我的思想、我的生命

他离开我的身体向各个方向辐射

然后又成倍地返回到我这里

我释放出所有爱心的储备

释放爱心,让我感觉良好,

我爱我自己

因此我用爱来照顾我的身体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

我满怀爱心地提供给它富有营养的食物

我的身体回馈给我的是健康和精力

我给自己准备了一个温暖的家

可以满足我任何需要

这是一个快乐的家

我用爱装满每个房间

不管谁进来,包括我自己都会感觉到这种爱

并且被她滋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成功的宣言

神圣的天赋给予我所需要的全部灵感

我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成功的

人人有份,我也在其内

我有足够多的客户需要我的服务

我建立了我成功的新概念

我进入了成功循环圈

我是吸引财富的磁铁

世界对我的诱惑超出了我最好的梦想

每一种财富都被我吸引

对我来说到处都是黄金般的机会

我敞开自己接受世界上所有的财富和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财富的宣言

在我广阔的人生中

一切都是完美、完整和完全的

我拥有创造自己的力量

我完全开放的接受世界赋予我的充足的财富

所有我需要的和期望的

我还没有提出了要求就已经被我获得

我被指引着保护着我

选择对我最好的

我为他人的成功而高兴

我知道我有足够的财富和成功分给我们每一个人

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