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是王道

时间就像现在这样,一分一秒的轻轻的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向前走着。

前天,我从上午不到11点钟,一直到了下午的4点多,一直在整理着这些头马资料。

我看着眼前这些正在整理的资料,不自觉的问了自己一句:

“做这些不累吗?”

“做这些有必要吗?”

当把我这些资料整整齐齐的整理好的时候,我发现我特别开心。

我似乎找到了一个答案,难道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不就是值得去做的事情吗?

还记得我们小的时候,和邻居小伙伴们忘我的玩儿游戏吗?天黑了都不肯回家。

我在头马已经三年半的时间了,我们很多人有的时间比我长,也有比我的时间短的,但是大家都在不由自主的总是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

你在头马又不赚钱,为了啥呢?

今天我就特别想来回答大家这个问题。

在我的生命中,我把生活分成能赚钱和不能赚钱两个部分。

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我们我们越来越发现赚钱的事情固然重要,因为那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

但是我们也越来越发现,那些不赚钱的事情,往往是让我们的生命活得更有品质更有意思的。

有一句这样说,人这一辈子如果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是最幸福的。

而我恰巧就是那个最幸福的人。

我在十几年以前就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工作,一直做到今天,不仅仅是越做越好,最重要的是越做越开心。

所以十几年的经历告诉我,喜欢就是王道。

接下来,我特别想讲讲头马让我“变现”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我花了400块钱,把中山国际的定位在腾讯地图和高德地图上的事情吧?(现在大家可以在腾讯或高德上搜读书喵三个字就能出来导航)

在去年二月份注册的时候,其实我没多想,我就是想方便找不到的小伙伴,就是想让读书喵这个名字在哈尔滨头马有自己独特的标记和特点。

在我刚注册不久,我就接到一位阿姨的电话,阿姨电话中问:“你这里是教口才的吗?”

我回答说:“我这里是演讲俱乐部,您有什么需要我能帮到您的?”

阿姨在电话中简单说了一下她外孙子的情况:父母都是残疾人,爸爸小时候打链霉素导致语言和听力受埙,妈妈先天语言障碍,二十多岁才开始说话,结果生的孩子两岁多才说话,结果口齿不清。

听了这样一家人的故事,我心头一紧,我知道,这个孩子一定需要我的帮助。

我就和阿姨交流了一下,当时,就把孩子的姥姥、妈妈和孩子约了过来。

经过交流,阿姨——孩子姥姥采纳了我的建议,回去找专业的老师为孩正音,并答应回家陪孩子多聊天增加孩子的词汇量,临走的时候,我又送给孩子一套书《国学童子功》的识字书,这期间我没有向他们推荐任何我的课程,我内心真的就是想帮助他们。

就这样,从二月到上周,我们没有任何联系。

6月18号那天,阿姨又来电话,非常焦虑的问我关于孩子上学的问题,我为他们进行了清晰的解答与解释,孩子顺利的在中山小学报名啦,但学校要求孩子必须进行幼小衔接的训练。

这个时候,我就再也没谦虚了,因为我妈妈做了十七年的幼小衔接,我和我妈妈做了八年的幼小衔接,这是我的强项啊!

下周一,孩子就会到我这儿来上课了。

这个故事,充分的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做喜欢的事情,发自内心的去帮助别人,你就会获得应有的收获。

在头马的三年多来,头马教会了我如何利他,如何真心诚意的帮助他人。

不仅仅是这个孩子,我的书法班的孩子,我的作文班的孩子,都是因为我专业的教学,和内心那份真诚的利他理念,而获得了家长们的充分认可!

做喜欢的事,发自内心的去帮助他人,这就是我所说的“王道!”

利他者无敌!

喜欢就是王道!

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国心理学家戴安娜·鲍姆林德认为父母的教养方式主要分为两个维度,一个是响应维度,即父母对待孩子的情感态度,另一个是...
    花里眠阅读 878评论 0 5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3评论 2 14
  • 周四是丁博的网课。 四年级开学以来,每周一次,昨天已经是第11次。 这孩子在丁博层层剝笋的教学方法的启...
    政坤奶奶阅读 349评论 0 5
  • 汐水/文 终于可以静下心来谢谢那些曾经为我加油过的朋友们。那些已经远去的两次手术的记忆犹如图腾般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汐水之畔阅读 1,774评论 6 7
  • 蹈盛和夫被称为经营之圣,跟松下幸之助,还有索尼的老板,还有本田汽车的老板,这四个人在日本享有非常非常高的圣域。他出...
    王连枝Wendy阅读 5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