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枝会哭》Chapitre·one 塞纳河畔的男女孩(八)

  回去的时候,艾德里安坐在长椅已经开始画起水色天光,我犹犹豫豫地坐到他旁边,踌躇着如何委婉地告诉他。纵使这个谎言我觉得如此无关紧要,但我总认为被骗的人心里定不好受。
  “诶,我问你,如果阿奈的腿脚好了,能站着也能走了,你……”
  “你今晚住哪?”他唐突地打断我的话,我的表情顿时凝固了,脸上的肌肉僵硬着不知该怎么动,“你说拿了画就走的,那么你去哪?你有什么地方可去的?”
  “嘿,你先听我说完!”我重重地拍了下他的肩膀。
  “我会为她高兴,她终于能从轮椅上起来了不是吗?”艾德里安合上画册,那声“嘭”的响音让我怀疑他是不是有点生气,“她刚刚告诉你她腿好了?”
  “事实上,半个月前。”我说,我尽量不去注意他的表情,“半个月前就好了。”
  “哦,我知道。”他说,风轻云淡。
  “你是怎么……”
  “遇见你的前一天,阿奈走后我回家时,我看见利丝姨妈坐在轮椅上,阿奈推着她,她很开心地说:‘利丝姨妈你推我出来那么久,这次换我推你吧,当然你的腿脚没问题啊’。”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缄言不语良久,我看向他的神情有些心虚,但他的表情令我说不出,温柔,很温和,那一瞬间我想起拉瑞和克洛艾吻过后,克洛艾的表情也是如此,幸福,羞赧,甜蜜。但艾德里安的表情里显然是不存在甜意的。
  “阿奈是个善良的女孩。”我轻声说道。
  “你今晚住哪?”他又问回这个话题。
  我慌了,我摘下脖子上的项链,那颗祖母绿躺在我手心,我不去紧握它,只是玩弄着垂下的链子上的绿松石。也许我可以和他分享这一秘密,因为我发现我快瞒不了多久。
  但是不能在这里,在这众生云集的地方,多么引人耳目。
  于是我问他:“你知道这里有什么隐秘的地方吗?比如,哪个不起眼的角落?”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他满脸狐疑。
  “你知道哪里有吗?”我注视着他的眼睛,“带我去。”
  “为什么?”
  “Oh,God!”我粗暴地尖叫起来,猛地捶了下坐着的木条,拽过他的手臂往不知哪个方向跑去,“有必要这么磨磨蹭蹭吗?!”穿梭过来来往往人群流动,跑了很久跑进一条小巷里,我和他都累得气喘吁吁,他一脸不解地看着我,像是在看一个怪胎的那种眼神。
  那条项链在跑动的时候一直捶打着我的手臂,我看向那颗祖母绿,发觉光反射出我焦虑的脸色。
  “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但你要向我保证,不要惊讶,不要告诉任何人,包括阿奈。”我走近他,听着他呼吸的声音,我感到有一丝恐惧油然而生,幸好我没有心,不然此刻它剧烈的跳动一定会让我更加慌张与不安。
  他退后了一步,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却在下一秒怯懦了:“我的画板还在那里。”
  “所以你想逃走了是吗?”我问。
  他支支吾吾地说道:“可是我画板还在那里,我担心它会丢了。”
  “丢了就丢了!”我开始狂暴不安起来,狠狠地跺了下脚,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抱歉我失礼了。”我尽量平息涌起的不知名的怒火,心平气和地说出那个秘密,“我不是人。”
  “什么?”他并没有惊讶,只是觉得我在开玩笑。
  “我只是人一样的树。”我向他伸出手,掌心上是那条祖母绿的项链,“我知道你不会相信,所以……”
  我握住了那条项链上的祖母绿。
  一种熟悉的感觉从脚跟的神经末梢传达到全身,我的身体开始僵硬,皮肤开始变得粗糙,我不能动了,双脚已经变回了根,向混凝土里面刺破,我看到周围的水泥地上裂开了,而此刻我也变得高大起来,分枝从手上长出来,我的桑叶孩子簇拥着我,我久违了它们。多么怀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