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上半年所有的遗憾,都是下半年惊喜的铺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的时候,正好是七月的第一天。

老公和儿子都回了老家,我因为周六上午值班,留守济南。忙忙碌碌的日子悠忽闲了下来,幸福来得猝不及防。我惬意得躺在我的书房兼小卧室的木制小床上,舒舒服服得给小腹做着艾灸,袅袅升起的艾烟里,恍恍惚惚地认识到,鸡飞蛋打的上半年已然溜走,新鲜热烈的下半年早已开启。

我打开朋友圈,随手翻到敬仰的一位大神的状态“愿你上半年所有的遗憾,都是下半年惊喜的铺垫”,心里的湖泊仿佛被夏日的蜻蜓轻点了下水纹,又仿若傲立的小荷被清风拂过,舒服,放松,惬意,波澜不兴又暗藏雷霆万钧,蓄势待发......是啊,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经历过的诸多不顺,也许就是惊喜的铺垫呢。



<1>今天送土豆去幼儿园,发现学校门口悬挂着“毕业啦”,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我的小可爱迎来了求学生涯的第一次毕业。

我还能清晰的回忆起土豆入学前的忐忑,他会适应么?他会被欺负么?他能吃好饭么?他会想我么?......其实刚入学的土豆是特别乖的土豆,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环境,讨好老师,乖巧地让人心疼。

只是,所有的伪装都在熟悉环境下,原形毕露。

已经熟悉了幼儿园环境的土豆,突然就转性做了“上天入地”的孩子王。也是因为爷爷奶奶的突然离开,爸爸的长期出差,我的土豆变得特别的“叛逆”,他不再好好上课,好好游戏,他用尽一切手段来吸引别人的关注。老师隔三差五地“特殊照顾”,让我几近崩溃。虽然我一直相信我的宝贝只是一个年龄阶段的正常反应,可是我还是燃尽了耐心,对他发了许许多多的怒火。

现在的他依然淘气,可是他开始懂得有好东西会和妈妈分享,会唱歌给我听,会讲故事,会说爱我......很普通,也很幸福。



<2>许久不联系的朋友秀秀发来信息,问我有合适的人可推荐么?招财务。我开玩笑说:“不错呦,好久不见,混上财务总监了啊?”

可是,几年前,我们还是同事的时候,我们一起困于人事繁冗的小城家族企业里,秀秀还对财务一窍不通。她在决定从事财务工作之后,自学考取了职业资格证书,充电拿到了本科毕业证书,还一路辗转地从家乡小城来到省会。

我不知道她这一路走来,遇见过多少困难,只是我从零零散散地聊天中,知道她一直在学习,在实践,在自己认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人事纷争,薪资不涨,家乡经济不景气.....谁又说的准,没有这些遗憾,逆境做铺垫,你怎么会知道自己最终想要的是什么?



<3>我是一个懒散的人,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只是那些夜里都群星闪耀的发光的日子里,我都在读书,写字。我不知道,我这样,在这现实社会里不争不抢,不悲不喜;在虚拟的世界里却嬉笑怒骂,肆意张扬的状态,是不是有病。我只是觉得,不读书,不写字的日子里,我从来都没有见过我自己真正开心的样子。

昨晚听课,老师说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小茶壶,鸡尾酒杯,还是大水杯?每次突破都需要千滴水珠的汇聚,才可以走出当下,进入新的境界。那我就做一个快乐的小茶杯,日日掩在百花丛中,静待露珠千滴汇聚。

2018年的上半年权当做一场自我放逐,下半年,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