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成为瑜伽老师的职业道路(上)?

很多人觉得瑜伽老师的工作肯定是又轻松工资又高的白富美,不入瑜伽的门你不清楚行情,做一件很多人都是凭借着满腔的热血,觉得值得就行,其实没有弄清楚行业的行情盲目的去做,很多时候会得不偿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内容我会分为这几个方面说:

1.想要成为瑜伽老师,你需要先思考些什么

2.关于瑜伽证书

3.培训后怎么去当老师

如果你还没入行,可能我说的很多东西你都无法理解,如果你已经成为老师,相信很多你都会感同身受。

1.想要成为瑜伽老师,你需要先思考些什么

「你想当老师的初衷是什么?觉得轻松健康?羡慕身材?热爱?……你有没有花时间去全面的了解这个行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你是刚毕业还是想转行,或者只想兼职,你都需要想想,培训期间和你未必能马上代课的这段过渡期,你拿什么负担培训费和养活自己,父母资助or伴侣负担,要知道这段时间,你是不能分心去干别的,要好好沉下心来学习。

超过一半的人参加培训后会放弃当瑜伽老师这个想法,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不适合,或者培训完发现不喜欢,或者当老师一阵子后想放弃。那么这时候,你必然有失落感,过后你是否有能力再找到喜欢的工作,或者能再回到以前的工作?

以上都是你在心理,身体和金钱上需要承担的成本,虽然金钱和汗水不是白费,但是这毕竟消耗了你人生比较重要的时光,如果你没有能力坚持做好瑜伽老师,其他一切事业都是又要重新开始,会比其他各种职业的转行,要痛苦很多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你能做什么?

首先,去瑜伽馆咨询,跳开会籍顾问,不要听他们废话,大部分营销人员是和瑜伽完全脱节的,去询问培训老师是哪几位,去多上他们的会员课,去询问其他会员对这个老师的不同感受,去厚着脸皮问这个老师你所有疑惑的问题,观察这个老师对待每一个学员的态度。

当你把各大培训会馆的老师都详细体验一遍,我相信你会心中有数,当然,这是一个耗时耗脑的过程,但没有人的经验可以帮你,不要去网上各处盲目的询问哪里的培训和老师好,你只有自己去体会,把前期投资都花在刀刃上。

如果你一定要问我什么样的培训是最好的,那么我想说,当我多年以后有钱有闲的一天,我想做一个两到三年的培训,只招收热爱瑜伽的学员,不收培训费用,但所有运营成本由大家共同承担,但这两到三年,你不能去做别的,只有学习和不断的练习实践,像完成一份学业,保证每一个学出来的都是不会误人子弟的好老师。当然,这只是一个实现性很小的梦想。

2.关于瑜伽证书

这是排名第二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

但说到瑜伽证书,我真的很想吐槽了,从来都没有国家认证,教育部认证,体育局认证,劳动部认证这些说法。只有这个瑜伽馆或者所谓的某个瑜伽学院瑜伽协会给你盖个章而已,全美瑜伽联盟的颁证权也到处可见,一个授权号和每年100刀的保证金就可以在YA官网上查到你。但这什么都不代表。

每个瑜伽馆主都深知这个现象,所以你拿着什么证书都不重要,关键是试课效果和你的号召力。当你真正入行后就会知道,让你有代课机会是要靠你的口碑和同行推荐,一纸证书只能证明你在培训上花了钱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培训后怎么去当老师

「学完一个月200tt的基础培训就可以去当老师了吗?当然可以啦,因为健身馆瑜伽馆负责人更多会看中颜值身材话术,以及给你的工资可以很低,想想每个月各个培训中心输送出那么多拿证的老师,都抱着一腔热情,不在乎工资只想代课呢~~~」

你要看出来,我以上说的都是反话哦~

如果你参加教培后立刻去当老师,这会毁了你的瑜伽职业道路,也在毁这个行业。相信我,培训完满腔热情着急去当老师,坚持不了半年你就会遇到各种瓶颈问题想要放弃这个职业。

那么培训后这段时间干什么,不能马上当老师那做些什么?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上课都喜欢带助教,我一直认为这是瑜伽行业里非常需要的一个职能,一方面演示体式帮助老师不要太耗气,一方面培养初入行的老师过渡这个学习实践期。但是有一个弊端,就是学员上课看到两个人一个说一个演示,大脑容易分层影响理解。这是题外话了不多说。

在经济条件允许你待业的话,可以参照下我当初是怎么安排这段时间,基本上前期我的瑜伽路都是比较顺利的:

偷师学习,非常必要!

去各个会馆体验各种老师的会员课。刚学完培训你的思路和理论都是很死板的,一定要去拓宽打开你的思维方式。

(群里的各位朋友过多的看中这一点,我想说偷师只是拿来主义,你学到的只是别人的东西,重要的是后面几点,不能当“山寨版”啊)

自己练习教课方法思路

当然不能去害别人啦,我经常一对一教我的父母和朋友,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锻炼自己教课说辞,和观察对方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也可以和同期的学员一块互相教课学习。

自我习练消化

不要再反复参加各种培训,去消化你已经学过的,多自我练习,在自己身上体会问题,这一点对于身体天生僵硬的人来说,会学习的特别快,所以天生柔软的人,你们的过渡期要加长。

培养你自己的思维体系,这一点太重要了!

认识我早的朋友知道我起初喜欢在豆瓣瑜伽组和一些平台上写东西分享,那时候还没有微信和知乎。那是我最静下心来写文章的时候,还没有太多当老师的经验,但把每天的学习和收获都用自己的思路总结出来,有这样一个过程,你后面进入当老师的状态,会特别快,更容易把控整个课堂,更容易发现学生自己察觉不到的问题。所以我很鼓励大家平时多编辑写作,这比你参加培训学到的东西更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