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打工男人的困惑:老婆对我不冷不热,她是不是变心了?

“老婆孩子热炕头”是中国人最朴素的家庭观念,在我们看来一家人只要能天天待在一起,就算吃糠咽菜日子也过得很甜蜜。

现实生活中有一个群体很难实现“老婆孩子热炕头”这个心愿,他们是农民工。农民工们为了多挣钱在外地打工,留守妇女们留在家里照顾孩子,伺候老人,他们分居两地,聚少离多,生活很不容易。

农民工最在乎的是家人的健康,最担心的是妻子的不忠,但凡妻子有一点风吹草动他们都会茶不思饭不想,担惊受怕,干活没有劲头。


赵大哥是山东枣庄某地的农民,他35岁,结婚10多年,当年他和妻子小燕是媒人介绍认识的,他们都是高中学历,家庭条件差不多,恋爱半年后结婚。

小燕长得很漂亮,赵大哥对她宠得不行,家里家外的事情他抢着干,赵大哥的母亲看不下去了,她跳着脚骂赵大哥缺心眼,她说:“老婆娶回家是干活的,你什么都不让她干以后她会骑在你头上作威作福!”

小燕是个明白人,她主动担起所有家务活,她越是这样赵大哥越是宠她,他们恩恩爱爱,如胶似漆,村里人都说他们“太腻歪”。

赵大哥家有两三亩地,一年的收入只有5000来块钱,这些钱对付吃喝还行,要想过好日子根本不用想。村里有不少年轻人出去打工,几年功夫家家盖上新房子,家电全部换了一遍。赵大哥心动了,他和小燕商量了一下,他跟着同乡一起去南方打工。


他在一个建筑工地干瓦匠,一个月的工资有六七千,他每个月给小燕寄2000块钱生活费,其他的钱他全都存起来。一年当中他只在春节回家住上几天,其他时间他全都泡在工地上。

平时他和小燕打电话或是微信联系,他们不能像以前那样待在一起,听听对方的声音看看对方的样子他们也很满足,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七八年。

现在女儿9岁,儿子一岁多,赵大哥发现小燕和他联系越来越少,视频聊天时小燕说不上几句就把电话塞给孩子,她的表现和以前大不相同。赵大哥疑心很重,他担心小燕变心了,他甚至怀疑小燕做了对不起他的事,他因此惴惴不安。

赵大哥的怀疑不无道理,他和小燕分居两地,他们不能时刻在一起,一旦对方有了别的想法,这对这个家庭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但是赵大哥也不必太担心,小燕不想和他多说话或许是因为带孩子太累了,或许是因为家里的农活太忙,只要他多和小燕交交心,多关心一下小燕,他们之间的问题就能化解。

很多农民工家庭或多或少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男人在外地打工,女人在家里留守,他们互相猜疑互相监督,生怕一不小心家庭面临危机。

相比较来说男人更担心妻子做出对不起自己的事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男人要对妻子多加关注。妻子如果有如下表现,那就说明她缺少关爱,这时男人就应该注意了。

1、经常发牢骚,嫌老公赚钱少,不顾家

留守妇女最见不得别人秀恩爱,当他们发现别的夫妻成双成对,有说有笑时,他们会心生嫉妒,这种情绪会让女人怒火中烧,他们会把这些负面情绪发泄到老公身上。

不过他们不会直截了当地说“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这样的甜言蜜语,而是采用激烈的语气质问“你能不能挣到钱?”“你年年在外面干活,也没看你赚多少钱回来,你还不如留在家里种地”……


女人发牢骚不是埋怨老公,而是想从老公那里得到安慰。如果老公不解风情,两口子很容易吵成一锅粥,时间一长夫妻感情必然大打折扣,这种事情发生的多了,妻子连发牢骚的心情都没有了,这样一来夫妻之间真的会有危机。

遇到这种事情男人正确的做法是不要和妻子辩解,也不要把妻子的话放在心上,而是反问一句:“你是不是想我了?即使你不想我,我也很想你。”有了这句情话,妻子就算再委屈也会大为感动,她心里的不愉快很快烟消云散。

2、开始打扮自己,并经常做一些以前没做过的事情

留守妇女常年待在家里做家务、干农活、照顾孩子,他们总是灰头土脸,不修边幅,如果她突然变得爱打扮,并且经常做一些以前没做过的事情,这时男人一定要格外留意。

妻子变得爱打扮很可能是因为她想得到老公的关注。

男人担心妻子不忠,妻子同样担心男人不老实,妻子的担忧更胜一筹,因为男人在外面接触的世界更广阔,男人把持不住的概率会更大。


妻子最害怕自己的魅力值下降,没有办法得到老公的欢心,她会想方设法讨好老公,让老公把关注点重新放在她身上,这是女人的计谋,也是女人的无奈之举。

如果男人能及时发现妻子的变化,并适当的支持她鼓励她,女人会因为老公的夸奖和欣赏心花怒放,她也会更加努力的做好分内的事情。

结语:

留守妇女有上述几点变化都是因为缺少安全感,他们担心老公变心,为了留住老公的心他们想方设法引起老公的注意。遇到这种情况后男人千万不能不当回事,即使男人再忙再累,主动嘘寒问暖,关心一下妻子,体谅妻子的辛苦,这样才能抚慰妻子,让她安心放心。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农民工家庭有其特殊性,男人外出打工的目的是赚钱,是让一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男人不能因为赚钱忽视了亲情,忽视了和妻子的交流和互动。有些人赚到了钱家却没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