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樊胜美,我真的很抱歉

原生家庭的绑架,是你不想要却又甩不掉的痛!

童昕,29岁。大学本科毕业,是一名UI设计师。来自河南农村,已经北漂7年。租在二环内的十平方的房子里,每天坐在地铁上班。

周日休息,没有聚会,没有赴约。

十平方的出租房里,有点昏暗。

童昕坐在床边,打开手机在看着现在热播的《欢乐颂2》。她每当看到樊母有求于樊胜美的时候,她总是揪心的疼,总是情不自禁的掉眼泪。她总觉得她就是现实版的樊胜美,一种同病相怜的宿命,不想要却又甩不掉的痛。

上一周,相处了5年的男朋友提出分手了,他咆哮地跟她说:

“你什么时候能为自己活,你爸妈家的屁事你能不管了吗?”

童昕却镇静地一字一句的说:

“很抱歉!我没办法做到!”

童昕的男朋友刘洋,比她大5岁,来自山东普通家庭。是一家企业的财务总监,在北京首付了一套房子,每个月他都被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来。他多么希望他的打拼能让童昕与他在北京有个小家,然后好好经营,幸福到白头偕老。但在上个星期,童昕找她借钱。他以为她出了什么大事,一问才得知,她借钱无非是她母亲打电话跟她说,她弟弟结婚女方聘礼要10万,他们家拿不出来。只好求童昕,童昕无奈,北京茫茫之地,只有刘洋可以求助,可以依赖。

“我辛辛苦苦在北京打拼,无非是希望将来我跟你能在北京立足。可你呢?你所有的努力所有赚的钱都填补了你们家的无底洞。”刘洋愤愤不平地说。

“我怎不能不管他们吧!”童昕反驳道。

“我们分手吧……我们这样下去没有未来。”刘洋抛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童昕没有哭,只是感觉到撕心裂肺的痛。

刘洋对童昕真的很好,她在北京唯一能依靠的就是他。自从他俩确定关系以来,他就坚定的跟她说,他会让她在北京站稳脚,会买一套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他真的很拼,交往不到两年,存款加上投资就首付了一套房子。从此,他们同居了,过起了小夫妻的生活。她买菜,他做饭。她洗衣服,他拖地。周末就手牵手一起去周边逛逛,下下小馆子,他们俩简单而幸福着。

但是,原生家庭的绑架,总是经意或不经意地打搅他们的生活,并最终活生生把他们这对恋人逼开,童昕也被重新打回了刚来北京的苦逼生活,从90平方米的两房一厅搬到了只有10平方米的出租房。

童昕的河南农村家庭,父亲是一个赌徒,母亲是传统妇女,还有一个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弟弟,只是比她小2岁。她是他们村子里唯一的大学生,但这并不会让她家族人觉得骄傲,他们觉得童昕读这么多书还不如隔壁老李家只读初中的女儿,理由很可笑,因为老李家女儿嫁给了一个大她18岁的爆发户老公,给了他们家聘金50万。但只有她心里明白,作为贫穷农村的女孩子,读书是唯一改变命运的出路。

但是现在她不得不质疑自己,拼命读书真的可以改变命运吗?可为什么现在的她?没存款,没房子,连恋人也抛弃了她。她活得比谁都苦,都累,甚至连一个倾诉的对象都没有。

弟弟跟人打架住院了,她妈妈说医药费付不起,求助她。

“你弟弟初中就出去打工供你读高中了,你不能这么没良心啊!”(其实他弟弟自己不爱读书,跟着社会混混一起混,也叫打工?)

她二话没说,钱转过去。

父亲赌钱欠了10万高利贷,放高利贷找上门。打电话求助她

“爸爸养你直到让你读完大学,你不能这么见死不救啊!”(其实大学学费都是她自己兼职交的,从来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她东拼西凑,把钱转过去。

接着,母亲摔了腿的医药费,老人家想在镇里买房子的首付,这些都求助于她,她没怎么辩解,把自己拼命加班熬夜赚的辛苦钱都双手奉呈,她感觉自己就是他们家一台气喘吁吁的取款机,不容她半点休息。

刚开始的时候,刘洋更多的是心疼她,并帮她一起筹钱。但慢慢地,他开始心里有了埋怨,直至上周……

童昕,闭上眼睛,躺在床上,心从悲来。

突然手机铃响了,是母亲因为弟弟的聘金而打来的。铃声一响,似乎压抑童昕满腔委屈的火山瞬间爆发,她泪水决堤,带着哭腔吼道:

“难道你们自己的事情不能自己解决吗?我又不是你们的提款机!”话毕,挂掉,并把手机关了机,甩到床上。

她把头蒙到被子里,大哭起来,决堤的泪水浸湿了被单,撕心裂肺的声音充斥着整个十平方米的出租屋。

没有刘洋的肩膀,也没有他的拥抱,更没有他的安慰。她哭了很久,很久,连晚饭也没吃,就昏昏沉沉地睡去直到第二天早起上班。

清晨,手机开机了。她一看手机,她惊呆了,有十几个未接是父母亲打的,而有二十几个是刘洋打的,还有十几个是同事们打的。微信打开,她看到差不多50条微信信息是刘洋发的,他说,他很想她,他希望她能原谅他,重新回到他们的小家跟他一起生活,他会跟她结婚的,他会跟她承担一切,并且她弟弟的10万聘金他会帮忙想办法。

她一条一条看完,泪住不住哗啦啦的流,并哽咽地骂道:“刘洋你这个傻子,你怎么会这么傻?”

她擦干眼泪,理了理情绪,打给个电话给刘洋。

电话一通,刘洋很急切地问她昨天怎么啦?

童昕没有回答他,而是很镇定地跟他说:

“刘洋,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以后再也不要找我了。跟着你这么多年,对你真的很不公平,我真心感到抱歉,希望你以后找到一个更好的姑娘的。”

刘洋还没来得及接话,童昕便挂掉了电话。

直至刘洋再没有打通过童昕的电话。

——END——

备注:童昕的故事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来。她的故事很悲伤,不知她的幸福到底何去何从?

作者:南极水,左手琴棋书画,右手柴米油盐,用心生活,用爱育儿。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原创文章,抄袭必究,如需转载请简信本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