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若不曾颠沛,怎知普通人的不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昨日,薛之谦在《明日之子》现场摔话筒走人,导致节目中途喊卡,插播了半个多小时的广告。

当时许多人都在质疑,这是薛之谦在耍大牌,可知道事件的前因后果时很多人都站在了他这边。

原来,当时节目组工作人员告诉他投荷兹一票,不要让荷兹输的太难看,结果荷兹一票胜了赵天宇晋级。现场薛之谦气愤说因为这一票自己有责任,如果因为这改变赛果,辞掉星推官的职务。

薛之谦的原话是:“不好意思,节目暂停一下。这可能应该是个播出事故。对不起我有话要讲。对于上一轮,非常抱歉各位,我得到主办方的指示,他们告诉我,不要让赫兹输的太难看,所以要我投赫兹一票,现在反而让赫兹晋级了。我觉得我有责任。今天,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任何一个人走,我辞去星推官的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娱乐节目越来越多,不少节目好像也都是在直播,于是很多节目带给观众的印象是他们没脚本,做的是现场。这点可能那些类似选秀的娱乐节目或者确实没脚本,只是每每爆出的黑幕不少观众才会觉得上当受骗。

只不过观众的意见也没什么作用,节目本身就是为了赚钱,有人出钱的话节目爆出暗箱和黑幕就不奇怪。

只是对那些当评委和导师的明星们来说,大约也有很多是为了钱而妥协的。

毕竟大家的目的其实都很明确:名利是首位。

但薛之谦不同,他深知努力的不易,也很清楚当自己的努力因为所谓的黑幕而付之东流的感觉。

这是他的原则,是他对音乐的认真,对梦想的坚持。

当现在他成功时,他也是不允许那些浑水摸鱼的人出现,不允许不公平的事情发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薛之谦曾说,他坚持了十年。

第一次看见他时是在《我型我秀》现场,染着黄头发,坚持唱自己的原创歌曲《黄色枫叶》,很动听,也很深情。在决赛中,即使声音沙哑,唱不出来歌也坚持到最后一刻。

那时他说,虽然一直很渴望,但是真正当那一刻来临时,却忽然觉得,只要完整走完这一段经历,认真地付出过,那就是值得的。

06年,他就发行了同名专辑《薛之谦》,一首《认真的雪》火遍大江南北。

但歌火了,人却没红,甚至连基本的生存都成问题。

歌手需要公司的包装才能大红大紫,但是公司恰恰连几千元的宣传费都不给他出,眼看就要红起来的薛之谦,就这样错过了最佳的机会,而后过气了。

再后来,《演员》《丑八怪》等都是他自己在花几百万,保质保量,仔细校准每个音,拍好每个镜头,只为了给歌迷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是他做音乐的态度,也是他的初心。

本着这样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首歌,所以他的音乐收入很少,养活自己都困难,更别说发专辑。

于是,他开起了淘宝店,火锅店,赚钱后依旧都用来做音乐。

薛之谦说,我可以在火锅店为了一块钱的成本和别人斤斤计较,但是,在做音乐方面,我不会,因为,这是我最大的爱好,最想要追求的执着。

后来,他开始在微博上写段子,这一写就是五年。

他说,段子写了五年了,因为想红。也许说起来有些俗气,但是为了自己的信念与梦想,即使走很长很长的路都是值得的。

无疑,薛之谦用十年的时间做到了。

薛之谦说,我很幸运自己没有随便的对待自己的音乐,不然这个机会,很可能就溜走了。

每个认真的男人,都是那么幸运,因为这个世界只奖励勤奋又执着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他还说:“虽然我已经坚持了十年,看上去很狼狈,但是我觉得那就是对的。”

他也说:“小时候,我发现这个世界不公平。长大之后,我发现在个世界就是不公平,但这些不公平让你更努力。”

追梦之路总是遥遥无期,即使没有什么结果,也会收获很多。

薛之谦将自己的种种经历和故事,通过一首歌全新地表达出来,这样的方式真的很薛之谦!

有一种职业叫《演员》

有一种儒雅叫《绅士》

有一种相貌叫《丑八怪》

有一种距离叫《方圆几里》

有一种无奈叫《你还要我怎样》

有一种伤害叫《意外》

有一种爱情叫《刚刚好》

有一种默契叫《我知道你都知道》

有一种美好叫《认真的雪》

有一种心愿叫世界和平

有一个人叫薛之谦。

就像他说得那样,一年也好,两年也好,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他都不会改变。他还是那个喜欢音乐最初的薛之谦,他还会用旋律给我们讲述一个又一个故事。

但愿,每一种努力都会被珍视被呵护,不被任何黑幕和肮脏所践踏。

但愿,每一个带着梦想前行的人都可以始终有一腔孤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