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为你翻山越岭

我依旧记得,曲艺走的那天,我在他坟前声嘶力竭,可他与我已是天人两隔。

那天下午天燥热的很,我趴在桌子上一遍一遍的咒骂着曲艺,曲艺听着我一遍一遍的骂他,没有说什么,只是用力捏我的脸,我能感觉到脸有点青疼,一下子叫了出来。曲艺看着我的样子不停的笑。

“不就是生日没给你买礼物吗,至于气成这样?”他苦笑着说着,我把头扭了过去,哼哼唧唧的,懒得理他。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看见他正在包里摸索着什么,不过因为看不清楚所以就趴在桌子上玩手机。

曲艺的父亲一个月前回来了,带着一大笔债务,仿佛要把这个满身疮孔的小家压塌,据曲艺说那些债主个个凶神恶煞的,根本不是索财,倒像是索命。我生日他拿不出来钱买礼物,而我本来只是想要他陪我,但是他好像很忙的样子,根本挤不出来时间。那天晚上,我和曲艺一起回家,我吵着要吃那家福建馄饨,他笑着问我“怎么不生气了?”我没说话,只是蹲下然后跳起来拍了下他的头“大傻逼我要吃馄饨”于是我们就在大街上打打闹闹,打累了,我就懒得再理他,在路边躺椅上坐下,用手招呼他过来“小弟快给我买吃的去”他笑着回了句“好的女王陛下没问题女王陛下”然后骑着他那没有车闸的破二八溜烟似的跑了。我望着他的背影,在一片萧条里,能有这么个人一直陪着我也蛮不错的,我那时候这样想着,可是后来他再也没有回来。

我等了一个小时后感觉有点不对劲,如果是平时估计才要十几分钟,我的心里开始不安,总有一种将要失去什么东西的感觉。我向着他走的方向一步步走去。“曲艺,曲艺?”我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着,空气中弥漫着着急的气息。忽然,几辆警车从旁边呼啸而过,方向正是朝着那家馄饨店,我心里更加紧张起来,脚步慢慢的变快,发疯似得穿过一条又一条街,恐惧爬上了心头,曲艺!

只是到了警车停着的地方,我看见几个警察押着几个大汉从一条道子里出来,群众把道子围的水泄不通,我扒开一个又一个的人,最后目光定睛在地上浑身是血的人,蓝色的校服已经被染成深红色,旁边还有几把棍子和刀,我颤巍巍的走到他身前,全身的力气好像都被抽空,双腿跪在地上,带着最后一丝希望,用手扒开了他头上的校服,可是那红色校服下,那张看了几千天的脸,是那么熟悉,眼角处有几滴泪痕,和血掺杂在一起,眼睛微睁着,我用力的把他抱起来,用颤抖的双手紧紧抱着他,泪水顺着脸砸了下来,砸在了那碗早已凉透了的馄饨上,“曲艺 !你醒醒啊!”忍了良久的嘶吼从喉咙里爆发出来,我不停的摇晃着曲艺,盼望他能再像从前那样说 嘿逗你玩的!可是他的嘴巴永远的紧闭了。那天,在那个小巷里,我一遍遍的唤着曲艺,救护车来的时候,我疯了似的把曲艺抱紧,拽着医生的衣服不停的嘶吼着  “求你们一定要救活他,我求求你们了!”在手术室外面,我不愿意听着他那个混蛋父亲说着儿子已经没救了就算了吧,我拿着垃圾桶使劲的砸向那个混蛋,他没有还手,因为他知道儿子是被自己害死的。可是不管我再怎么威胁着一定要救活他,死亡通知书还是下达给了曲艺,听到曲艺死的那刻,我仿佛也随他一起死了。那一天,8月14日,我的生日,曲艺永远离开我的日子。

记得一堆人把曲艺的冰棺抬走的时候,我的眼睛已经模糊不清,母亲搀扶着我,不停的拭去我的泪水,我就像一具行尸走肉,走在冰棺的旁边,看着里面熟睡的人,脸庞是那么温柔,又是那么瘦削,我告诫自己无数遍曲艺只是睡着了,直到他的坟安好的时候,上面清清楚楚的刻着几个字“曲艺  曲刚之子  199 8 2 12-2015  8 14”我的手在上面摩挲着,头靠在碑上,我抱紧着墓碑不愿意放开,失声痛哭着,在这片荒山里,我大声嚎啕着,用头撞着墓碑,如果不是我,曲艺现在一定还是那么温柔的站在我面前。泪水浸湿了土地,我此生所有的运气,怕是再也没有了。

那明明是夏天,我却感觉异常的冷。我终日糜烂于烟酒中,床上,桌子上尽是烟头和罐子。自那天送别曲艺后,我整个人都活在半醉半醒中,我把家里的东西砸的稀巴烂,在一片狼藉里找到我们原来照的照片,他送给我的情书和我给他的礼物。这些星星点点的东西,是支撑我这副躯壳活下去的唯一希望。看着我们的照片,有一张是初中毕业时他带我去游乐场玩,拿着甜筒砸在我脸上的照片,每次一看到这张照片我都想笑,他站在那里笑的像个傻子,我的表情特别搞笑。那是两年前,那个时候我和他在一起一年,刚刚好365天。看着他那张稚嫩的脸,心里像是滴血一样,只是眼泪流的再多也没用了。

我忘记这是多少个日日夜夜,烟味和酒味让我麻醉了一切。但是那天晚上,我抽完了最后一根烟,感觉舌头已经麻木了,眼睛除了能分辨下光亮外已经什么都看不清了。但这并没有让我多在乎。我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从脏乱的床上爬了起来,模糊间拿起了镜子,借着灯光看了看自己的模样。脸上是青灰色,双眼深深地陷了下去,眼睛红肿了好久,眼球颜色也开始暗淡,只是这些并没有什么,我看了看自己的头发,明明才数日,已经变得花白,就像是那垂死的老人,如果不是因为母亲,我可能真的随他去了。

偶然翻到一张信,是曲艺死的那天写给我的东西。那天看见他正在摸索着什么,但是没有仔细看。那是他偷偷塞进我书包里的,我还未打开过。我在一片黑暗中打开了写封信,上面是这样写着。

“冬天清晨在高铁站,我总是喜欢早半小时,哪怕天气再差,我都会习惯性的去买一杯豆浆,塞在书包里,等到你来的时候就给你暖手。你总是问我为什么喜欢早起,我只说是习惯。

我知道在我每次去打零工的时候你都会跟在我后面,哪怕刮风下雨。有一次我去酒吧帮忙,看见角落里你被别人调戏,我二话没说拿了个酒瓶子砸了过去,和那些人扭打起来。后来你问我为什么这么冲动,我只是笑了笑,然后摸了摸你的脸。我这么这么钟情你,怎么可能让你被别人欺负?

让我想想你当初给我表白时的样子,一脸坚定,我问你我这么穷以后肯定养不起你的,你拿着你的钱包里那剩余的几块钱对我大声说 我养你啊  。然后我噗嗤笑了出来,用手摸了摸你的脸,答应了你荒唐的要求,尽管我听到你说的那句话时心里是那么高兴。柏熹,你不知道的是,我在那个时候,就觉得非你不娶。

柏熹,今天你生日,我没什么能送给你的,我只愿能做那个陪你看细水长流的人。日后结发为夫妻

恩爱  两不疑”

我看到最后一句话时,再难忍痛苦,呜哇一声哭了出来,哭声回荡在整个房间里,时至今日,我哭了不知道多少次,次次都昏厥过去,醒来又继续痛苦,我宁愿从未遇见过曲艺,我宁愿从未了解过这个人,只是那眉眼,我早已铭记于心。

一年后,我慢慢恢复从前,虽然头发再也回不去从前满头青丝。朋友劝我把头发染回从前,我只是淡然一笑,然后谢谢好意。现在看东西再也看不清了,眼睛上戴着厚重的框架。夏风飘过华发,任由从前散落在风中。这一世我认识了一个曲艺,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要更早遇见他,即使做只猫做只狗也好,只要能和他一直在一起就好,只因为这是我深爱的人。


我老是喜欢念郑愁予的一首诗,名曰《错误》:

“我打江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