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朋友们》

《我亲爱的朋友们》是韩国tvN有线台于2016年5月13日起播出的10周年特别企划金土剧。

百度了一下,什么叫金土剧。

金土剧,韩国电视剧的剧种之一。在韩国和日本,星期几是承袭了古代中国的叫法,从周日开始分别用日、月、火、水、木、金、土来表示。所以,金土剧就是周五、周六播出的剧。(周一、周二播出的剧叫月火剧;周三、周四播出的剧叫水木剧;周五2集连播叫金曜剧;周六、周日播出的剧叫周末剧;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每集30分钟的叫日日剧。)

星期一称为月曜日,星期二是火曜日,星期三是水曜日,星期四是木曜日,星期五是金曜日,星期六是土曜日,星期日是日曜日。根据电视剧的播出时间来决定是什么剧,有月火剧、水木剧、金土剧、金曜剧、日曜剧。

关于曜日。一曜日共七天。它们的对应关系为:周四、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周二、周三。

星期天/日曜日为一曜日第一天。

现今中国官方已经不再使用,中国民间黄历上以及日本韩国等仍在使用。

古巴比伦(Babylon)也有类似使用。公元前7至6世纪,巴比伦人便有了星期制。他们把一个月分为4周,每周有7天,即一个星期。古巴比伦人建造七星坛祭祀星神。七星坛分7层,每层有一个星神,从上到下依此为日、月、火、水、木、金、土7个神。7神每周各主管一天,因此每天祭祀一个神,每天都以一个神来命名:太阳神沙马什主管星期日,称日耀日;月神辛主管星期一,称月耀日;火星神涅尔伽主管星期二,称火耀日;水星神纳布主管星期三,称水耀日;木星神马尔都克主管星期四,称木耀日;金星神伊什塔尔主管星期五,称金耀日;土星神尼努尔达主管星期六,称土耀日。

古巴比伦人创立的星期制,首先传到古希腊、古罗马等地。古罗马人用他们自己信仰的神的名字来命名1周7天:Sun\'s-day(太阳神日),Moon\ 's-day(月亮神日),Mars\'s-day(火星神日),Mercury\'s-day(水星神日),Jupiter\'s-day(木星神日),Venus\'-day(金星神日),Saturn\'s-day(土星神日)。这其个名称传到不列颠后,盎格鲁-撒克逊人又用他们自己的信仰的神的名字改造了其中4个名称,以Tuesday 、Wednesday、Thursday、Friday 分别取代Mars\'s-day 、Mercury\'s-day 、Jupiter\'s-day 、Venus\'-day。 Tuesday来源于Tiu,是盎格鲁-撒克逊人的战神;Wednesday来源于Woden,是最高的神,也称主神;Thursday来源于Thor,是雷神;Friday来源于Frigg,是爱情女神。这样就形成了今天英语中的1周7天的名称:Sunday(太阳神日),Monday(月亮神日), Tuesday(战神日),Wednesday(主神日),Thursday(雷神日),Friday(爱神日),Saturday(土神日)。

《我亲爱的朋友们》主线是讲述几个老人之间的友情,他们从小是同学,彼此关系亲密,穿插着也讲述了这几位老人孩子之间的一些事情。其实他们之间也会有矛盾存在,会选择打开心结,彼此好好交流,最后和好。

剧中几个老人之间的友情是真的很纯粹,都如孩童般天真烂漫。她们会把她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的妈妈当成自己的妈妈来照顾,她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养育。她们中有的丧偶,有的一辈子未婚,有的和丈夫有矛盾。她们都会陪伴在对方身边,给予安慰。

喜慈阿姨的丈夫去世,她在听到孩子们议论“为什么是爸爸先死而不是妈妈先死”而去了泰国的小儿子家,小儿子家的菲佣不让喜慈阿姨干活,喜慈阿姨感到被束缚,又回到了韩国的家中一个人生活。患上了老年痴呆,好在她的儿子、朋友都在她身边精心照料陪伴。

英媛阿姨是朴莞很喜欢的阿姨,朴烷在美国留学的时候英媛阿姨给了她很多的照顾,她也时常跟英媛阿姨聊天谈心。英媛阿姨的朋友曾经跟朴莞的爸爸出过轨,因此朴莞的妈妈兰熙对英媛心存芥蒂。英媛阿姨身患多种癌症,始终与病魔作斗争,她没有告诉兰熙阿姨她的病情,不想兰熙阿姨因为这件事情同情她。

晶雅阿姨每周都去三个女儿家打扫卫生,女儿们也会向她支付费用,晶雅阿姨用这些钱来交她母亲在养老院的费用。晶雅阿姨的丈夫石均大叔,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就许诺阿姨老了带他环游世界,可一直没有兑现。石均大叔大男子主义很重,在钱方面对晶雅阿姨要求严苛,但一直帮助着自己的弟弟们和他们的家庭。后晶雅阿姨在外面另找房子,与石均大叔分居。

兰熙阿姨,也就是朴莞的妈妈。性格豪爽,打扮时尚,经营着一家餐馆,生意红火。母亲双芬奶奶年过九旬,父亲痴呆,还有一个腿有残疾的舅舅。但兰熙阿姨始终笑对生活,乐观积极。对于女儿未来的丈夫有两个要求:“一,有女人的丈夫不能要;二,像你舅舅那样的残疾不能要”。

忠楠阿姨一辈子单身,年轻时投资房地产赚了一大笔钱,因家里亲戚众多,善良的忠楠阿姨将这笔钱都拿出来在养老院照顾着五十几口人,和两个侄子经营一家咖啡馆。

其实呢,最让我触动的还是朴莞和延河之间的爱情。当年,延河准备向阿莞求婚,在前往教堂的路上,发生车祸,下肢瘫痪,阿莞在延河车祸后回到了韩国。延河一直在斯洛文尼亚,阿莞一直在韩国,他们始终保持着联系,经常视频聊天,延河也一直在等阿莞,剧中感觉也没有具体的说明两人到底还是不是恋人。阿莞因为妈妈说的那两点要求而不敢和延河在一起,阿莞因这个要求和妈妈兰熙大吵了一架,告诉了妈妈实情,延河已经成残疾人了,但因为从小就很听妈妈的话而不敢和延河在一起。在延河车祸后,他们三年没见面了,阿莞鼓足了勇气重新回到斯洛文尼亚,见到了延河,并向延河许了承诺,等她写完这本书,就回到这里来,和延河一起生活。可命运就是这么爱捉弄人,阿莞回到韩国后不久,妈妈兰熙查出患有癌症,阿莞忍痛对延河说:“对不起,又爽约了,不要再等我了”。在阿莞妈妈手术那天,延河回到了韩国,陪着阿莞。兰熙在知道这件事后,瞒着阿莞单独见了延河。兰熙终于想通,送给了女儿阿莞一张飞往斯洛文尼亚的机票,要她去那边陪陪延河。

延河和阿莞分开后,阿莞的痛苦难以言喻,为了忘记延河,阿莞想利用前任来忘却延河,却始终无法忘怀。明明相爱的两个人,没有办法在一起,这大抵是最虐的爱情了。

该剧最后,她们始终在路上,在旅行,在看沿途的风景,在享受生命美好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