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单丨让我哭到眼瞎的《我亲爱的朋友们》,这部剧我想安利给你!

我的闺蜜蛋蛋在群里力荐这部剧,回家没网的我在平板里下了这部电视剧,当时想回家没网,用它打发时间正好。

过年七天假,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就好像它没来过一样。

仔细想想,假期也是充实的存在着。我中午起床陪妈妈说话做饭,下午和妈妈一起吃瓜子聊天看电视,有时候我在楼上练字画画,妈妈和姐妹淘们打扑克。夜幕降临之后躺进被窝里,就是我的追剧时分,也是我又哭又笑的神经病发作时刻。

是啊,都是因为这部剧。

韩国TvN 10周年纪念剧,《请回答,1988》道出了令人热泪盈眶、无比怀念的青春,《我亲爱的朋友们》说出了妈妈辈年轻时候的苦难生活,年老了还有一肩卸不掉的重担。

剧中以大龄女青年朴莞的口吻述说出她的妈妈和她伙伴的故事。


现在的书本市场,谁会为老年人的书付款呢?


就是这些个韩国老戏骨,演绎得生动又自然,每一集都那么几段催人泪下的台词和剧情,搞笑之余又夹杂着辛酸。


外婆——双芬女士

年轻的时候遭受酗酒赌博的丈夫家庭暴力,五十岁生下的儿子因为爬电线杆掏鸟窝变成残疾。

快九十岁的她,说支持自己活下去的动力是复仇,努力教自己中风的丈夫认字写字,让老伴写出“老婆子,我有罪”。尽管耳聋对小辈的事儿心知肚明,姨母们的生活再惨,在双芬女士面前都矮了一截。


喜慈姨母:72岁

颜值甲等、公主范的老太太。

开头即说出了喜慈姨母的老伴因为心脏麻痹死在了壁橱里,葬礼完毕前大家都说一些闲言碎语。葬礼结束后,众多亲戚喜慈姨母只能跟小儿子过,可是小儿子工作繁忙,家里的媳妇还大腹便便。不想给心爱的孩子们增添负担,喜慈姨母开始了独居生活。

喜慈姨母和初恋成才叔叔一起旅行的时候,她说“又可以打发一天,真好”的时候,她的生活真的是寂寞啊。


看似不经意的细节,都是老年人必经的生理变化,比如尿失禁,出去玩憋不住了就要在野地里厕所。患了老年痴呆后的喜慈姨母,大家看到她在家里挂的这张纸,读出了她每天给自己的忠告,爱哭的我又不行了。


晶雅姨母:72岁

晶雅姨母是喜慈姨母的闺蜜,她的命运就没有像公主一样的喜慈姨母那般幸运,年轻时候受婆婆虐待,流了两次产。年迈的母亲送进疗养院,她奔波于三个女儿家洒扫、做饭、带孩子赚钱生活费支付母亲的医药费。

喜欢看公路电影《末路狂花》,盼望死在路上,真的帅气!我们你现实生活中多少人想要这样的生活,走走停停。


母亲过世后,晶雅阿姨想安安静静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和老伴分居,想要离婚,自己花钱租房去独居,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的这点我笑得肚子疼。


大家不好奇,为什么晶雅阿姨要离开她老伴吗?

石钧叔叔

前几集真的很讨厌这个叔叔。大男子主义,十分抠门,七十岁了还在做门卫工作赚钱,赚的钱都接济自己的弟弟们,晶雅阿姨和朋友吃汉堡的钱都要还给他,每天伺候他还要忍受他的怒骂,嫌弃晶雅阿姨吃得多。


我认为剧情因为晶雅阿姨一家的故事走上高潮。

大女儿遭遇家暴后,石钧叔叔跑到学校去打心理学教授的女婿,录音做证据为女儿讨来五亿赔偿金。

可是他就这样送走了女儿去美国,也没有解释为女儿所做的一切,因为他说——


哭瞎眼的一段

分居后,石钧叔叔回忆了过去,想到年轻的时候答应晶雅姨母环球旅行的梦,想到晶雅姨母受的痛苦,他告诉阿莞自己错。

12-14集简直赚尽了我的眼泪,床头全是哭湿的纸巾,鼻塞到不能说话,眼睛揉的通红要发炎了,睡了12小时才缓过来。

再次哭瞎眼

这么多姨母,英媛姨母,忠楠姨母,奇子姨母,阿莞的母亲——兰熙,

她们从少不更事的年轻人到如今五六十岁的人生,无不是看似光鲜的背后有道不尽的辛酸苦水。

阿莞的和妈妈吵架,不要妈妈掌控他人生,打架的时候;阿莞忘不了小时候和妈妈一起喝农药的时候;阿莞妈妈得肝癌无助的时候·····


一幕幕就如我们的人生。

阿莞妈妈每天都说写一部我们的书吧,把姨母们的故事都写出来。故事从央求她写开始,直至出书结束,每个老人都与过去和解,与子女和解,与疾病和解,与恋人和解,笑对剩下的人生。

卢熙京编剧不愧是金牌编剧,没有死亡的结局,一群老人在夕阳下静坐的画面太美了。


要说此剧的彩蛋,不得不说说他们了

延河:赵寅成

欧巴齐刘海最适合他了,漫画家帅炸天,撑伞走在巷子里的他,连身影都如此迷人!


帅炸的男神

敏浩:李光洙

不再是笑星的角色,喜慈姨母的小儿子,每一次和母亲在一起都想要令人流泪。


摄影师:丹尼尔

《我叫金三顺》的亨利饰演者,岁月流逝他的魅力依然还在,给老人拍摄遗照的他,虽说出境不是特多,但是也是本剧的颜值代表。


教授:成东日

这个配角形象,老戏骨的成东日老师已经不在话下。


花了四天看完这部剧,

因为晶雅姨母,

我更能理解妈妈节俭的生活习惯,即使在条件好了的现在,她仍旧骑车走远路去货价更便宜的超市买菜;

因为喜慈姨母,

我好像理解了妈妈孩子生多了后压力性尿失禁带来的不便;

我感受到老少离家后她一人在家多少也是孤单的,她自言自语的毛病已经有好多年了。

因为石钧叔叔,

我理解了爸爸无可救药的大男子主义,封建落后不开化的思想,

因为阿莞和妈妈的关系,

我理解了爸爸的心理永远有一道疤,我没有去他认为的事业单位医院工作;他不能掌控我的人生,我有自己的主见和人生规划。

那么也可以和解吧,老人家不理解我,我就去多多迁就你吧,谁让你是我的爸爸呢?爱的越深,恼意越重。


想知道他和忠楠姨母发生了怎样搞笑的事情吗?

提前理解老人的生活,看到以后的自己;和任性的自己告别,跟爸妈和解,珍惜爸妈爱意环绕的日子;感慨下韩国电视剧的用心,吐槽一下我国的渣剧不断······

快去看吧,腾讯视频独播,没买会员的你去搜网盘资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