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詹韦连线”时代

      几天前美国又开始了夏令时,时间推前了一个小时,本来东部的比赛就早现在七点开赛也成了常态。昨晚和室友说今天要早起看比赛,其实还是对自己能不能早起持怀疑态度。睡前看见微博、腾讯社区开始渲染“大战”前的氛围,“詹韦连线”、“友情岁月”…这些球迷间津津有味的话题又被提起。其实不止作为球迷的我们对于这次兄弟间的交手有很高的期待,就是他们自己也在推特、媒体访问时提及兄弟间的竞争和友谊。有球迷问你韦希望在季后赛和詹姆斯对阵吗。他回答说当然,不过这也是球迷们最期待的吧。你韦真是越来越懂我们球迷们的心了。

      早上七点多自然醒,迷迷糊糊去开了Wi-Fi,然后继续窝在被窝里看比赛。第一次在腾讯比赛直播一开始就进了直播,以往我都会稍微晚一点去,因为比赛总是会拖延。而这次抱着想看入场仪式的心早早守候,却在跳球前也没有看到——今晚唯一的遗憾。因为两天前黄蜂和热火那场比赛,你韦状态不好,因而本来有希望在那场比赛拿到的里程碑——职业生涯两万分也被留在了今天这场。再加上骑士此前在热火主场已经十连败,东部季后赛排位也愈发焦灼,热火和骑士很可能在季后赛刀刃相见…一场常规赛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如果不是今天还有“勇马大战”,应该所有的篮球爱好者都不会错过这场比赛吧。

      在比赛一开始,第一次尝试着玩了腾讯的竞猜。问题是你认为今天的比赛中哪队会胜,哪对的三分会更多以及哪知球队将罚进更多的罚球数。本着随大流的心态全部选了骑士,或者说这样下注比赛结果和竞猜结果至少能有一个让我开心。如果说比赛结果还是期待中的,比赛过程却远远出乎意料。骑士整场比赛都没有领先过,反而热火从一开始就占了先机,到第三节骑士一度将比分追至四分。但随后,热火凭借一波21—4将比分重新拉开至二十分。自此,比赛失去了悬念,在热火出乎意料的三分雨之后,胜利牢牢掌握在手中。期间有一个花絮,德拉季奇断球一人快下,对方迟迟没有人追上来。“爪机”心理大概是琢磨着到底是扣篮还是上篮,结果差点丢球,跌跌撞撞上了个篮,回来自己也觉得有点尴尬不已,结果镜头切到你韦——和邓一起笑得直不起腰(你俩收敛点笑可以嘛)。

       韦大爷今天迎来了所谓的“韦德时刻”,虽然前两节不温不火,第三节单节十分,其中还包括一个20000pts的欧洲步上篮两分。赛前大家都在议论你韦将以怎样的方式迎来里程碑(你韦一万分是靠罚篮拿到的),所以我就心里默默祈祷怎么都好就不要是罚篮了吧,我的小心愿也算达成了。你韦的这两万分,是03届第三个达成这个成就的。前面两个当然是他那两个兄弟——詹姆斯和安东尼。时至今日,我们也不必再说如果当初没受伤的话了,因为不完美的他已经带给我们很多很多完美的比赛。

       一个人再厉害也很难扛起一只球队,这个道理在今天团队篮球的理念下人人心知肚明。今天的骑士,在我看来就是这样一只球队,詹姆斯一人率队挑战热火身边除了欧文乐福没有太多好的帮手。而反观热火,自从单打乔加盟以来,连续第九场得分破百。谁能在乔一开始到来的时候,预料到他能发挥出与他身价匹配的价值?大多数人和我一样,以为他能做个蓝领就不错了,毕竟他在篮网是高薪低能的典型代表。而他来的时候,波什刚无限期休战,热火的季后赛前景堪忧。福祸相依说的便是这个道理吧,热火一下子从联盟三分命中率最差的球队变为最好的球队,进攻效率骤然提升,再也不是慢悠悠地打阵地进攻的那只老年球队了。

      我们有了自己的“新三巨头”,大白边、理查德森、温斯洛。三个选秀顺位都不靠前的新秀,尤其理查德森和怀特塞德都是二轮秀,通过自己的打拼终于在这个联盟证明了自己。大白边早就靠着恐怖的篮板、盖帽刷新了自己的2k值,温斯洛毕竟还是十号秀,不温不火地在热火打了一个赛季得了一个绰号“温不攻”。这个绰号有褒有貶,一方面肯定了小伙子防守还是卖力的,只是进攻方面相对欠缺。前不久热火打掘金,“温不攻”拿下20分,创造了职业生涯最佳一战。于是,越来越多球迷称他们叁为热火的“未来”。我也是同样期待,毕竟热火接下来几年都没有选秀权了,这是过去付出的惨痛代价。而莱利说,给他两年时间热火将重回夺冠行列。我们只需要等待,金州等了四十年才重新拿下了总冠军。迈阿密加入NBA也才十多年,就能拥有三次总冠军,五次东部冠军。相比同期加入的森林狼、魔术、黄蜂队已经好太多。

    比胜利更欣慰的是热火再也不是那只“只有”韦德的球队了,不是每次进攻都要韦德运球过半场、组织进攻、终结回合。德拉季奇、邓、乔约翰逊、温斯洛、大白边、理查德森、小斯…都能在这只球队找到自己的位置,分享球权。

     “最让我骄傲的是所有这两万分都是穿着这身球衣获得的。”——韦德。很高兴我们一起见证了你的韦德之道。

                                                                2016/03/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