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

第一章

孤儿院的妹妹

        宽敞的白色别墅,如雪花般洁白无瑕的墙壁,就如同宫殿般华丽,豪华。家里的成员也不算多,父母,两哥哥一妹妹,保姆三个。

        忙碌的下午,我跟着常阿姨来到她家,推开门的那一刻,一家人站在我面前,一个个无表情看着我们。常阿姨说到:“来,这是你们的妹妹,茗蝶。”那四个还是面无表情。这屋里很寂静,连风声都听得见。

      “茗蝶,这是你的两个哥哥,茗捷,茗韵,还有你的姐姐,茗雪。”常阿姨一一指点给我看,我看着他们,除了尚茗雪,那两个哥哥的表情,似乎很是不欢迎的意思。

        尚茗雪突然说道:“欢迎啊,亲爱的妹妹~”

        亲爱的?这是什么陌生的形容词。我对尚茗雪开始产生怀疑。

        尚茗捷则不解:“妈妈,家里不有我们三个了吗?为什么还来一个。”

        “茗捷,这是陈阿姨照顾的孤儿,多一个妹妹就能让你怎么样?”常阿姨生气到。

        “她是,孤儿吗?”尚茗捷则是不解。

        “好了,茗雪,你去带茗蝶到你房间了,这件事情已经决定了,不要再争论了。”

        我和尚茗雪到她房间,看见她家卧室真大啊,以粉色的格调装饰,显示出她的公主心。

        “茗蝶,你来我们家,我们家男女人数就公平了。”茗雪拿着她的粉红色衣服给我。“你看看,这粉红色的衣服,喜欢吗?”

        我看了一眼,“喜欢。”

        “喜欢就好,以后我的东西就是你的啦,我们以后是好姐妹了。”

        她的东西就是我的东西,她真的舍得吗?

        我看后,发现阿姨和叔叔出去了,唯独看见那哥俩的房门未关,我悄悄凑过墙壁一听。

        “哥,你会介意新来的人吗?”

        “嗯?你是说尚茗蝶吗?”

        “家里就已经有四个孩子了,再加上保姆就两个,妈妈怎么会疼爱我们。。”

        “……”

        “还是先把你不会的数学搞好吧,明天要考试。”

        “呜呜呜X﹏X我不要考……”

        我沉默,看来,他们是不欢迎我。

        晚上,常阿姨回来,和叔叔一起回来做饭,在吃饭的时候,我和茗雪一边,那兄弟一边,叔叔和阿姨就是剩下的两边。

      “我决定了,明天茗蝶和你们一起上学。”

        先是沉默,然后茗雪发言:“哦耶,茗蝶,终于和我们一起上学了。”

        “嗯……”

        “茗蝶,你要和我们同班了。”尚茗韵说。

        尚茗捷则是不高兴了,尚茗韵立马用眼神对视他,叫他不要说话,乖乖的吃饭了。

        夜晚,一家人也该睡觉了。

        尚茗雪铺好了床,问我:“茗蝶,今晚我们一起睡吧?”

      “不,我要睡地上。”

      “哎?天气这么凉,睡地上不冷吗?”

      “现在是九月,还没到秋霜的时候,不会冷。”

      “嗯……好吧,那你要选哪个被子?”

      “选一个简约风的吧?”

      “啊?”

        对于尚家,我能看出那两兄弟的不满,尚茗雪,她是真的接受我吗?

        夜吹乱了夜空的平静,这一晚,我并没有入睡,眼前一道闪电拂过,雾蒙蒙的潮湿着,下起了瀑布般的暴雨,于是打雷了。

        一部分记忆在眼前闪过。

        Alice,Alice,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叫我,Alice?难道,我的名字是Alice?记忆让我无法入睡。。。。

        Alice,要记得,自己是夏家的二小姐。。。

        然后一道闪电,是我哭着,和那个女生分别,我惊醒,看了一会儿四周,照样平静,我看了看窗外,只是汽车在马路上来回穿过。

        这个梦到底是不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