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同人之墨鸦篇】冷月流光,蝶舞倾城【七】

墨鸦


第二天,蝶舞正在打水,突然听到房间里一阵声响。她大感不妙,然而等她进了房间。床上已经没有了小依的影子。

“小依!”她疯了一般跑出了房间,外面哪里有什么人。“不……小依”恐怖席卷而来,她知道这一去也许小依就再也回不来。

不,她不能让小依出事,只要过了今天,她就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了。

这时,墨鸦出现在她面前。“蝶舞,你怎么了?”

“墨鸦,是你对不对,是你让他们带走了小依!为什么?是我看错了你,我以为你和那些杀手不一样,其实你们都一样,都是冷血的怪物!”

墨鸦听到这已经知道小依被他们发现了。

“我不会让你们伤害她的!”

“蝶舞,你难道想去找姬无夜吗?凭你?你去了也只不过送死。”

“你够了!我的死活跟你没有任何关系!墨鸦,你永远都不知道我此刻的绝望。因为杀手怎么会懂人情冷暖?”

“好!我把小依给你带回来!”他决绝的声音仿佛一个沉重的承诺,“没有我,谁也做不到。”

姬府

“墨鸦,这个女孩从带回来就一直哭哭啼啼,什么都不肯说。要知道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姬无夜此刻青筋暴起。

“小孩子嘛,难免会受到惊吓。我倒是可以试试让她说出冰魄之石的去向。”

“哦,我很期待你的表现。给你一天的时间,让她说出真话。”

“是。”

姬无夜离开后,墨鸦走向小依。“小依,快跟我走你姐姐还在等你。”

“不,你在骗我,你和他们是一伙的!”小依怒喊。

“小依,你再相信我最后一次,如果你不和我走,你就再也走不了了。”

“真的吗?我可以见到姐姐?”

“嗯。”

墨鸦带着小依离开了姬府。这让姬无夜大发雷霆“他竟然敢背叛我!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姐姐!”

“小依!”

“你们赶快离开这里,姬无夜很快就会赶来了。”

“那你呢,你背叛了他,他又怎么会放过你。”

他突然就笑了“杀手的命运本来如此,只不过时间早晚问题。”

“墨鸦,我错怪了你。”蝶舞万分愧疚。

“赶快带着她离开吧,逃的越远越好。”

蝶舞刚走,姬无夜派来的杀手就赶了过来。“墨鸦,你还真是愚蠢,非要自己往死路上走。凭你的实力在黑幕里本是数一数二。因为一个女孩葬送了前程,还真是会逞英雄啊!”

“哼,说完了吗?说完了就动手吧。我已经不想再听废话。”

“你还真是找死!”一群杀手同时围攻上来。墨鸦眼神凛冽,挥手间天地一片昏暗。背后出现了如同苍鹰一样的翅膀。

这场决斗如此惊心动魄。

然而墨鸦终究寡不敌众,当蝶舞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几乎已经耗费了所有力气。无法承受如此多的攻击。

在他从高处坠落的时候,他想自己死时这么轰轰烈烈倒也值了。然而没有想象中落地的疼痛。有人接住了他坠落的身体。他回过头,看到蝶舞沉痛的眼神“真傻,为什么你还要回来?”

“我说过我不会欠你人情,你救了小依两次,我也应该还你两次。”

“你不是他们的对手。”墨鸦闭上眼睛,心里是深深地无奈。

她站起来,看着那些不断朝他们逼近的杀手,突然伸开了双手,仿佛拥抱天空。所有的杀手都被她奇怪的举动吸引。

然而不久之后天空里就出现了无数的蝴蝶,它们像席卷的狂风一样将杀手和墨鸦和蝶舞包围起来。这时候蝶舞跳起舞来,她轻漫的舞姿引得蝴蝶围绕她不断的聚集。蝴蝶越来越多,已经彻底覆盖了天空,围绕在蝶舞周围的蝴蝶逐渐形成一股强大的风暴。那些杀手落在蝴蝶之中刀剑也不能冲破。

墨鸦突然明白她为什么叫蝶舞,正如他是墨鸦一样,原来他们都是懂得控制其他生物的人。

“我一出生就有很多常人所没有的东西。我的身体永远都像一把火,别人根本无法触碰。那一天无数的蝴蝶在我家上空徘徊。对于这种现象有人说大吉,也有人说大凶。父亲摇摆不定,遂把我送到灵山做了弟子。后来我下山又做了小依的护卫。因为那个时候因为战争我的家人早已不知流落何方。”

墨鸦静静地听她回忆起过往的一幕幕。

仿佛刚才那些惊天动地的场面从来没有发生过。

“可是在灵山他们也会说我是妖物,我知道那是他们嫉妒。师傅把唯一的疾风蝶影阵教给了我。她说只有我可以很好的控制蝴蝶。”

“墨鸦,你也会被人称为怪物吗?每天有那么多乌鸦追随着你。”

没等他回答她又继续道,“我体质偏向火,这是所有人的忌讳。你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没有那么热了吗?因为冰魄之石。它是至寒之物,它就在我的体内,与我的火质相生相克”

“蝶舞,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从来都没有人关心过我的过往,你是我唯一想要诉说的人。”

“蝶舞,有时间我们一起说说自己的过去好不好,现在的你需要休息。我们要离开这里。姬无夜还会再来的。”

“不,墨鸦,以后我再也没有机会了。”

“你说什么?蝶舞,你怎么了?”

墨鸦这才发现她的手已经冰凉的没有温度。“墨鸦,疾风蝶影阵本来无害,只是每次使用都会耗费大量功力使人虚脱。可是对我来说却不同。我体内的冰魄之石和火质本身保持一种平衡,但我一旦使用此阵,就会打破这种平衡。现在的冰魄已经彻底侵袭了我的身体。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蝶舞”

“墨鸦,你不要难过,我只是有点冷,没有疼痛感。这冰魄之石不小心被我吞到了肚子里。如果是其他人早就死了。”她笑了笑“既然姬无夜这么想要,我死后你就给他。这个东西也就对死人有用。”

“蝶舞,你让我给他?”

“墨鸦,你听我说,他之所以找小依无非为了这块石头。你把小依救出来他认为你在背叛他。可是如果你把冰魄之石给他带回去,再告诉他你之所以把她带出来是因为她说冰魄在我手上,你为了取的我的信任逼不得已带走了小依。如今冰魄之石果然带回,而我也没有活下去的可能,姬无夜没有理由不相信你!”

“不,我不会这么做的。”

“墨鸦,你还记得我们打过的那个赌吗?你说你会答应我做任何事情。现在我要你活着。你可以继续做你的杀手,你要取得姬无夜的信任这是我最后唯一能为你做的事了。你答应我好吗?”她望着他,脸上写满了倔强。

“生逢乱世,也许就不应该想太多。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把小依安全的交给了她隐世的叔父。现在也了无牵挂。如果说我还有什么愿望。我此生最大的心愿就是你能获得自己想要的自由,墨鸦你要好好活着,为自己活着。”

长久的沉默不语,墨鸦感觉世界对他如此残忍“好,我答应你,我全都答应你。”墨鸦沉痛闭上了眼睛。

蝶舞觉得自己我好多好多话想要对他说,可是现在看着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罢了罢了,让这一切都陪她常埋了吧。

“忘了之前的一切,忘了我,你还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墨鸦。”

蝶舞终于支撑不住冰魄之石的侵犯,平静的闭上了眼睛。她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并在墨鸦面前一点点的消失。

天空再次出现了很多蝴蝶仿佛在为她送行。一个蓝色的冰冷的石头出现在墨鸦掌心。

他说“再见了,蝶舞,我会好好活着,忘了你,忘了这一切。”

如今的墨鸦静静地躺在雀阁底层。每一次呼吸都是那么困难。白凤现在应该已经逃出了吧。那他也应该放心了。

还记得第一次见他,那是蝶舞离开后的几个月。姬无夜对墨鸦说“墨鸦,这个是新来杀手,他叫白凤。”

他抬头看了看眼前的少年,才十一二岁的样子。身上一身白衣,两根超长的鳞羽挂在肩上,他的眼神无比清澈。这在杀手中是很少见的,也许他还没有被那些无情的杀戮所改变。

当他们一起站在最高的树枝头,望向辽远空旷的天空。少年的眼里满是憧憬。墨鸦突然回过头问他“面对如此广阔的天空,你经常会想什么?”

“我想的事很简单。什么时候我可以像我的名字一样,放纵地飞翔。”少年回答。

“你想的事一点也不简单。”墨鸦淡淡地驳回。

“你最擅长的能力是什么?”墨鸦又问。

“速度”少年回答。

“速度,嗯这个不错,多快的速度?有我快吗?”

“试试不就知道了。”少年一脸自信。

“好,有骨气,我喜欢。那就看你是不是真的像你说的那么强了?”墨鸦腾跃而去,少年急忙追了上去。

“不错哦,你确实挺快,但是还不够快!”

“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的!”

“这么有自信,我等着你。”

墨鸦白凤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