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捕关东一号》第四十三章 儿女奇志

目录:《猎捕关东一号》目录

上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四十二章 云泽梦泽

下一章:《猎捕关东一号》第四十四章 卖女求荣

    那个日本女间谍,有顾春华的弟兄班押着,由于她被欧阳东方摔伤,又被赛李逵打了两拳,看样子伤的不轻,所以单独给她一匹马骑。众人把她围在中间,无论如何,她是跑不掉的。

    公路像一条细细的带子,穿行于群山莽林之间,季节正值阴历八月,天气还不凉,山风一吹,满鼻子都是野果的芳香,有一种醉人的感觉。

    赛李逵和顾春华并马跑在前面,每个人的腰间插着双枪,后背上又都背了一挺机枪。特别是顾春华,显得精神百倍,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高兴,心里有一种回归的感觉。

    “老兄,你的故事还没有讲完呢,我心里挺得直痒痒,一会休息你再接着给我讲,我得听个有始有终,你说对吧?”

    赛李逵听顾春华说完,咧着大嘴一笑说:

    “那是当然,自从我姐姐被害死以后,我就当了土匪,算起来有十年了,哪一天没有故事呵!就是三天三夜,我看也讲不完。”

    “老兄,你姐姐是被谁害死的,怎么死的?”

    “我姐姐是被日本鬼子和汉奸警察轮奸致死的,她死的太惨了。一想起这件事,我的心都要从胸膛里蹦出来,他妈的,小鬼子,我恨死他们了!”

    “老兄,你的心情我非常理解,小鬼子是我们不共戴天的敌人,虽然我们刚刚相识,但早已心心相印,情同手足。等有时间你把这些故事都给我讲出来,也好激励我冲锋陷阵,多杀鬼子,给死难的同胞姐妹报仇。”

    “姓顾的,有种,我赛李逵没白认识你一回!一言为定,我们俩联手杀鬼子。”

    “好,我顾春华也没白认识你一回,说定了,我们俩联手杀鬼子。”

    说完,两个人在马上对拍了一掌,然后二人哈哈大笑,纵马前行。

    “大哥,你看顾春华和赛李逵,他们认识还不到一天,就亲密的如同兄弟一般,这两个都是血性汉子,他们和别人不一样,都有独特的性格。”

    “东方,你说的不错,这确是两位血性男儿,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话是对的,非这样的男儿冲锋喋血,抗战才能彻底胜利。”

    欧阳司马话音刚落,和他同乘一马的那位姑娘突然说话,把他吓了一跳。

    “这纯粹是大男子主义,我代表天下所有的血性女儿,向你们提出抗议。”

    欧阳东方马上的那位姑娘说道:

    “你们瞧不起女人是不对的,有很多事情女人都做得天衣无缝,而你们男人却做不好。”

    欧阳司马一笑,将坐骑放慢了速度。

    “我说姑娘,不知在下哪句话得罪了二位,引起你们代表天下女儿对我们哥俩的抗议?细想我刚才说的话,没有哪一句是针对任何一个女人的,所以你们的抗议我真有点不敢接受呵。”

    “狡辩!你刚才不是说,非这样的血性男儿冲锋喋血,抗战是不能彻底胜利的吗,怎么说完就不认账了?”

    欧阳东方马上的这位姑娘又说道:

    “对呀,抗战之中,就你们血性男儿冲锋喋血吗,难道我们血性女儿就没有冲锋喋血的吗?”

    “呵,原来毛病出在这句话上,那实在是对不起了,就请二位姑娘转达欧阳哥俩队在抗战中冲锋喋血的天下女儿们崇高敬意吧!”

    欧阳司马说完,四人在马上哈哈大笑,这笑声随着秋风传出很远很远。

    “这马真好呵,驮我们俩跑的还这样快。对了,你叫欧阳什么?能告诉本姑娘吗?那个是你的哥哥吧,是亲哥俩吗?”

    “我不叫欧阳什么,我叫欧阳东方。那个是我的哥哥叫欧阳司马,我们是亲兄弟。”

    欧阳东方一字一句的说。姑娘回头朝他笑了一下,“欧阳兄,你真贫嘴。”

    “哎,姑娘,现在我俩同乘一骑,这也是缘分,能告诉我,你的芳名怎么称呼吗?是云泽还是梦泽?”

    不知为什么,欧阳东方心里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他清楚得很,这种感觉以前从未出现过,肯定是眼前这位姑娘的缘故。

    “本姑娘的名字叫梦泽,黄梦泽。你哥哥马上的那位是家姐,叫云泽,黄云泽。你们哥俩是怎么知道我们姐俩的名字的,又是通过什么途径知道我们被日本兵抓住关进监狱?”

    “你们姐俩的名字,是孟夫子告诉我的,已经穿越了千年时空。”

    “哪个孟夫子告诉你的?又穿越千年时空,你欧阳兄的话,我怎么听不明白呢,你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一片枫叶,吹到了梦泽的头上,红红的,像一只美丽的蝴蝶,欧阳东方伸手给她摘了下来,然后吟道:

    “八月湖水平,

    含虚混太清。

    气燕云梦泽,

    波撼岳阳城。“

    欧阳东方吟完,两个在马上不禁哈哈大笑,他们俩把欧阳司马和云泽都给笑毛了。

    “这唐朝的孟夫子有点太狠了吧,他的一句“气燕云梦泽”足足把我们姐俩燕了一千年,这都是哪跟哪呵!”

    “这才叫名扬千古,姑娘,明白吗?”

    欧阳东方话音一落,两个人又是一阵大笑。

    “什么事,你们两个这样高兴?两次大笑,足见很开心的。”

    云泽在马上问梦泽,梦泽朝姐姐做了个鬼脸,然后说:

    “姐姐,这位欧阳兄说,我们姐妹俩让唐朝的孟夫子给燕了一千年,早就名扬天下了。他还吟出一首诗做为凭证,所以我们才大笑。”

    “小妹,你不用说了,我就知道诗的内容。然后他朝欧阳司马一笑,脱口吟道:

    “八月湖水平,

    含虚混太清。

    气燕云梦泽,

    波撼岳阳城。

    云泽的话音刚落,梦泽就说:

    “姐姐,你说的不错,正是孟浩然的这首诗,真聪明。“气燕云梦泽”,真气死我了!”

    几个人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回荡在莽莽的原始森林和巍巍的群山之间。

    “大哥,你马上的那位姑娘叫云泽,我马上的这位姑娘叫梦泽。你那位是姐姐,我这位是妹妹。”

    “救命之恩,我们姐妹俩是铭记在心的,将来也一定会报答的。但没经我们俩同意,就把我们姐妹给分了,什么你的那位,我的那位,多难听!别忘了,我们相识还不到半天。”

    云泽冲欧阳东方说完,又回头对欧阳司马问:

    “欧阳兄,我云泽说的对吧?”

    欧阳东方知道说走了嘴,脸一红,朝云泽一抱拳。

    “云泽同志,在下欧阳东方,无意冒犯二位姑娘,刚才话说错了,请原谅,东方在这里给二位赔礼了。”

    “东方同志,我是在和你开玩笑呢,看把你吓的,我们哪有那样小气呵!”

    欧阳东方不等云泽说完,朝她一笑,然后一提缰绳,战马向前奔去。

    太阳已经落山了,一抹彤红的彩云在天边燃烧着,山角下的溪水哗哗的淌着,偶尔有三三两两的农民在公路边的地里撮高粱。忽然吹过一阵晚风,一股饭菜的香味飘进了云泽的鼻孔,她才感到饿的有些受不了了。她回过头来看了看欧阳司马,然后又是勉强的一笑,“欧阳兄,日本人只给我们每天两顿饭,早上一顿,晚上一顿,你别见笑,现在我饿得有点不行啦,我想现在小妹也一定饿坏了。欧阳兄,您看是不是歇一歇,给我们弄点吃的,要不然,马我是骑不住了,再走几步,肯定会栽下去的。”

    听云泽说完,欧阳司马的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他原本想在前边的青山镇里吃饭,现在看样子是不行了,因为离青山镇还有三十几里路,云泽她们无论如何是挺不住的。没有别的办法,他只好叫过赛李逵和顾春华,朝着饭菜飘香的地方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